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武器出口额超150亿美元 印度中国贡献最大

2015年01月28日 12:43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据俄罗斯《商业咨询日报》网站1月27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月27日在俄联邦对外军事技术合作委员会会议上宣布,2014年俄对外军事产品出口总额超过150亿美元,突破了新的大关。另外还签订了将近140亿美元的新合同。

  普京指出,俄罗斯主要竞争优势之一是其可靠的、可预测的合作伙伴的声誉,在履行自己义务方面不会看风使舵,不会使其受到当前政治局势的影响。

  普京认为,在当前条件下,俄罗斯应当开辟新的市场,特别是俄军工产品最有前景的销售方向,即亚非拉市场。他表示,俄罗斯将扩大自己在前景市场的存在,包括亚太地区、非洲大陆、拉丁美洲、加勒比海地区。今天新的挑战和威胁迫使世界许多国家重新调整自己的军事学说,努力实现本国军队的现代化。俄罗斯应当考虑这种趋势。

  俄总统顾问弗拉基米尔-科任曾在去年12月中旬评估指出,去年俄武器出口总额超过130亿美元。他在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12月17日举行的“金点子”颁奖仪式上表示,目前已经出口了130多亿美元的武器装备,出口订单总额超过了480亿美元。

  俄新社指出,2013年俄罗斯出口销售了157亿美元的武器装备。此前俄国防出口公司一名副总经理曾经透露,2014年的出口计划为不低于130亿美元。另外,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局长福明曾经在2013年1月宣布,2012年军品出口额为151.6亿美元。

  根据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估算,在2009-2013年间,俄罗斯在武器出口方面排名世界第二,仅次于美国。跻身世界武器出口排行榜五强的其他三国分别是德国、中国和法国。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专家指出,尽管在后苏联阶段遭遇严重危机,但是俄罗斯武器销售仍然成功维持在较高水平上。在2009-2013年间,莫斯科共向52个国家出口军事产品。此间最具影响力的交易是向印度出售“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因此在世界武器出口大国排行榜上,俄罗斯以27%的市场份额排名第二,毫不为奇。俄对外武器销售的一半以上出口到了印度(38%)、中国(12%)和阿尔及利亚(11%)。从出口地区情况来看,亚太地区占俄武器出口的 65%,非洲占14%,中东占10%。另外,俄罗斯成为世界最大的军用舰艇出口国,占世界海军武器装备供应总额的27%,包括向印度海军出口“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和一艘多用途核潜艇。(编译:林海)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武器 中国 印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郑洁进澳网女双决赛 上港宣布将签孔卡
  • 娱乐陈赫张子萱激情拥吻(图) 甜腻似锋菲
  • 财经环球时报:舆论对京沪高铁就像对黄赌毒
  • 科技苹果首次成为中国最大智能手机厂商
  • 博客普京给中国移民人均15亩地靠谱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学霸进神一样学校并获180万奖学金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