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解放军冷嘲热讽的看客 外敌入侵时只能被屠戮

2015年01月17日 11:39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原标题:给强国兴军喝倒彩,令人心寒)

  作者:关 泠

  2014年12月,我国一架军用飞机在陕西渭南试飞时坠毁,机上2名飞行员不幸牺牲。当大部分网友向烈士们致敬和表示哀悼时,却有个别人调侃“飞行员是赶着回去过冬至”,还有人质疑试飞员们做了无谓牺牲。虽然网友们很快对这些言论进行了批驳,但少数人对烈士不恭的言论着实令人心寒。

  由此想到,近段时期,总有一些人看到国防和军队建设步伐加快就泼冷水,说什么“造航母不如养老母”等;看到军队惩治腐败力度加大,就说什么“打仗的时候将军都走在后面,享福的时候将军都冲在前面”。不论是人民军队发展建设取得新的成就,还是党中央、中央军委打虎拍蝇自洁自净,他们都无一例外发出嘘声一片。究其根源,他们是将自己置身于国家之外、军队之对立面,做了麻木无知的看客。  

  然而,近代以来中国遭受的屈辱早已证明,若国家落后,则军队必羸弱,而军队羸弱,国民必遭苦难。而那些习惯于对国运军力冷嘲热讽漠不关心的看客们,在面对侵略者时只会落得引颈受戮的下场。  

  如今,国力日渐强大的中国不会再让自己的国民遭受欺侮。国人历经多次大的变革,观念也在不断更新进步,对国家和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已日益增强。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大漠深处原子弹的爆炸成功,神舟飞船和天宫一号在太空的对接,这一个个令人振奋的历史时刻背后,无不是千千万万百姓的无私支持与默默奉献。

  现在,网络上大部分国人出于对国家、对军队的热爱,会提出很多理性也颇具建设性的意见,特别是一些军迷,对军事历史、武器装备等方面知识具备相当高的专业水准,他们积极参与、乐于发声,为国防和军队建设鼓与呼,发挥了凝神聚气的作用。可是也有一些网友,人云亦云唱衰中国、唱衰军队,一味宣泄负面情绪。更有甚者,有个别人出于复杂心态和可疑背景,逢中必黑、逢军必黑,有意抹黑人民军队、诋毁子弟兵,用心险恶已露端倪。所有具有良知和理性的人们,如果你们爱这个国家和这支军队,就请不要再盲目跟风质疑天河计算机的研制意义,不要再贸然估算解放军单兵装备值几个iPhone,不要再相信那些泼向“狼牙山五壮士”、邱少云和毛岸英等烈士们的污水。

  民众和军队本应团结一心。不要再做置身事外的冷漠看客,让我们找准自己的位置,为国家的崛起、军队的强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是军事科学院研究员)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解放军 网友 军迷 国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国足微博主页君谈"对不起" 末战将轮换
  • 娱乐姚贝娜经纪人斥深圳晚报抢独家手段龌龊
  • 财经成品油连续命令式提税 被疑出现偏差
  • 科技痛思姚贝娜:乳腺癌为何年轻化
  • 博客马未都:习大大36年前照片很清瘦(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在职研究生联考2016年将取消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