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中国99坦克因成本太高仅装备最精锐王牌部队

2015年02月15日 10:43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据俄罗斯军事观察网2月12日报道,主战坦克作为一种自行装甲战斗车辆,具有较强火力,主要使用主炮直接瞄准主动开火,炮弹初速度较高,能有效敌方装甲车辆和其他目标,具有较高的越野性能和较强的防御水平,最初用来替换轻型、中型、重型和超重型坦克,现在仍是现代化军队的重要组成部分。

  现代化主战坦克很少单独行动,主要编入装甲坦克分队,支援步兵行动,同时接受空中侦察飞行器和强击机的支援。冷战结束后,主战坦克继续发展,相关技术大幅进步,武器效能明显增加,出现了生命力更强、装甲更厚、效能更高的第三代产品。

  中国99式坦克,即著名的ZTZ-99和WZ-123,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最重要的第三代主战坦克。中国研制该型坦克是为了同其他现代化坦克竞争,一较高下,现在已是中国军队装备的最先进的主战坦克。当年为了参加1999年国庆阅兵,中国小批量生产了一批。之后中国政府决定继续研究该型坦克的改进版,结果研发出了更加完善、更加可靠的改型坦克,并于2001年正式公开亮相。

  99式坦克最终定型版本使用1500马力的发动机,功率明显高于前身配备的1200马力发动机。另外还在炮塔前部增添了具有“豹2A5”风格的箭形倾斜装甲,并在两侧额外加装复合装甲。或许是由于成本较高,99式坦克未能像此前中国各型坦克,特别是59式坦克那样,大批量生产。由于生产规模有限,现在99式坦克仅装备中国人民解放军最精锐的作战师。

  根据新的预测分析,到2021年前世界市场上将会销售5500多辆新主战坦克,价值约242.5亿美元。中国和巴基斯坦联合研制的“哈立德”,以及俄罗斯和印度(许可生产)T-90S坦克将占一半以上。预计,所有这些坦克在数量上应占世界市场总额的将近55%,在价值上将占世界市场的 44%。相比之下,“豹2”和“艾布拉姆斯”家族新产“高档”坦克预计在数量上约占市场的23%,在价值上约占36%。

  世界上最为权威的军事工业大国都把主战坦克视为军队的基础,都为本国军队大量生产第三代坦克,而且只有在满足自身需求之后才考虑对外出口。以色列“梅卡瓦”系列、意大利C-1“公羊”、日本10式、韩国K2“黑豹”、土耳其“阿勒泰”主战坦克都是这样的典型。英国“挑战者-2”和法国“勒克莱尔”坦克也基本可以列入这个名单,它们都在装备本国军队之后,仅向一个外国用户出口供应。一些东方大国,比如中国的99式,印度的“阿琼”和计划中的FMBT未来主战坦克,伊朗的“佐勒菲卡尔”,也采取类似做法。大量销往其他国家的西方第三代主战坦克仅有“艾布拉姆斯”和“豹2”,但是在未来新坦克市场上,就连它们也将会被东方竞争产品击败。(编译:林海)

 

  推荐:看完你就知道中国为啥非要把钱存在美国?(绝密)!详情查看《出鞘》,搜索微信号:cqjs123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99坦克 中国 坦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拉文逆天扣夺扣篮王 库里变态准3分王
  • 娱乐成龙补看房祖名道歉会 叹其未来路难走
  • 财经地产央企酝酿合伙人制度 已现混改窗口期
  • 科技腾讯互联网信用体系暂不引入社交数据
  • 博客究竟是导演强奸还是女艺人诬告陷害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学历最幸福 博士人群比不上文盲?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