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万全:中方明确反对美在韩部署反导系统

2015年02月07日 08:21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左)4日在首尔与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举行会谈。   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左)4日在首尔与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举行会谈。

  参考消息网2月6日报道 韩国《朝鲜日报》网站2月5日发表题为《中国防长对驻韩美军部署THAAD表忧虑》的报道称,中国国防部部长常万全4日访问首尔龙山区的国防部办公大厦,与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举行会谈,就驻韩美军部署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表示忧虑。中方一直对在韩半岛部署THAAD持反对立场,但是中国军方领导人正式表明这一立场,还是第一次。

  韩国国防部相关人士当天表示:“部署THAAD不是正式议题,但是常万全部长对此表示忧虑。就此,韩民求长官解释说,美方没有确定部署THAAD,也没有与我方协商。而且这(不是针对中国的)是为了防范朝鲜弹道导弹威胁。”

  韩联社2月4日报道称,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和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4日在首尔举行韩中国防部长会谈,商定尽早开通两国国防部间热线。由此,中国将成为继美国和日本之后,与韩国开通国防部间热线的第三个国家。而双方达成的协议被认为是检验两国军事关系的试金石。

  据韩国国防部相关负责人透露,韩中防长在会谈中商定,为尽早开通两国国防部间热线下周启动工作协商,双方将争取在年内开通热线。开通国防部间热线有利于双方避免偶发军事冲突,有利于双方就国际和地区安全问题及时进行沟通。韩国和中国的防空识别区有重叠区域,此前有观点认为两军在重叠区域有发生偶发冲突的可能性。另外,韩方认为开通韩中国防部间热线有助于两军就朝核问题、韩半岛局势等相关事宜进行紧密、及时的沟通。

  韩中两国自2007年起开始商讨在两国国防部间开通热线电话的事宜,中方考虑到与朝鲜的关系,一直以来态度消极。但两国于2008年11月开通海军和空军师团、作战司令部级别部队间的军事热线。具体包括,韩国海军第二舰队与中国海军北海舰队司令部作战处间的军事热线,韩国空军中央防空控制中心与中国济南军区防空中心间的军事热线。

  此外,双方商定今年3月由韩方向中方归还新发掘出的68具中国志愿军遗骸。

  另据国防部相关负责人透露,常万全在会谈中就美国在韩半岛部署THAAD的可能性表示忧虑。韩民求对此表示,美国尚未决定是否在韩半岛部署 THAAD,也没有向韩方提出相关要求,韩美之间并未就此进行协商。这是中国国防部高层官员首次向韩方表明对部署THAAD的立场。

  常万全的此访是2006年中国时任国防部长曹刚川访韩以来,中国防长时隔9年再次对韩国进行正式访问,是对韩国前防长金宽镇2011年访华的回访。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反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NBA巅峰对决老鹰胜勇士 哈登33分火箭胜
  • 娱乐林宥嘉肉麻表白大3岁丁文琪 承认姐弟恋
  • 财经多地救市:四川夹江购房每平米补贴100元
  • 科技快播CEO王欣等4名主管被公诉
  • 博客马伯庸:想远离癌症一定要知道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留学中介哪家强:北京60家认证机构曝光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