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美韩反导威胁中国一关键导弹 但能够破解

2015年02月10日 09:20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军事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2月9日报道,据有关媒体报道,中国对美国可能在韩国部署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感到忧虑。俄罗斯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专家瓦西里·卡申对朝鲜半岛部署反导系统所带来的政治军事后果及中国可能采取的行动阐述了自己的看法。

  文章称,中国多次表示不希望在朝鲜半岛部署此类系统。尽管如此,随着时间的推移,部署此类系统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与此同时,日本也在考虑部署THAAD的问题。

  THAAD系统可用于拦截中程弹道导弹。在东亚地区部署反导系统的官方原因是为了防范朝鲜弹道导弹。但专家们认为,发展此套系统计划源于拦截中国的弹道导弹。比如,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正在推动拦截弹道导弹超音速机动战斗部的THAAD-ER项目。中国正在研制此类型导弹,但在可预见的未来,朝鲜是无法实现这一目标的。

  俄罗斯因国际条约束缚而无权生产中程弹道导弹。值得一提的是,THAAD在拦截洲际弹道导弹方面是没有效率的。在大西洋西部针对中国部署数十枚THAAD及其进化版导弹,可对中国造成严重问题。要知道,中程弹道导弹是中国战略核武库中数量最多的兵器。这些导弹可使中国对美国在亚太地区基地实施可靠的打击,且无需动用本国为数不多的洲际弹道导弹。

  俄罗斯一些军事领导人认为,在欧洲战场,也可部署空基巡航导弹来化解美国的反导系统。中国大量打造可携带亚音速和超音速巡航导弹的轰-6K型轰炸机,同样可给中方遏制陆基反导系统带来机会。

  因美国末段高空区域防御(THAAD)系统造价极高,中国人可借助增加相对廉价且颇具效率的中程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数量来平衡部署在亚洲的THAAD系统。

  中方曾表示,当前朝鲜半岛局势存在不确定、复杂敏感的因素,中方坚定维护朝鲜半岛的和平稳定,坚定实现半岛的无核化,坚定致力于对话协商解决半岛的有关问题。“我们绝不允许在中国家门口出现局势紧张导致生战生乱,我们也敦促有关各方共同努力,以半岛和平稳定大局为重,不要做加剧局势紧张的事情。”

  中方认为,关于反导系统,中方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我们认为在这个地区部署反导系统,不利于地区稳定和战略平衡,希望美方能够充分考虑本地区有关国家的合理关切。”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反导 中国 美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专车司机谈出租车:你们不好好把握饭碗
  • 体育新浪全程视频播全明星 曝国王聘千胜教头
  • 娱乐葛荟婕祝福怡峰恋酸味浓 称其四眼短腿汪
  • 财经1月CPI今公布恐跌破1% 或创5年多新低
  • 科技高通被罚61亿元成最大反垄断罚单
  • 博客中国已成了外国屌丝的天堂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年薪千万招校长 需会至少3门外语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