枭龙战机适合阿根廷空军大量装备:中方给优惠条件

2015年01月20日 08:34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马来西亚国家新闻社“南方共同市场新闻”网站1月15日发表题为《中国战斗机成为阿根廷空军更换装备的一个选项》的报道称,据《防务新闻》周刊称,中国成为可以帮助阿根廷实现空军现代化的潜在战斗机供应者。阿根廷空军战机自1982年的马尔维纳斯群岛战争(英国称马岛)以来已损耗殆尽。

  事实上,在西班牙、法国、以色列等国的投标似乎已经失败后,已经在巴基斯坦空军投入使用的FC-1“枭龙”战斗机可能成为阿根廷人的一个合适和可以够得着的选项。

  另一个竞标者巴西则计划提供瑞典“鹰狮”战斗机,这种飞机将在圣保罗组装,以后还会直接在圣保罗制造。但巴西的投标遭到拒绝,因为这种飞机有30%的部件是英国制造的,而伦敦将会反对任何可能威胁马尔维纳斯群岛防御的军售。

  还有俄罗斯战机作为选项,尽管阿根廷空军倾向于西方飞机,但俄罗斯方案在价格上对囊中羞涩的阿根廷有利,俄罗斯总统普京2014年9月对布宜诺斯艾利斯进行正式访问时,曾提出可以接受用牛肉、小麦和其他粮食产品支付军事装备的款项。

  不过,包括作家兼前空军准将凯泽·图费勒在内的分析人士认为,考虑购买与运行成本,以及先进装备和续航能力不断提升等因素,中国的FC-1战斗机更适合阿根廷空军的要求。图费勒说:“我相信,鉴于阿根廷严重的财政困难,FC-1将会是恰当的选择。尽管这种飞机存在不足,但它价格低廉,因此可以大量购买。”

  无独有偶,智库巴基斯坦军事联合会的专家哈里斯·汗也认为,阿根廷与西方关系的不时恶化及其自1982年以来一直无力实现空军现代化的严峻事实,意味着FC-1战斗机应该最具吸引力。

  《防务新闻》称,据报道,中国官员曾在2014年巴黎航展上向阿根廷提供了FC-1的报价,甚至提出可以在阿国内组装,但是阿根廷人显然对于法国和西班牙向其兜售多余的“幻影”F1战机,以及以色列向其出售“幼狮”战斗机的提议更感兴趣,不过后来这些选项都遭到了否定。

  报道称,阿根廷与中国的防务关系正日益加强,双方已开始合作生产以欧洲“松鼠”武装直升机为蓝本的CZ-11“冷风”直升机。CZ-11直升机计划是阿根廷加强其航空工业努力的一部分,因此在其国内生产FC-1战斗机的提议可能仍然具有吸引力。(编译/曹卫国)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空军 战斗机 巴基斯坦 俄罗斯 工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NBA-哈登45分火箭胜 书豪绯闻女友曝光
  • 娱乐吴奇隆刘诗诗领证!晒戒指感言 恩爱回顾
  • 财经2014年GDP增速7.4%创24年新低
  • 科技点餐APP上演肉搏战:5折吃外卖
  • 博客周国平回应直男癌:你们找错了靶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女生挑战武媚娘穿越当空姐(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