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解放军抱怨富人违章建筑 军机得穿行高楼

2015年01月19日 09:46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1月19日报道 《印度时报》网站1月15日发表题为《解放军称富人的高楼“危及”空军基地安全》的报道称,现在甚至连中国人民解放军也在抱怨有钱人的巨大势力:他们在军用机场周围建造的高层建筑危及一半以上军用机场的安全。

  这一抱怨显示了中国富人的巨大影响力,他们无视地方和军事当局制定的军事设施周边地区建筑条例。航空兵某师副师长傅俊在抱怨“摩天大楼热”时称,为了避免可能的碰撞,军机不得不在空中紧急规避。

  报道称,据中国军方相关部门统计,随着地方政府推进快速开发,有超过一半的军用机场净空环境遭到人为破坏,这些机场的安全因为高层建筑的出现或非军事活动而受到危及。一位军方人士几个月前说,在中国空军基地的周边,有1000多座高层建筑超过被允许的高度,已导致近20个基地关闭和100起事故。

  报道称,甚至连中国仅有的一艘航母的母港大连港也被迫花费160万美元修建一条长800多米、高20多米的围墙,以防止居住在附近一片别墅里的居民看到基地设施和军舰。

  报道说,据称,傅俊所在部队驻扎的杭州笕桥机场被20座超高建筑所包围,其中包括超出限高28米的“浙江财富·金融中心”。傅俊说,军机甚至必须从两栋高楼间穿行,除了超高建筑,机场周边放飞的鸽群、气球、航模、烟花爆竹也是很大的威胁。

  高楼和人口聚居也引来了鸽子。傅俊说,很多战斗机都是单发动机,因此如果飞行中遇到鸽子或气球,有可能被吸入引擎,从而导致故障,这可能会引起事故,甚至更严重的悲剧。

  傅俊说:“有时候昨天都还没有,今天起飞后才发现又修了一座发射塔。”他借用俄罗斯的例子说,在俄罗斯,侵占空军基地周围的空域是一种重罪。相比之下,中国在保护军事设施方面做得还不够。

  解放军已经开始与地方当局合作,以拆除非法建造的烟囱和发射塔等。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国 航母 辽宁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英超阿森纳2-0曼城 西甲梅西3球巴萨4-0
  • 娱乐周杰伦昆凌甜蜜完婚 现场吻娇妻玉手
  • 财经杭州等5城房价跌回5年前 楼市双重分化
  • 科技机器人产业现泡沫:奔着政府补贴
  • 博客深圳晚报:诚挚致歉并撤回姚贝娜基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神考题:小龙女让杨过房产证加名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