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印法阵风战机合同面临破裂 法不愿担保质量

2015年01月16日 17:09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据俄罗斯《独立报》1月16日报道,法国拒绝向俄罗斯交付“西北风”级直升机航母的事件破坏了法国军火商在印度的信誉。与此同时,巴黎不能担保向印度供应的“阵风”歼击机的质量,因此向印空军供应126架“阵风”歼击机的合同可能会被撕毁。

  据悉,根据印度提出的条件,法国军火商应当为印方引进许可证技术生产的飞机提供担保,但是达索公司却不愿这么做,结果令印度军方怒火冲天。专家认为,法国拒不履行与俄罗斯签订的“西北风”级直升机航母协议,这意味着,一旦印度卷入战争,欧洲伙伴将不会向印方供应飞机零部件。因此,印军可能会额外采购俄罗斯苏-30歼击机。     

  法国将派出代表团前往新德里,试图挽救合同。现在,这项大规模军火交易的命运面临危险。根据印度专家的消息,如果采购法国飞机,印度将不得不支付200亿美元。但是“阵风”战机还未能飞到南亚,就已经遭遇到了地面风暴。问题在于,与德国、西班牙、英国和意大利公司一起生产“阵风”战机的法国达索公司宣布,如果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根据许可证技术生产该型飞机的话,法方不能对印方组装的飞机提供担保。

  在三年前进行的采购招标期间,法国“阵风”战胜了俄罗斯米格-35、瑞典“鹰狮”、美国F/A-18“超级大黄蜂”和F-16“超级蝰蛇”战机。根据交易条件,首批18架飞机应当在法国工厂生产,剩余108架应当由印度公司自行生产。《印度时报》指出,令印度国防部愤怒的是,达索公司拒绝为自己的产品负责。另外还让印度国防部不满的是,达索公司企图大幅涨价。印国防部消息人士表示,如果达索公司继续拒绝履行此前承担的义务,那么印度除了完全废除整个项目之外,将别无选择。

  俄罗斯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主任普霍夫在接受《独立报》采访时表示,“阵风”战机在性能上与米格-29类似,但是战斗力可能会比米格-29强得多,基本上可以和苏-30相提并论。作为替换,印度可以从伊尔库茨克飞机厂增购一批苏-30飞机。印度早就在购买苏-30飞机,而且还引进许可证技术组装生产。不排除印军再购买18架、24架甚至48架苏-30飞机的可能性。下周,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将会访问印度,届时可能会谈到这个话题。

  在此前的招标中,俄罗斯推出的是米格-35,但是当时仅制造了两架样品。印度则希望它是一款能够引进许可证技术组装生产的量产型飞机。这和惯常的车展现象类似,俄罗斯当时推销的是概念车,而不是成品车。

  现在招标阶段早已过去。但是合同命运却受到当前国际事件的影响,特别是俄罗斯和法国之间的直升机航母合同。至于乌克兰危机的罪魁祸首问题,所有人都很清楚,这和俄法武器贸易没有关系。

  普霍夫指出,很显然,法国利用乌克兰事件找借口拒不履行与俄罗斯的合同。因此,印度人自然就会发问:如果明天我们和中国或巴基斯坦爆发冲突,那么法国人会怎么做?他们可能会说,我们将不会向你们提供飞机零配件。换句话说,印度对法国的不满已经大量积累到了临界点。当然,俄罗斯也正在试图利用这种局面,从中渔利。(编译:林海)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阵风战机 法国 印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骑士胜湖人终结六连败 火箭大胜雷霆
  • 娱乐华谊证姚贝娜癌细胞转移 昏迷系药物所致
  • 财经新电价破暴利:深圳电网将减收超24亿
  • 科技谷歌眼镜终结:将停止接受订单
  • 博客业内人士:为何印度抗癌仿制药便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奇葩期末考试逐个数:如何控告一个键盘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