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高炮团战术演习8连冠 装备多已列装几十年

2015年02月07日 08:59  中国军网  收藏本文
空军高炮部队 空军高炮部队

  每年组织的实弹战术演习,可谓是空军高炮部队的“华山论剑”。广空高炮某团连续8年蝉联空军高炮部队战术演习第一名。

  空军每年组织的实弹战术演习,可谓是空军高炮部队的“华山论剑”。

  2014年夏,广空高炮某团机动数千公里进入实弹战术演习现场,面对各种低空目标、先进飞行器伴随着强干扰多方向、多批次、多高度频频袭来的险境,不经准备快速占领阵地实施首轮抗击,边打、边走、边藏,打边界条件、打创新战法,打临时变换阵地部署。最终,全团取得总评93.41的高分,连续8年蝉联空军高炮部队战术演习第一名。

  “八连冠?!”

  空军以航空兵部队为主,这支高炮部队取得“八连冠”有多少含金量?未来战场还会不会有老旧装备的用武之地?

  空军高炮部队是战斗力链条上的重要一环,不可或缺。那么,牵引该团获得“八连冠”的动力是什么?

  重重疑问等待层层揭密。

  采访中,记者刚好赶上该团某营的一次机动行军,他们全程关掉定位导航系统,规定只能用军用地图行军、找点、定位。“如果平时都依赖定位导航系统,就可能在未来战场关闭或受干扰的情况下,变成睁眼瞎。”营长夏磊坦言。

  心中永远有“忧患”,犹如训练永远有目标……

  该团的主战装备大多列装几十年了,自身的地位和作用面临着现代战场的苛刻筛选和严峻挑战。而正是这种生存忧患,逼着部队铸造出了任务敢抢、困难敢闯、红旗敢扛、重担敢挑、生命敢献的“五敢”团魂。

  装备可以配发,战场的发言权却不能指定,战场的胜利权更难确定,但该团官兵却敢于主动抢得战场上的发言权,夺占胜利的先机。“红蓝”对抗,他们协调驻地航空兵部队打破陈规,完全按照实战需求,不定航路方向、飞行时间和飞行高度,电磁攻防贯穿全过程,使部队真正体验信息化战场的残酷。几番对抗,几轮验证,查找出10多个常规条件下训练不易发现的问题和短板,摸索出多种阵地配置模式和机动作战方法。近年来,该团靠自己建立的扁平化网络指挥,利用大大提高的侦察预警和火力单元的反应时间,抢占发射先机屡次力挫对手,蝉联冠军。

  一场又一场硬仗下来,对手服了!他们靠的不仅仅是赛场上一时的“亮剑”之勇,而是敢于直面和正视信息化战场的挑战和困难,一无反顾、一往无前地投入到信息化建设的征程中。官兵心中永不消逝的“忧患”成为牵引他们在强军路上奋进的不竭动力。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高炮 中国 解放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农办:转基因大有前途 中国不能落伍
  • 体育NBA巅峰对决老鹰胜勇士 哈登33分火箭胜
  • 娱乐林宥嘉肉麻表白大3岁丁文琪 承认姐弟恋
  • 财经多地救市:四川夹江购房每平米补贴100元
  • 科技快播CEO王欣等4名主管被公诉
  • 博客马伯庸:想远离癌症一定要知道的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留学中介哪家强:北京60家认证机构曝光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