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中国秘密基地频遭谷歌地图曝光 都能看清歼20

2015年02月13日 10:06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谷歌地图曝光的2013号歼20 谷歌地图曝光的2013号歼20

  据俄罗斯军事观察网2月11日报道,谷歌地球经常公布一些有关中国秘密军事设施的卫星图片,暴露中国人民解放军许多重要军事机密,特别是在卫星发射中心、导弹靶场、空军基地和航母训练设施方面。

  在谷歌地球曝光的中国军事基地图片中,进行地面核试验的罗布泊靶场备受关注。新中国自从建国以来一直寻求拥有核武器。毛泽东认为,只要中国没有原子弹,就会受到整个世界的轻视。他指出,在当今世界,如果不想受欺负,就不能没有原子弹。

  中国领导人曾经多次直接请求苏联领导人提供核武器,但是遭到拒绝。不过,苏联对中国核领域人才培养提供了极大帮助,并且供应科技设备,还转让中国专家感兴趣的资料。在朝鲜战争和台湾海峡冲突之后,美国威胁使用核武器对付中国,再次使中国领导人坚信拥有核武器的正确性。60年代初中苏关系的恶化没能改变中国拥有核武器的动机。当时中国科学界已经从苏联得到足够的理论信息,并在自己的研究中取得显著进步。1964年10月16日周恩来总理向全国人民宣布了中国成功试射第一枚原子弹(596工程)的消息。试验在罗布泊核试验基地进行,这是一枚爆炸威力为2.2万吨TNT当量的铀弹。成功试验原子弹也使中国成为世界第五个有核国家。

  1964年中国核试验出乎美国意料之外。美国情报部门当时认为,中国不可能快速研制出原子弹,因为钚技术的完善需要相当长的时间,他们没有想到中国会使用铀-235。中国直到第八次核试验时才开始使用钚。7个月后,中国试射了作为第一枚核武器战斗样品的航空炸弹。1965年5月14日,轰-4(图-4)重型轰炸机投掷了一枚3.5万吨级的铀弹,在靶场上空500米处爆炸。1967年6月17日,中国在罗布泊成功试验了热核炸弹,由轰-6(图-16)轰炸机使用降落伞投掷,在2960米的高空爆炸,威力达到330万吨TNT当量。此次测试完成之后,中国成为继苏联、美国和英国之后的世界第四个热核武器大国。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成功研制原子弹和氢弹的时间间隔明显短于美苏英法。

  中国在面积为1100平方公里的罗布泊靶场总共进行了47次核试验,其中包括23次大气层试验(3次地面试验,20次空中试验)和24次地下试验。 1980年中国进行最后一次大气层核试验,之后的所有试验都在地下进行。2007年中国政府允许罗布泊靶场进行首次核试验的基地向游客开放。目前该地区的辐射水平已经很低,与背景辐射水平没有太大区别。在当年指挥核试验的混凝土掩体里共有8个房间,位于地下9.3米深处。游客可以参观所有这些房间,包括研究实验室、指挥中心、柴油发电机房和通信室。该基地还开办了博物馆,展示旧电报机、电话机、设备、器材、服装,以及基地员工日常生活用品。

  谷歌地图还暴露了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详细情况。酒泉基地是中国进行弹道导弹试验的第一个导弹靶场,后来成为第一个航天发射场。它位于甘肃省黑河下游的巴丹吉林沙漠边缘,距离酒泉市100公里。靶场连同航天发射场在内,总面积2800平方公里。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经常被称为中国的“拜科努尔”,在1984年以前是中国唯一的导弹航天中心。目前仍是中国最大的航天发射中心,也是唯一的载人航天基地,另外还担负军用导弹发射任务。在1970-1996年间,酒泉卫星中心总共进行了28次航天发射,其中23次成功,主要向低空轨道运送侦察卫星和地球遥感卫星。目前该处使用的发射系统共有两套,都配备有发射塔和总体维护塔,都能保证使用长征-2和长征-4运载火箭发射。

  谷歌地球的卫星图片没有忘记暴露中国西昌卫星发射中心。1967年,毛泽东决定开始发展中国载人航天计划。原准备在1973年使用首艘航天飞船“曙光一号”,运送两名宇航员进入轨道。为此专门在四川省西昌市附近开始建设航天发射场,即著名的27基地。发射平台位置的选择以尽可能地远离苏联边界,同时接近赤道以增加载荷为原则。由于“文化大革命”的爆发,基地建设工作步伐放慢,1972年以后,西昌卫星中心建设彻底停止,十年之后才得以恢复,1984年建成第一套发射系统。目前西昌卫星中心已经拥有两套发射系统和3套发射装置。自投入使用以来,西昌卫星中心已经成功发射了50多颗中外卫星。

