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无人机导弹亮相阿联酋 多款导弹已批量出口

2015年02月26日 09:54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中国在阿布扎比防展上展出的AR-1导弹 中国在阿布扎比防展上展出的AR-1导弹

  第十二届阿布扎比国际防务会议暨展览会和第三届海军防务展22日至26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国家展览中心举行。本届展会共吸引了来自全球55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家企业参展,成为各国展示新武器和防务系统的大舞台。由于伊斯兰国武装在中东地区的兴起,本届展会上与反恐作战有关的武器装备也纷纷登台亮相。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今天报道,中国在展会上推出了一系列无人机用空地导弹,为不同的用户提供多种选择。

  《简氏防务周刊》报道称,中国参加本届阿布扎比防务展的主要参展商是中国北方工业公司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这两家公司都在近年推出了多种新型的无人机用导弹。

  其中,北方工业公司的蓝剑7型轻型空对地导弹最早出现在2010年,当年晚些时候,这种重47公斤、使用激光半主动制导的导弹出现在了中国直-10武装直升机上,并被目击在解放军的演习中使用。蓝剑9型导弹则在2014年的珠海航展上首次展出,但直到本次阿布扎比防务展上,该型导弹的细节才正式公布。

  蓝剑9导弹弹重26.5公斤,这种导弹是北方工业公司尝试进军无人机武器市场的一次尝试。该弹也使用激光半主动制导,最大射程可达6公里。

  虽然未经证实,但似乎蓝剑7/9型导弹都可以安装在中国生产的翼龙无人机上,后者已经装备了阿联酋军队。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在2008年展示了该公司的第一款无人机用导弹——AR-1。这种激光半主动制导导弹可以和该公司的CH-3、CH-3A或CH-4无人机共同使用。来自中国的消息人士称,这些无人机已经销往5-10个国家。

  AR-1导弹已经进行过30-40次试射,发射平台既有无人机也有直升机。该型导弹射程8-10公里,主要供无人机使用。未来,AR-1还可能进行改进,将导弹引导头更换为红外/电视成像制导。

  中国向尼日利亚出售的CH-3无人机就装备了AR-1导弹。今年1月,一架该型无人机在打击博科圣地武装的战斗中坠毁。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称,此前,由于美国出售无人机的规则极为繁琐,且不愿提供武装无人机,中国无人机迅速占领了亚非拉国家的市场。近日,美国宣布同意向盟国出售武装无人机的举措可能就是应对中国无人机的市场威胁。未来,中美两国无人机将在国际市场上有更多的竞争。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国 无人机 导弹 阿联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27岁女生成浙大教授博导(图)
  • 体育亚冠-中超4队单轮全胜 CBA-北京胜广东
  • 娱乐广电总局再出手!“妲己”娘娘也被剪胸
  • 财经北京居住地下人员达百万 3年仅清了零头
  • 科技中国政府采购剔除思科等国外科技品牌
  • 博客马未都:狂买日货就是因便宜好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名校硕士弃40万年薪 回乡开网店卖鸡蛋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