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经济颓势波及军事领域 军费或缩水一成

2015年02月25日 15:39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德国之声中文网2月24日报道称,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国防工业界高层23日表示,俄罗斯的国防预算在2015年可能会缩减10%左右。

  由于乌克兰冲突的持续,俄罗斯今年的军费开支成为各界密切关注的焦点。西方国家指责莫斯科向乌克兰分裂势力提供武器和兵力。俄罗斯始终否认自己的军队进入东乌克兰。

  近日,俄罗斯财政部长西卢安诺夫(Anton Siluanov)表示,政府在所有领域的预算都要削减一成,但国防开支除外。然而,连颇受总统普京青睐的"权势部门"也开始感受到俄罗斯经济危机的压力。而俄罗斯技术公司的总裁切梅佐夫(被公认为普京的核心盟友、西方国家制裁名单上的人物)也透露,预算削减甚至可能波及军事领域。"可能会缩减一些,幅度在10%以内。但是目前还没有最终下决定",切梅佐夫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参加一个国防会议期间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

  2014年9月,切梅佐夫还坚持表示,西方国家的制裁没有影响到俄罗斯的国防工业。但现在他也承认,形势所迫之下不得不做出改变。"制裁措施促使我们去生产自己的(装备)",切梅佐夫说,"在制裁实施之前,我们从乌克兰的军备工厂进口装备。到2017年,我们计划依靠自主生产来取代所有的进口。"

  从2014年6月以来,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下跌,油价居高的时代已经成为过去,在这种情况下,军事装备可以成为俄罗斯政府掌握硬通货的一个有效来源。切梅佐夫指出,目前美元汇率走高有利于俄罗斯军备出口。

  俄罗斯在未来三到四年的军事装备订单总额达到400亿美元。切梅佐夫表示,其中最大的买主来自印度、中国、中东以及拉美地区。俄罗斯国有工业巨头Rostec在多个俄罗斯大型工业企业持有股份,也和不少外国企业有合作伙伴关系,其经营领域包括武器装备、汽车以及金属。

  总裁切梅佐夫表示,该集团2014年销售额有望创下1.3万亿卢布(折合202亿美元)的纪录,比2013年1.04万亿的销售业绩有了较大提升。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俄军 军费 武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NBA-罗斯半月板再伤将手术 骑士三连胜
  • 娱乐王健林谈儿子王思聪:他不会看眼色说话
  • 财经楼市春节冷清 部分城市房产项目封盘
  • 科技联想因预装广告软件Superfish在美遭诉
  • 博客马未都:狂买日货就是因便宜好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加拿大美人鱼学校爆红 男女老少纷纷报名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