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中国黑客通过福布斯网站攻击美军工企业

2015年02月11日 14:33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资料图片:黑客攻击 资料图片:黑客攻击

  参考消息网2月11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黑客劫持了福布斯(Forbes)网站,并用其攻击数千台与蓝筹股公司(包括美国的军工承包商和银行)链接的电脑。

  据英国《金融时报》2月11日报道,网络安全公司iSight Partners表示,从去年11月28日至12月1日的4天内,福布斯网站的任何访问者都会受到这次中国攻击的感染。该公司将此次攻击归咎于它称为“Codoso”的中国黑客组织。

  福布斯表示,上述漏洞目前已被封堵。福布斯在发现自家系统上的文件被篡改之后立即展开调查,后来发现“没有迹象表明存在另外或正在发生的破坏”。

  不过,在福布斯网站被入侵那4天里访问该网站的人,如果事后没有清洗或扫描系统的话,目前仍有可能处于感染状态,并可能正受到监控。

  报道称,iSight Partners是在其客户、包括美国一家顶级军火制造商的网络上探测到福布斯网站被入侵的。黑客们利用两个“零日”漏洞:广泛使用的软件中存在的漏洞和攻破了防火墙和杀毒软件等安全系统,并且不分青红皂白地感染了这家商业新闻网站的所有访问者。这次攻击是通过福布斯网站上的“今日思想”(Thought for the day)弹出屏发起的。该弹出屏欢迎访问者来到福布斯,使用Adobe软件运行。

  iSight Partners表示,Codoso能够利用该弹出屏,是因为它发现了Adobe软件中的一个漏洞。第二个漏洞则使该组织绕过了微软(Microsoft)操作系统上的安全防护。一般情况下,这类攻击会被拦截住。

  报道称,中国当局一贯否认他们支持此类攻击,但西方安全机构坚称,中国有关部门难逃干系。

 

  推荐阅读:99坦克哪些技术超出军方预期 让西方震惊!详情查看《新浪军事》微信,搜索微信号:sinamilnews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国 黑客 美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专车司机谈出租车:你们不好好把握饭碗
  • 体育NBA-哈登40+12+9火箭胜 韦德缺席全明星
  • 娱乐章子怡父母手写声明回应传闻:停止诋毁
  • 财经财政货币政策或集体上阵“抗通缩”
  • 科技高通遭罚:国内手机或开打专利战
  • 博客罗永浩:我为何给开源机构捐款200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母亲坐火车给90后女生送家门钥匙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