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伊朗签署军事协议:后者将获得s-300导弹

2015年01月22日 10:14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俄罗斯伊朗签署军事协议:后者将获得s-300导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俄罗斯S-300PMU-1导弹在阿斯特拉罕的卡普斯京亚尔发射场。

  参考消息网1月22日报道 俄罗斯《独立报》1月21日刊发文章,题目为《美国促使俄罗斯加强与伊朗的军事合作》,副题是《莫斯科和德黑兰联合对抗西方制裁》,作者为维克托·米亚斯尼科夫,全文编译如下:

  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和伊朗国防部长侯赛因·达赫甘20日在德黑兰签署了两国军事合作协议。因欧洲和中东的地缘政治形势激化和驻阿富汗的国际联军迅速撤离,俄防长15年来首次对伊朗进行了访问。

  俄罗斯和伊朗将合作对抗外部势力对地区事务的干预——这是已签订协议的重点。可以认为,两国已联手对抗来自美国和西欧的制裁。双方既然在军事领域进行合作,必将共同抵御军事压力和威胁。因此绍伊古指出,双边协作将“具有明确的实用性”,并将推动提高俄伊军队的战斗力。

  绍伊古称,“我们就一系列国际和地区安全的迫切问题交换了意见。首先是有关中东和阿富汗局势的问题。总体来说我们对局势的判断较为一致”。

  2014年12月绍伊古就警告说,国际联军撤离阿富汗将导致地区局势恶化。现在伊朗和俄罗斯号召国际社会集中精力一致反对国际恐怖主义和贩毒。

  我们不会忘记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已经宣布过对俄开战。就在几天前“伊斯兰国”枪决了两名据称是俄联邦安全局的间谍。而伊朗实际上正在参与针对“伊斯兰国”的战斗。在这场战争中两国是盟友。莫斯科有意缓解地区紧张局势,因此两国军事部门将就该问题继续协作。

  俄罗斯和伊朗商定加强两国军舰互访。未来俄军军舰将在海湾重要战略地区进行战斗值班。

  两国还将加强军事技术领域合作。根据1989年签署的政府间协议,伊朗获得了两套S-200防空导弹系统、20架米格-29战机、12架苏-24MK轰炸机、3艘877EKM型柴电潜艇和12架米-17直升机等。但在美国施压下后续的许多协议都未完成。俄罗斯曾在戈尔-切尔诺梅尔金备忘录同意放弃继续与德黑兰进行军事合作。俄罗斯因此损失了40亿美元。

  在2000年北约就南斯拉夫问题施压后,俄罗斯退出了备忘录。2000年至2007年,伊朗成为第三大俄武器装备进口国。但在俄时任总统梅德韦杰夫根据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禁止对伊供应S-300防空导弹后,两国关系开始恶化。伊朗向欧安组织法院提起诉讼,坚持要求俄方履行合同,因为该合同是在实施国际制裁前签署的。

  伊朗国防部网站称,“两国已决定解决S-300导弹问题”。在美国与北约持续施压的背景下,履行向伊朗供应S-300的合同符合俄罗斯的利益。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俄罗斯 伊朗 签署 S-300导弹 军事协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国王杯梅西绝杀巴萨胜马竞 皇马冬季首签
  • 娱乐春晚再曝阵容 华仔李宇春鹿晗吴亦凡加盟
  • 财经油价下周迎十三连跌 预计跌400元/吨
  • 科技微软发布Win 10:第一年免费升级
  • 博客曹林:别用莫须有罪名烧烤赵本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师研究“石头剪刀布”获胜法获大奖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