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批五角大楼“重文轻武”称文职需精简

2015年02月01日 09:53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2月1日报道 美报称,1月26日,奥巴马公布了2015年度预算,来看看他的国防要务吧。在国情咨文演说中,他抛出了不少投资非国防国内项目的新想法,却对五角大楼预算只字未提。作为总司令,奥巴马的记录可并不鼓舞人心,在他的领导和管理下,现役地面部队被大幅削减,而国防部的文职官员队伍却日益庞大。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30日报道,2009年以来,五角大楼的文职官员人数增长了7%达到75万人,而现役军队人数却削减了8%。与此同时,各种军事设备和武器项目也被取消,这其中包括新海军巡洋舰、新搜救直升机、美国F-22“猛禽”战斗机、C-17“环球霸王”运输机、导弹防御计划以及海军陆战队的两栖远征战斗车。

  没错,伊拉克战争结束了,尽管美国针对“伊斯兰国”这一恐怖组织的军事行动仍在继续;阿富汗行动也在逐步降级。无论是穿军装的还是文职人员,他们的总开支占到了4960亿美元国防预算的一半以上,已经成了五角大楼最昂贵的武器系统和资产。而军队与文官的比例也出现失衡,在后勤支持和前沿部队的对决中明显偏向于前者。

  作战部队规模和能力的下降已不可避免地缩减了美国军事的前沿存在,降低了华盛顿扭转全球形势以及阻止冲突的能力。

  国防文职官员的队伍如此庞大,以至于空军文职官员人数几乎与整个空军国民警卫队和预备役人数齐平。而自2009年至今,海军文职官员数量更是增长了将近9%。

  五角大楼的领导者应将“整编”作为当务之急,并对文职队伍进行精简,以保证军队组成的最佳配比。

  面对日益严峻的外部威胁和美国逐渐下降的军事优势,华盛顿是时候该看清一点了,那就是:凭借一支官僚军队,美国是无法阻止战争,也赢不了战争的。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美军 奥巴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英超-切尔西平曼城5分领跑 曼联3-1 视频
  • 娱乐《歌手3》洪涛黑脸 歌手违规拉票遭警告
  • 财经网友谈延退:到时有同事能叫我爷爷
  • 科技年费399美元的Google Earth Pro免费了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老师写信反对早恋 网友大呼有才(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