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军委巡视组将进驻武警 设立3个举报信箱

2015年01月20日 09:43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资料图:西藏武警高寒地区练山地作战。 资料图:西藏武警高寒地区练山地作战。

  参考消息网1月20日报道 外媒称,解放军报记者微信公众号1月18日刊发的文章披露了习近平在军队一次重要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指出,“今后军官的收入主要是靠工资,不能有其他所谓的灰色收入,更不能有违法所得,否则就要受到查处和追究”。该文章评论称,这段话是讲给部队听的,也是讲给中共全党领导干部听的。廉政建设做到了这一点,“不能”腐才算真正见到成效。有分析指出,这是对军队不透明的津贴补助进行整改和规范,有利于打击军队的贪腐,从严依法治军。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月18日报道,《解放军报》发表署名“伍正华”的评论说:现在中国一些官员把当官当作“高危职业”,感叹“当官的好时候”已经过去了。“党中央、习主席对风气建设一直抓下去的决心和意志是坚定不移的,再想过回那种‘滋润’日子,已经不可能了”。

  近日,中国军方对外公布了2014年军队查处军级以上干部重大贪腐案件表明,16名军级以上的高级将领涉贪腐案件被查。其中包括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涉嫌贪腐或违法犯罪等。

  俄罗斯卫星网1月18日报道称,中国以习近平为首的领导集体执政后,掀起了一场反贪斗争。

  据《香港商报》1月19日报道,高层表态,今后军官收入主要靠工资,那么军官的工资结构怎样?据相关政策解读,中国的军队工资结构大致分为三种:军官工资、文职干部工资以及士官工资3个标准系列。其中,军官和文职干部工资包括基本工资、职务(专业技术)等级工资、军衔(级别)工资等。也就是说,大致可分为基本、军职、军衔、军龄及补助津贴5块。而士官工资则包括基本工资、军衔工资、军龄工资等。相比军官和文职干部,士官工资没有职务工资。

  据了解,解放军的工资仅比公务员略高。有媒体测算,自从2014年军人工资大幅调整后,以陆军为例,少尉排长月薪约3000元,校官则大致为5000至 6000元。军事专家李杰表示,工资的水平主要跟职务和军衔挂钩,不会根据军种的不同而不同,不过可能有一些军种有特殊的津贴和补助,会体现差距。

  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指出,在国内,这一工资水平跟公务员差不多,或许略高。不过从工资水平上来说,中国的军人工资在世界上属于比较低的水平。比如美军一个30年军龄的军官,他的月薪大约可达近1万美元,而在中国一个30年军龄的大校,也就是八九千块人民币的水平。

  张军社认为,习主席的“军官的收入主要是靠工资”的讲话体现了“从严治军、依法治军”的思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军费不足,军队工资远远低于地方工资,那个时候军队也有搞过经营性开发,但后来禁止了,毕竟军队的任务是保家卫国,而不是经商赚钱。”

  有网友则称,军队应该建立科学的监督机制,不能让贪腐摧毁“长城”,不允许有任何的灰色收入的同时,还要制订差距合理的工资制度、合理的奖励制度。

  据香港《明报》1月19日引述澎湃新闻网报道称,中央军委巡视组将于2月初至4月20日,巡视武装警察部队党委班子及其成员。根据军队巡视有关规定,中央军委巡视组自1月16日起,在北京设立了专用邮政信箱,开通了举报电话,并在机关设立3个举报箱。

  报道说,此前,中央军委巡视组已完成对七大军区巡视。按照习近平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从2013年12月开始,中央军委巡视组用1年时间,分3次巡视七大军区党委班子及其成员。新华社报道称,按照军委要求,巡视作为强化党内监督的新起点,带着问题去、盯着线索查,发现新问题、形成新震慑,推进军队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反腐 中国 武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曝国足主力铁定赴西甲 张琳芃拉伤缺训
  • 娱乐周杰伦大婚 热吻昆凌(图) 视频直击
  • 财经2014年GDP增速可能创下24年新低
  • 科技点餐APP上演肉搏战:5折吃外卖
  • 博客周国平回应直男癌:你们找错了靶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女生挑战武媚娘穿越当空姐(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