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朝鲜对美喊话意在对中国表态改善关系

2015年01月19日 07:42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前官员和朝鲜官员18日在新加坡举行半官方接触,这一举动的背景是美刚刚拒绝了朝鲜“停止军演换停止核试”的提议。美朝“斗而不破”,让韩国心态矛盾。朝美接触对韩朝会谈有好处,但是韩国又不希望朝美走得太近,自己被边缘化。还有韩国媒体认为,朝鲜的提议被拒绝后仍然喊话呼吁“停止军演换停止核试”,似乎意在改善与中国的关系。

  韩国《每日经济》18日的报道称,朝美半官半民接触当天在新加坡举行。朝方出席人士是外务省副相(六方会谈朝鲜代表团团长)李勇浩、朝鲜外务省副局长(六方会谈朝鲜代表团副团长)崔善熙、朝鲜驻联合国代表张日勋等。美方与会人员包括前美国国务院对朝政策特别代表博斯沃思、美国前国家情报局反扩散中心主任狄长礼、美国社会科学研究会东北亚安全合作项目负责人西格尔等。此会晤是美国公开拒绝朝方“你停止军演我停止核试”提议情况下举行的,因此双方在本次会晤中释放何种信息尤为引人关注。这是继去年5月在蒙古进行接触后,朝美时隔8个月再次接触,本次会晤将持续到19日。

  韩国YTN电视台18日称,尽管美韩已经拒绝了朝鲜关于“停止军演换停止核试”的提议,但最近朝鲜还不断打出中断军演和核试验牌。有分析认为,这似乎是朝鲜对中国发出改善中朝关系的信息。韩国世宗研究所首席研究员洪宪益称,中国也非常讨厌韩美联合军演,并非常希望朝鲜停止核试验,因此朝方上述举动实际是针对中国,发出了希望举行中朝首脑会谈的信息。最近中国也在对朝发出重视中朝友好的姿态。鉴于中朝关系改善的氛围持续出现,不排除金正恩今年内访华的可能,而这将对朝鲜半岛局势和韩朝关系产生何种影响正引发高度关注。

  朝鲜官方媒体18日继续要求韩美中断大规模军事演习,并强调如果演习不中断,那么朝韩和朝美之间就不可能有实质性对话。《劳动新闻》18日刊登以个人名义撰写的评论,指出3月即将举行的韩美“关键决断”和“鹞鹰”军演是北侵核战争演练,很明显的是,如果该演习不中断,不仅朝韩甚至朝美对话也不可能实质性展开。评论强调,如果韩美联合军演能够按照朝方提议的那样停止举行,那么不仅朝韩对话可能顺利举行,对整个朝鲜半岛局势和东北亚和平稳定也会带来很大进展。报道还就最近美国众议院准备推出强硬对朝制裁措施表示,总体上看美国今年并不想让朝鲜半岛局势紧张缓和,而是企图利用对朝施压政策将朝鲜半岛局势推向战争境地。报道敦促美国放弃对朝敌对政策,“实施大胆的政策转换”。

  美国国内也出现要求奥巴马改变对朝政策的声音。《纽约时报》批评美国政府拒绝朝鲜提出的“停止军演换停止核试”。该报15日发表题为“探索朝鲜意图的时候到了”的社论称,“再次探索一下朝鲜的意图,会让美国失去什么呢?美国政府的做法实在令人难以理解”。韩联社18日称,虽然发生了索尼被黑事件,但奥巴马在当天的国政演说中没有强烈批评朝鲜。分析认为,奥巴马有可能发出继续对朝制裁的同时,并不关闭与朝鲜对话大门的信息。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军演 美国 朝鲜 中国 表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亚洲杯全胜出线!孙可两球国足2-1朝鲜
  • 娱乐周董昆凌结婚啦!英国教堂互换婚戒
  • 财经杭州等5城房价跌回5年前 楼市双重分化
  • 科技机器人产业现泡沫:奔着政府补贴
  • 博客王岐山说“有的干部玩过了”的深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神考题:小龙女让杨过房产证加名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