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防空武器太强大:美军六代机放弃传统空优

2015年02月22日 09:02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媒:美军六代机放弃传统空优 只因中俄高速防空武器太强大

  《国家利益网》2015年2月5日刊文称,美国海军一名高级官员本周三宣布,美国海军下一代空中优势战斗机(F/A-XX)不会采用高超的“速度”设计或使用太多的隐身技术。该官员还透露,不再依赖隐身技术和速度优势的F/A-XX项目将采用可以压制敌方防空系统的“武器”频谱技术。

  文章称,上述言论来自格林纳特在华盛顿特区举行的美国海军未来科技博览会期间发表的演说。《华盛顿观察报》援引格林纳特的话说,“F/A-XX将不再追求速度优势,因为飞机再快也逃不过高速飞行的导弹。再高超的技术也不可能做到完全隐形,运动的物体总要留下一个特征痕迹。”他还补充说:“也许我们高估了隐身技术的作用…。如果一种东西快速通过空气,就会扰乱空气分子的正常运动,并释放热量——不管引擎的冷却系统如何高效——它总会被检测到。”

  文章认为,格林纳特对飞机速度和隐身技术优势的担忧似乎很有道理。美国海军协会(USNI)网站也指出,通过扩大高速防空武器的规模,美国的潜在对手极有可能抵消美战机的速度优势。此外,隐身技术也是一种递耗资产,戴夫·马宗达最近就在《国家利益网》做了如下解释:

  “俄罗斯和中国正在研究新的防空系统网络,主要采用可在超高频和VHF波段工作的雷达,它们可以让美国在第五代战斗机的大规模投资贬值。因为隐形飞机只是用来优化,应对工作在高频Ku,X,C和一部分S波段雷达探测的”。

  文章也指出,美国下一代战斗机将主要针对敌人的防空系统。毕竟,美国海军已经开始使用波音EA-18G“咆哮者”和一款F/A-18F超级大黄蜂的电子战机执行任务,而F/A-XX将最终取代其中一种飞机。

  不过,文章认为,格林纳特关于隐形和高速技术的看法,会让美国军队和纳税人失望。美国花了几十年时间、数千亿美元开发和部署具有速度优势的战机;F-22猛禽和F-35 联合攻击战斗机(JSF)的高效性都高度依赖隐身技术。作为美国未来战斗机部队的中坚力量,如果这两种五代机变得不足以满足美国的安全需求,美国军方可能会出现明显的战斗机缺口。

  所以,尽管F-35JSF还没有服役,美国军方已经在尝试开发下一代验证机。不过,不幸的是,这些六代战斗机形成战斗力可能要等到2035年。

 

(新浪军事)
(编辑:SN104)

文章关键词: 六代机 美国海军 防空武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两点球遭漏判10人切尔西1-1 曼城5-0
  • 娱乐党媒吐槽春晚反腐相声:还敢说向纪委取经
  • 财经国际油价三连跌 供应过剩担忧再起
  • 科技美国建议用户删除联想预装广告软件
  • 博客任志强:“万恶”的房地产开发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网瘾少年创过亿公司 获李克强接见(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