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防长称美国处境危险:中国武器让我大吃一惊

2015年01月30日 09:33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美副防长称美国处境危险:中国武器让我大吃一惊

  资料图片:阅兵式上的中国武器。

  参考消息网1月30日报道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月28日发表题为《采购模式改革过去只是为了省钱 现在还关乎国家安全》的报道称,中国和其他国家推进武装部队现代化的速度以及美国军事优势遭到的威胁,是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最近一场听证会上的一个话题。

  当五角大楼官员和国会议员谈及采购模式改革时,他们通常列举浪费在被撤销项目上的数十亿美元、造成拖延的令人窒息的官僚作风及欺骗行为。

  但现在,五角大楼最高武器采购官员在上述名单上添加了另外一大关切:国家安全。

  美国国防部负责采购、技术和后勤的副部长弗兰克·肯德尔,28日在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作证时说,美国长期拥有的军事优势面临的威胁是国防部需要在采购武器和服务方面进行改善的另一个原因,尤其是当涉及技术时。

  肯德尔说:“我对美国丧失技术优势的风险不断加剧深表关切。我们正处于风险之中,情况正变得越来越糟。”

  他说,尽管美国10余年来一直在作战,但潜在对手一直通过投资于自己的系统迎头赶上,有些情况下它们甚至超过了美国的能力。

  他说:“即便(相关国家)不太可能或无意与美国开战,但我所目睹的外国在军事现代化方面的投入目标是让相关国家能够吓阻并击败美军的地区性干预行动。”

  尽管近来预算有所削减且伊拉克及阿富汗战事规模缩小,但美国国防支出仍远超其他任何国家。而中国近年来国防预算显著上涨,引发关切。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1月28日发表题为《五角大楼警告说小心中国的武器优势》的报道称,五角大楼负责武器发展的高级官员28日对国会说,中国精确打击武器和其他先进装备的发展削弱了美国的军事优势。

  负责采购事务的国防副部长弗兰克·肯德尔说:“我们处境危险,情况正变得愈发糟糕。”

  肯德尔特别指出中国的军力提升是一大忧虑。他说,美国情报机构在1994年把这个共产主义国家评估为当时军事实力下滑、却会在10或15年内成为先进军事国的国家。

  他说:“情报机构的估计是正确的。说真的,我刚看到有关中国现代化计划的技术情报报告时便大吃一惊。”

  提到美国的精确武器装备、隐形部队和进行广域侦察的能力时,肯德尔说:“没人比中国人对我们1991年展现的军事优势观察得更仔细了。”

  肯德尔说:“我(如今)从国外的现代化、尤其是从中国的现代化中,看到的是一系列意在使美国的力量投射方式和美国的远征作战方式失效的装备,至少在我看来显然是这样。”

  中国等拥有精确武器,尤其是制导导弹的国家现已把肯德尔所称的美军“高价值资产”,如目标定位与通信卫星、航空母舰和美国境外空军基地,作为打击目标。

  中国一直在积极建设导弹部队,制造了多达六七种射程不一的新型弹道和巡航导弹,包括3种新型陆基洲际弹道导弹、一种新型潜射弹道导弹和数种新型中程导弹。

  肯德尔表示,中俄两国都认为发展和部署大量以摧毁美国高价值资产为目标的高精度导弹是理所当然的。

  他说:“一旦这些导弹变得高度精准,能摧毁你想要积极推进的东西,问题就来了。这便是所出现的变化。我们开创了这一变化,但如今它已被其他国家效仿。中国自不必多说,其本来就是应尤其注意的对象,就是俄罗斯在这方面也超过了我们,虽然俄罗斯所造成的影响比中国小。”

  肯德尔说,除了导弹威胁以外,电子战装备、反卫星武器等其他用于打击美国空间系统的武器也是问题,所有这些武器的“研制目的显然都是使美国的力量投射方式失效,我们必须对此作出反应”。

  肯德尔是在接受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马克·索恩伯里的质询时发表这些言论的,当时索恩伯里希望肯德尔谈谈其对美国军事科技优势的担忧。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中国武器 威胁 美国 副防长 处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全明星替补阵容:哈登领衔+老鹰三将
  • 娱乐陈赫与华谊解约?公司:风雨同舟共担当
  • 财经又一个巨无霸:中电投国家核电合并获批
  • 科技大事件|争论专车:哪些该禁哪些该鼓励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国15所名校去年仅录220名中国学生(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