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美国海军首次公开展示“星球大战”武器

2015年02月07日 11:13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2月7日报道 英媒称,一种能够以声速7倍的速度发射炮弹的新型尖端武器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月5日报道,被研究人员称为“星球大战技术”的这种轨道炮,能够以7倍于声速的速度发射炮弹,其威力可以穿透100英里(约合160公里)之外的混凝土墙。

  在华盛顿会议中心举办的“海军未来科技力量展”上,这种武器首次向公众展示。

  这种炮利用电磁技术能够以高达每小时5400英里的速度发射重10公斤的炮弹,射程可以超过100英里——凭借这种力度和准确度,炮弹能够穿透三层混凝土墙或是六层半英寸(1英寸约合2.54厘米)厚的钢板。

  两台电磁轨道炮原型已经被开发出来供美国海军测试——一台是由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开发的,另一台是由一家美国公司开发的。

  本周展示的是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开发的版本。

  美国海军研究所所长、海军少将马修·克隆德说,这种未来主义色彩的电磁轨道炮——之所以叫轨道炮,是因为其是用两个平行轨道发射——已经在陆地上接受了广泛测试。

  2016年,这种轨道炮将被装配在美国海军的高速舰艇“米利诺基特”号上进行海上试验。

  克隆德少将说:“现在这已经成为现实,不再是科幻小说。”

  他说:“电磁轨道炮仅利用电能,不需要借助火药。可以以7马赫的速度实现100英里以上的射程。像电磁轨道炮这样的能量武器,是海战的未来之所在。”

  电磁发射系统是罗纳德·里根的“战略防御计划”研究领域的一部分——这项计划又被称为“星球大战”,其命名是取自著名的同名科幻电影。

  克隆德说:“它将在防空、巡航导弹防御和弹道导弹防御方面助我们一臂之力。而且这种炮发射一枚炮弹,其成本将只是现有导弹系统的百分之一。”

  军舰能够携带数十枚常规导弹,每一枚耗资约60万英镑,但是能够装载数百枚轨道炮炮弹,每一枚耗资仅为1.5万英镑。

  “超高速导弹”也是由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研发的。这种新一代精确制导导弹,能够在电磁轨道炮以及现有的127毫米和155毫米火炮武器系统上完成多种任务。

  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武器系统副总裁、总经理克里斯·休斯说:“‘超高速导弹’在为多种火炮平台提供可负担得起、精确和多功能的炮弹方面走出了划时代的一步。”

  这种武器利用的速度而不是炸药来摧毁目标。利用被称为洛伦兹力的电磁力,电磁炮在两个轨道之间对炮弹进行加速,然后以极高的速度把炮弹发射出去。

  这意味着电磁炮的炮弹可以实现比传统火炮更远的射程,同时保持足够高的动能,给目标造成巨大的损害。

  英媒:美国海军首次公开展示“星球大战”武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电磁轨道炮将于2016年被装配在美海军高速舰艇“米利诺基特”号上进行试验(英国《每日邮报》网站)

  

  【延伸阅读】革命性创新:美媒称电磁炮将装配美军“未来战车”

  参考消息网10月30日报道 美国《华盛顿时报》10月24日发表题为《不仅是为海军:轨道炮被用于陆军“布莱德利”战车的升级》的报道称,英国航空航天系统公司(BAE)希望美国陆军知道:电磁轨道炮在今后数年将不会仅为美国海军所用。

  BAE表示,这款已在弗吉尼亚州达尔格伦海军水面作战研究中心接受测试的武器将与美国陆军下一代“布莱德利”步兵战车极为匹配。

  据美国军事网站24日报道,将电磁轨道炮安装在“未来战车”上的想法是在10月13日至15日于华盛顿举行的美国陆军协会年会上提出的。

  美国军事网站报道称,BAE的电磁轨道炮,目前可发射5英寸海军炮或155毫米口径陆军火炮所使用的23磅超高速炮弹。但该公司表示可以对其进行改装,以便未来可以让任何一款陆军M2/M3型“布莱德利”步兵战车都能装备电磁炮。

  BAE武器系统部副总裁兼总经理克里斯·休斯在该公司网站上说:“我们致力于开发这种会使海战发生革命性变化的创新型技术。这款轨道炮能够对抗来自更远地方敌人的威胁,而这将大大提升我们军队的作战能力。”(编译/王宾)