  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位于山西省太原市附近。从1988年起投入使用,面积375平方公里,主要用于向极地轨道和太阳同步轨道发射各种卫星,包括遥感卫星、气象卫星和情报卫星。该基地拥有一套发射装置、一个技术维护塔和两个液体燃料库。

  谷歌地图还暴露了中国空军的重要基地。相关地图显示,在酒泉卫星中心附近有一个短程弹道导弹和防空导弹系统试验基地。另外一个大型防空系统测试基地位于渤海湾沿岸。

  目前,中国正在积极研制反导弹武器。第一种能够拦截在2万米以下高度飞行的战术导弹战斗部的国产反导系统是“红旗-9A”防空导弹系统,它是中国在利用俄罗斯S-300PMU-2防空系统技术解决方案和结构特点的基础上研制而成的。谷歌地图曾经曝光了中国宝鸡地区的一处“红旗-9A”防空导弹系统发射阵地。

  与此同时,中国还在研制其他型号的导弹防御系统,保证有能力拦截位于飞行轨迹中段的弹道目标,从而使中国将来能够打造梯次反导疆域,保护国家最为重要的区域,而不是单个目标。

  目前阻碍中国建设区域反导疆域的软肋是导弹袭击预警系统较为薄弱。谷歌地图显示,中国在东北建有导弹袭击预警系统雷达站。中国正在研制能够发现3000公里之内的弹道导弹目标飞行情况的超视距雷达。目前,已有几部雷达正在进行试验或者加紧测试,但是其数量明显不足,暂时无法覆盖导弹攻击方面所有潜在危险方向。

  中国进行导弹和航空武器系统试验的大型靶场主要位于人烟稀少的沙漠地区。根据外国媒体掌握的消息,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作战应用中心就位于西北戈壁沙漠里的鼎新军用机场。中国空军仿照美国空军“红旗”军演模式,在此成立“入侵者”分队,装备苏-27歼击机,模拟可能的对手。中国空军根据轮训原则,在鼎新空军基地和“入侵者”展开教学模拟空战。其他分队经常驾驶自己的战机来到此处的地面训练场,演练作战应用样式。鼎新空军基地附近的地面训练场上有各种作战装备试靶样品和模型,其中包括外国武器,比如“霍克”和“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模型。从谷歌地图上可以清楚地看到鼎新机场停机坪上的航空装备和防空兵器,包括歼-7、歼-10、歼-11、歼轰-7战机,以及大口径航空炸弹在靶场上留下的痕迹。

  中国最大的作战飞机航空生产中心位于西安。这里还有人民解放军空军的试验中心,目前正在试验各种新型和改型战机,包括歼-15舰载歼击机和第五代战机歼 -20。在谷歌地图曝光的西安基地图片上,可以清楚地看到机场停机坪上的歼击机、预警机,以及轰-6轰炸机和歼轰-7歼击轰炸机。

  中国新一代前景歼击机歼-20同时还在成都机场进行试验。中国除了在成都组装第五代战机原型机之外,还大量生产歼-10歼击机。在谷歌地图曝光的成都机场图片上,歼-20和歼-10清晰可见

  从谷歌地球的卫星图片上看,中国还建成了地面航母水泥模型,用来培养舰载机飞行员和其他技术人员。“水泥航母”有上层建筑、跑道和弹射装置。该设施位于湖北武汉市附近的海边,旁边还建有驱逐舰水泥模型。水泥航母能让中国海军航空兵飞行员通过模拟训练得到必要的技能,特别是在航母上着陆和起飞的技能,并为相关技术人员提供必要的实践平台。

  在现有和正在建设的导弹靶场、航空训练场、试验中心和航天发射场数量方面,中国目前落后于俄罗斯。但是,中国为了建设新基地,维持旧基地,投入相当多的资源,从而使部队不仅能够保持应有的战备水平,而且同时试验各种新型航空装备和导弹样品。(编译:林海)

 

  推荐阅读:内部人感受装备太行和俄AL31的歼10不同(绝密)!详情查看《出鞘》,搜索微信号:cqjs123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歼20 中国 美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上海美领馆深夜遭轿车冲撞 哨兵受伤(图)
  • 体育中国记者获摄影大奖:捕捉梅西世界杯梦碎
  • 娱乐房祖名获释 躲媒体飞车闯红灯场面惊险
  • 财经央企疑设北京落户年龄限制 毕业生遭解约
  • 科技特斯拉中国乱象:销售不佳怪谁?
  • 博客专访梁文道:我在香港被骂作“港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超龄毕业生无法落户北京”成罗生门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