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WS18A和WS20引擎都在试飞 可用于军用运输机

2015年01月27日 15:59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随着国产大飞机C-919的总装工作,大飞机的动力系统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继我国于2011年选定CFM国际公司的LEAP-X1C发动机作为C-919的唯一进口发动机后,大飞机的“中国心”的研制工作也已经全面开展。

  据中航工业商发官方网站报道,2015年1月23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在中航工业商发举行“航空报国金奖”颁奖仪式,授予大客发动机验证机项目总设计师尹泽勇“航空报国金奖”一等奖,大客发动机验证机项目副总设计师李继保、于乃江、古远兴“航空报国金奖”二等奖,大客发动机验证机项目副总设计师冯锦璋、蒋平国,副总工程师郭灵以及中航工业动力所涡轮室主任王雷“航空报国金奖”三等奖,以此表彰各位获奖人员在大客发动机验证机项目研制中所作出的突出贡献,感谢各参研单位对大客发动机项目研制的鼎力支持。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大客发动机验证机项目常务副总行政指挥、中航工业商发董事长李方勇代表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出席授奖仪式,并为获奖人员颁奖。 

  自大客发动机验证机项目启动以来,中航工业商发作为项目主承制商,与各参研单位一起从零起步,在项目研制中敢于担当、努力拼搏、攻坚克难。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此次授予验证机项目部分参研人员“航空报国金奖”,既是对全体参研单位及人员的极大鼓舞,也是对几年来项目研制工作的充分肯定,对推动大客发动机验证机项目研制具有重要积极意义。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指出,这一消息表明专用于国产大飞机的大客发动机验证机研制项目已于多年前全面铺开,并已经取得一定成果。 

  目前,国产C-919客机已经开始结构总装,有望在2015年年底实现首飞。 

  目前,CFM国际公司的LEAP-X1C发动机将是C919的唯一西方发动机。作为C919飞机集成推进系统的一部分,CFM将提供LEAP-X1C发动机,以及短舱及反推装置,为商飞交付一整套集成推进系统解决方案。

  大型客机所用的涡扇发动机在结构上与大型军用运输机发动机类似,但性能要求上侧重有所不同。大型军用运输机涡扇发动机优先强调推力、耐粗暴操作能力,其次强调可维护性,对经济性的考虑较少;而大型客机涡扇发动机则在保证推力的前提下,着重降低发动机的油耗,延长发动机的翻修间隔和整机寿命,同时保证发动机足够低的故障率和较好的勤务性,以保障客机的频繁使用,控制运行成本。

  目前我国已经有包括WS-18A和WS-20两种可用于军用运输机的大型涡扇发动机进行试飞。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大飞机 中国 发动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NBA-科比赛季报销 3分赛名单:史上最强?
  • 娱乐张默容留吸毒案获刑半年罚5千 28日释放
  • 财经油价十三连跌后哪里加油更便宜?
  • 科技北京市交通委:专车运营模式不合法
  • 博客曹林:放鞭炮必须从春节传统里开除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武书连2015中国大学排行榜公布 百强名单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