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艘052D舰下水在即 总数已与052C舰相当(图)

2015年01月05日 11:07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近日,一艘新建的052D型驱逐舰被缓缓推出船坞,准备下水。据有关统计资料显示,这是我国建造的第6艘该型驱逐舰,在数量上已经与052C舰持平。

  位于我国东部沿海的某造船厂担负了国产052C、052D两型导弹驱逐舰的生产任务,这两型驱逐舰都安装了相控阵雷达系统。目前该船厂已建造完成了6艘052C级中华神盾舰,分别是部署南海舰队的170兰州舰、171海口舰,部署东海舰队的150长春舰、151郑州舰和152济南舰,以及即将服役的153西安舰。

  中国首艘052D新型驱逐舰入列以来,其先进雷达、增强型垂直发射、隐形舰体设计、国产燃气轮机等一大批先进技术或首次亮相,或成熟运用,代表了中国海军现役大型水面战舰的最高水平。作为052C改进型,052D驱逐舰不仅在技术上进一步缩小与美军伯克II的整体差距,更装备了诸多神秘尖端武器。

  据外媒报道,052D驱逐舰的改进是多方面的,主要包括雷达与动力系统等方面。052C驱逐舰采用的乌克兰DA80动力系统在中国海军的实际运用中并不理想,这在看到这款燃气轮机的第一眼时就在意料之中。DA80采用非模块化的设计,维修相当复杂。同时,这款燃气轮机16吨的重量使其出力/重量比并不理想,这使052C的发展处于两难,不能将战舰大型化,舰艇的排水量受到限制。大型化的相控阵雷达安放位置较低,因此受地球曲线的影响,难以达到最远的理想探测距离。

  与此同时,DA80的油耗相当高,这也是俄罗斯、印度海军未采用它的原因。据称,DA80最初的设计用途是安装到商船上去的。在外国海军武官观察052C驱逐舰平时演习时,经常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那就是052C大多时候的航速都比较低,这意味着052C驱逐舰大多时候都是采用柴油机推进,已达到航行经济性。除此之外,采用乌克兰动力系统的辽宁舰、001A航母最高航母能否达到西方航母的标准值得人怀疑,因为乌克兰动力系统的可靠性、最大速度都难符合西方标准。因此,燃气轮机的轻量化、模块化改良对于052D驱逐舰来说是头等大事。从中国海军的组建三个航母战斗群的构想可以看出,052D的产量将超过6艘,并将逐渐向万吨级排水量靠拢。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052D 中国 海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西甲-C罗破门皇马止22连胜 巴萨客负
  • 娱乐昆凌含泪退出节目(图) 18日与周杰伦完婚
  • 财经税前万元工资企业实际支出14410元
  • 科技余额宝纠纷:运营方天弘基金俩股东掐架
  • 博客徐静波:日本皇室20岁的最美丽公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学霸为梦弃留学:科研狂人望胜哈佛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