  英媒:美国海军首次公开展示“星球大战”武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电磁炮

  (2014-10-30 09:30:00)

  

  【延伸阅读】美海军首次在联合高速船上安装电磁炮原型机(图)英媒:美国海军首次公开展示“星球大战”武器美军展示电磁炮 将首用于新一代驱逐舰(组图)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海军研究局(ONR)已经将两套电磁轨道炮原型机安装到“米利诺基特”号联合高速船(JHSV)上,这艘船目前驻扎在圣迭戈海军基地内。

  截至目前,电磁轨道炮原型机已经在实验室条件下成功进行了多次测试和发射。

  预计在2016年,由BAE系统公司和通用原子公司研制的电磁轨道炮原型机将进行首次海上演示部署,这标志着美海军作战武器向前迈进了重要一步。

  相比于传统舰炮,电磁轨道炮具有极高的炮口速度,依靠弹丸巨大的动能直接摧毁目标,取消了对高爆弹头和高能装药的依赖,提高了弹药储存和使用的安全性。

  每枚电磁轨道炮弹丸的成本约为2.5万美元,仅相当于传统舰载导弹的约1/100,具有巨大的成本优势。同时,舰艇搭载的导弹数量十分有限(一般仅为几十枚),若使用电磁轨道炮,则一艘舰艇可搭载数千枚弹丸。

  美国海军少将库伦德介绍,电磁轨道炮利用两根通电平行金属轨道产生的电磁力(洛伦兹力)驱动弹丸,将弹丸加速到7倍音速(约2.5千米/秒)的出口速度,射程可达110海里(200千米)。由于电磁轨道炮的射程比不上常规导弹,因此将作为导弹的重要补充。电磁轨道炮可以应对多种威胁,包括敌方的舰艇、小艇、飞机、导弹和陆地目标,是美国海军未来作战能力的重要象征。(丁宏 闵冬冬)

  (2014-07-11 10:36:17)

  

  【延伸阅读】美国会敦促导弹防御局加快发展电磁炮用于反导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议员敦促导弹防御局(MDA)全力发展电磁导轨炮技术,以提供一种“更负担得起的防空反导”技术。

  美国众议院军事战略力量小组委员会在国防部《2015财年国防授权法案》中表示了对MDA的关心,后者以其与五角大楼战略能力办公室间的合作不协调为借口推迟评估导轨炮技术用于防空反导。

  MDA已经确定导轨炮技术是一项“优先”技术,可为应对某一区域的弹道导弹威胁提供一种低成本解决方案,根据MDA副主任希瑞恩上将2013年8月14日称,MDA的既定目标包括试验、概念验证以及对用于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导轨炮样机评估验证。但众议院委员会认为MDA正逐渐削弱对电磁导轨炮的关注程度,迄今仍停留在技术评估阶段。

  委员会认为如果战略能力办公室停止拨款,且MDA无法提供充分的测试数据支撑该技术可作为弹道导弹防御的一部分以及2016财年的预算需求,则当前的测试进度为2016财年的项目推迟创造了借口。

  电磁导轨炮利用电磁脉冲而非推进剂发射炮弹,是一种远程打击武器,美军认为其将大幅改变未来战争模式,可以较低的成本执行弹道导弹或巡航导弹防御任务、远程打击及反水面战(对抗小型快艇或大型船只)等。

  美国众议院小组委员会通过与战略能力办公室协调正在起草一份预案以指导MDA,准备在11月中旬报出一系列测试以确定“向MDA进行适当的技术转让以保证未来发展。”该报告还将对2016财年之后开展的测试进行财政审核,以及利用现有MDA测试设备未来导轨炮系统的可行性。最后,议员们还希望MDA抓住与其他军种合作开发测试的机会,以确保战略能力办公室、MDA和其他国防部部门能以最低的成本获取最大收益。(白旭尧)

  (2014-05-06 10:55:01)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CBA-广东遭东莞1秒绝杀 冤!争议球踩线
  • 娱乐林宥嘉肉麻表白大3岁丁文琪 承认姐弟恋
  • 财经多地救市:四川夹江购房每平米补贴100元
  • 科技快播CEO王欣等4名主管被公诉
  • 博客马伯庸:想远离癌症一定要知道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4岁女生雅思考8分 出版24万字中英游记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