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朝鲜米格29战机为空战迷惑对手换涂装(图)

2015年02月11日 11:3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朝鲜米格29战机涂装已发生变化(原文配图)   朝鲜米格29战机涂装已发生变化(原文配图)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报道,朝鲜近期将米格29战斗机上方原来较深的绿色涂装改成浅灰色上附带斑纹的涂装。韩国空军相关人士认为,朝方此举似乎是为了在空中相遇时使对方产生视觉迷惑,从而有利于空对空战斗。

  报道称,根据2012年1月金正恩视察朝鲜空军部队时拍摄的照片和今年1月24日朝鲜公开的米格29战机照片对比可知,朝鲜最近正在更换战斗机涂装颜色。

  当地时间2月10日,韩军高层当局表示,据情报称,朝鲜去年10月前后开始对战斗机进行涂色更换,据对朝鲜最近公开的战斗机照片和之前照片的分析结果显示,确认朝鲜已将颜色和设计全部更换。

  报道指出,此前朝鲜在米格29战斗机上方大部分涂以较深的绿色,底部为较深的天蓝色。2012年1月末,金正恩视察朝鲜空军1017部队时拍摄的纪念照片上,米格29也是如此色彩显示。米格29的特征是善于低空飞行,从上空来看,与地上颜色相似,从下面向上看,颜色则与蓝天相似,这是为了提高隐蔽性。但2014年10月以后,朝鲜公开的米格29战斗机则明显不同:机体整体为浅灰色并带有灰色斑纹,从远处看就像是云彩,并且机身下方也改成浅天蓝色。

  韩国空军相关负责人表示,朝方此举似乎是为了在空中相遇时对对方造成视觉迷惑,应对空对空战斗。韩国情报当局掌握到,朝鲜还正在更换用于低空渗透的安2飞机和银色的米格23战斗机的颜色。韩军相关负责人分析称,去年在韩国坡州等地发现的无人机在天蓝色中加入斑纹,似乎是为了让人在地面上观察时造成错觉,但朝军现有战斗机的颜色与起初目的不同,因为判断认为这样可能会比较显眼,所以换了颜色。

  报道透露,韩军正密切关注朝鲜在飞机涂漆时是否使用隐形涂料。有情报显示,2000年代后期,朝鲜研发了隐形涂料。据悉,朝鲜主张,为出口自己研发的武器而制作的说明书中包含隐形功能,此外还称,2月6日进行射击训练的导弹舰艇也具有隐形功能。

  不过,韩媒分析称,即使朝鲜战机涂了隐形涂料,也很难将其视为具有可以归避雷达侦查的功能。韩军高层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引进隐形机来增强空军战力耗额巨大,朝鲜很可能是因经济上无法负担才企图通过更换颜色来最大限度地提高战机隐蔽性,并不是只要涂油漆就可以拥有隐形功能。他强调称,隐形机为使雷达波的散射截面积(RCS)达到最小化,以设计和材质为核心,在战时不是用眼睛看着战斗,而是在数十公里外看着雷达发射导弹的远程战斗,因此,即使更换颜色也很难达到预期效果。此外,他还指出,韩军拥有可以确认朝鲜半岛全境的雷达和预警机,朝鲜战斗机即使只起飞十米也能被发现。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朝鲜 战机 韩国 米格29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专车司机谈出租车:你们不好好把握饭碗
  • 体育CBA季后赛北京3-0晋级 广东2-1东莞
  • 娱乐葛荟婕祝福怡峰恋酸味浓 称其四眼短腿汪
  • 财经财政货币政策或集体上阵“抗通缩”
  • 科技高通遭罚:国内手机或开打专利战
  • 博客罗永浩:我为何给开源机构捐款200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母亲坐火车给90后女生送家门钥匙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