政协委员谈军贸出口:没有部门能全面推进该工作

2015年03月04日 09:34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2000年11月,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成立,它是俄罗斯目前唯一的国家军品进出口商。2012年,超过80%的俄罗斯武器由该公司出口。     2000年11月,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成立,它是俄罗斯目前唯一的国家军品进出口商。2012年,超过80%的俄罗斯武器由该公司出口。

  【环球军事/航空报道】3月2日,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夕,航空界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唐军、楚海涛、洪建胜、樊会涛、彭建武、羊毅、马永胜、李根、李欣蓉、罗胜联,全国政协十二届委员孙聪、杨伟、唐长红、徐世杰等航空界的部分代表、委员齐聚北京,讨论航空工业热点焦点问题,为航空工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中航工业党组书记、董事长林左鸣,集团公司总部相关部门、相关直属单位领导等近4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航工业党组副书记、总经理谭瑞松主持。

  林左鸣向长期关心和支持中航工业改革发展的各位代表、委员表示感谢。他指出,议案提案一旦被采纳,就会转化为现实的政策,甚至会推动生产力的发展。因此,希望代表、委员们以“两会”为契机,在履行神圣使命的同时,积极呼吁国家为航空工业的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进一步向世人展示航空工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营造更广泛的国民航空意识,使航空工业形成更坚实的全民基础。

  座谈会上,代表、委员们在观看了中航工业2014年度汇报片《拼搏2014》后,对中航工业2014年取得的成绩表示欣慰与自豪,他们纷纷就航空工业改革发展的关键问题和热点问题发表见解,提出建议和意见。

  “十二届”全国人代表、昌航副校长、农工党江西省委副主委罗胜联:

  今天非常高兴,也非常荣幸能够参加航空界代表委员座谈会。我参加“两会”座谈会已经有三次了,每一次看了汇报片后都非常振奋,中航工业最近这几年的发展可谓日新月异,确确实实为国家国防力量的建设和航空产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作为一名航空界的全国人大代表我从内心感到高兴。

  我想借这个机会,谈两个想法。第一个想法,我来自南昌航空大学,强卫书记到了江西省以后,把航空产业摆在了江西省十大新兴战略产业谋划布局中的第一位,也就是航空产业的发展成为了江西整个产业布局的十大新兴产业之首。在这种背景下,我希望集团公司能够加强与江西省的密切合作,积极推进江西省航空产业的发展,也利用好江西省委省政府这样大的政策背景或者其他方面的政策导向,更好地促进航空产业的发展。

  第二个方面,从学校角度出发,我们非常希望在江西省航空产业发展中做出应尽的贡献。但由于当前学校科研实力相对来说还比较薄弱,我们感到有些势单力薄,希望中航工业大力支持学校建设,为学校在江西省航空产业发展,甚至是全国航空产业发展中做出应有贡献给予帮助和支持。

  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民盟海淀区委主任、北航科协副主席徐世杰:

  首先感谢中航工业的领导和在一线工作的同事为航空工业做出贡献。我来自北航,主要从事航天业务,但对航空业一直非常关注。我参加座谈会由大概有7年了,每次看了你们的汇报片,特别振奋,这几年明显地感受到,航空工业在赶超世界先进水平的路上越走越好,甚至有些地方超过国外。航空领域的改革涉及到国家多个职能部门,协调起来非常困难,可一旦国家以立法的形式把它确定了,将来我们民用航空工业发展很可能整条路都走顺了,就可以一帆风顺地往前发展,所以我觉得今年从立法的高度提这个事情确实非常好。

  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航工业副总工程师孙聪:

  对于我和在座的大部分人来说,我们都是2014年航空工业发展的亲历者。在集团公司党组的领导下,我们每年都在进步,都在拼搏,应该说这是历史的需要,也是我们责任担当的需要。

  中航工业的发展需要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我个人也要在这次会上对航空工业的发展积极参与提案的工作,特别是对通航法律建设,我觉得这个事,我要提,我希望代表委员都联合起来一起提,通航不仅仅是造飞机,还包括它的运营等等。

  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航工业副总工程师杨伟:

  我认为提案议案工作非常重要,要让大家有一个集中的声音。但我认为,只谈通用航空、民用飞机产业发展等对中航工业来说还显得不够。以这次没有提到的军贸问题为例,现在国家还没有一个部门能全面负责和推进这项工作的。再一个,保密问题,“保密”定的法是死法,却没有人评估,到底是泄密了还是没泄密,后面该怎么做,没有标准。第三个,如何在管理体制、模式上入手,更好地推动主体和主业发展。

  全国十二届人大代表、中航工业飞机总经理唐军:

  我自己今年也准备了三个提案,第一个是关于怎样扩大航空工业的国际合作,第二个是关于民用飞机怎么发展, 第三个是关于汉中航空智慧新城。

  我眼中的“两会”应该有三项重要工作,一个是我们各位代表、委员,要根据议程安排参加各种各样的会;另一个,就是要每年都提出一些高质量的提案来,同时还要锲而不舍地为这些提案奔走呼吁;还有一个就是在各种会议的讨论和媒体采访中,介绍自己的提案的同时,也要介绍我国航空工业的发展,这对扩大集团公司的影响力,提升集团公司的知名度非常有益。

  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爱飞客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李欣蓉:

  我是去年12月份加入中航工业通飞的,是一名新进的航空人,今天晚上非常高兴能够来参加这样一个航空界的关于“两会”的座谈会。刚才通过短片看到了中航工业2014年所做出的成绩,我由衷地骄傲和自豪。我在爱飞客公益基金会担任秘书长,在我看来,公益基金是一个国家、社会发展到一定文明程度的体现。我们现在成立这样一个基金会,就是想通过公益的形式,把整个航空界的社会责任感以及我们的文化宣传、宣扬出去,通过公益的方式和形式,让更多的群体和人群去了解我们,去认可我们,提升我们的品牌竞争力。虽然我们现在还只是一只雏鹰,但希望通过未来的发展,能够成长为一只展翅高飞的雄鹰,能够成为把爱飞客爱公益,爱航空爱公益,航空人爱公益这样的理念,把爱飞客公益基金打造成航空界第一支具有爱心的公益基金来传达我们对国家,对社会的责任和担当。

  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航工业成飞专务洪建胜:

  这一年我虽然在基层,但通过今天的座谈会也感受到了集团公司50万航空人一年里所付出的辛劳和收获的成果。作为一名航空老兵,我已经健康地为航空事业干了33年,我自豪。我想谈谈关于通用航空立法的提案。我们知道航空立法已经列入了全国人大五年计划,需要搞清楚通用航空立法与航空法的关系,有没有冲突或者重复的地方。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国 出口 武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少将郭正钢被调查 官媒:释放信号你懂的
  • 体育CBA北京加时绝杀广东进决赛 马布里38分
  • 娱乐赵本山的两会时间:谣言缠身不说点啥?
  • 财经崔永元称转基因作物滥种已非常严重
  • 科技杭州纪委:收微信红包属变相受贿
  • 博客李昕:听杨振宁讲与翁帆婚后生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张国立斥艺考热:我38岁才熬出头(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