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成俄武器试验场 俄军真正目标是对抗北约

2015年02月15日 13:39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英国广播公司2月6日发表题为《乌克兰危机:俄罗斯试射新武器》的文章,作者为牛津大学冲突研究中心分析家、皇家国际问题研究所俄罗斯与欧亚项目副研究员基尔·贾尔斯,全文编译如下:

  乌克兰东部已成为俄罗斯新军事能力的试验场。在俄罗斯于2008年对格鲁吉亚的战争中,它看似轻松获胜。但是俄罗斯的将军们对他们的军队在现代战争中的某些关键领域的表现之差深感担忧。

  自那时起,俄罗斯花了7年的时间重整军备,重新装备和重新训练,以应对这些不足,并试图缩小与现代化军队间能力上存在的差距。现在所产生的效果可以在乌克兰东部得到体现,在那里亲俄的分裂主义分子在对抗乌克兰政府军的战斗中取得进展。

  屏蔽此推广内容  乌克兰军队没有经历同样高强度的现代化进程,面对俄罗斯提供的更新的武器与系统,饱受由此而产生的恶果的影响。2个关键的例子是对无人机的使用和利用电子战,前者是用来侦察和锁定目标。这2项技术在2008年时都被认定为俄罗斯军队的软肋,自那时起,这两项技术都得到了强化发展。现在,它们被广泛运用在了乌克兰的东部,使乌克兰政府军处于严重的劣势地位。

  乌克兰军队缺乏稳定的通信系统。结果,他们的通信往来不是受到干扰,就是将自己的位置暴露给了俄罗斯的测向设备。这可能会导致他们即刻成为俄罗斯炮火攻击的目标,其中包括“冰雹”火箭炮和其他威力更大的火箭系统。作为美国提供的非杀伤行援助的一部分,乌克兰获得了特别的雷达,试图准确定位迫击炮火力的来源。但是这些雷达的使用受到限制,因为很难将所获得的监测结果传达给其他部队。乌克兰暂时没有收到能准确定位远程火炮系统火力来源的更尖端的系统。

  此外,乌克兰军队面对来自俄罗斯的坦克也相形见绌。不仅是后者比乌克兰的坦克型号更现代化,而且乌克兰还缺乏能正常运转的高效反坦克武器。所有这些系统,加上医疗支持和战地医院设备都在乌克兰要求获得支持的援助清单上,以便他们在对抗俄罗斯新军事装备时能够提高自己部队的存活率。

  乌克兰的飞机在冲突区域上空遭击落显示出,俄罗斯支持的民间武装获得了非常精良的防空装备。这不仅包括“山毛榉”地空导弹系统,而且还有“箭”等其他用于低空和较短程的武器系统,以及一系列轻型和肩扛式的导弹。

  尽管俄罗斯予以否认,但非政府专家以及北约、西方领导人和基辅政府都说,有明显证据表明俄罗斯军队直接卷入了冲突。作为军事改革进程的一部分,俄罗斯一直在以一项高强度的训练与演习计划进行应对冲突的训练,来自全国各地的数万军人参加了这一训练项目。这些训练演习无论是在规模上还是从复杂性上都在不断强化,常常针对的是直接敌对西方的情节。

  此外,俄罗斯现在又占据了在乌克兰东部拥有实弹试验场的优势,从而可以对它的新武器、系统和战术进行试验。结果(特别是如果所有这些试验都是为对付美国可能提供给乌克兰的防御系统展开的)将会有助于俄罗斯对他的军队在与北约的直接对抗中会有怎样的表现进行评估。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乌克兰 俄罗斯 武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鲁能胜恒大夺超级杯 C罗助攻皇马2-0胜
  • 娱乐成龙补看房祖名道歉会 叹其未来路难走
  • 财经地产央企酝酿合伙人制度 已现混改窗口期
  • 科技腾讯互联网信用体系暂不引入社交数据
  • 博客专访梁文道:我在香港被骂作“港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学历最幸福 博士人群比不上文盲?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