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飞豹战机万米高空遇险 座舱失密险致机毁人亡

2015年01月15日 09:21  中国军网  收藏本文
吴立江——科学严谨的“飞豹”传人 吴立江——科学严谨的“飞豹”传人

  东海舰队首届“强军先锋”获奖者风采录

  吴立江——科学严谨的“飞豹”传人

  东海舰队航空兵某飞行团大队长吴立江。他从事飞行17年,先后飞过五种机型;他与死神多次擦肩而过,凭着严谨作风和过人技能,屡次化解空中险情,先后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

  飞行是刀尖上的舞蹈,容不得半点马虎和差错。日常训练中,吴立江对自己要求几乎达到苛刻的地步。他严格按照“精细、精确、精准”要求,对每个动作都严抓细扣、对每个疑点弱项都刨根问底,确保每个课目、每组数据都符合大纲和教范规定,并在每次飞行过后都对照飞参进行修正和强化训练,使按纲飞行成为动作习惯、成为生理本能。近年来,他先后2次参加中俄联演,每次都以米秒不差的成绩通过编队上空,接受两国元首检阅。

  随着某型飞机逐渐步入老旧期,装备安全隐患也逐渐增多。吴立江坚信,只要坚持科学地飞严谨地飞大胆地飞,把科学的精神、严谨的态度贯穿到每项准备、每次训练和每场飞行,飞行技能不断提高,风险就可以降低,事故完全可以避免。他和大队空勤一道,仔细分析每个飞行动作,反复演练每个操纵要领,认真研究各种特情处置预案,并且坚持在各项训练和任务中当先锋作标杆,带动了大队飞行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的稳步提升。去年7月,在万米高空超音速试飞中,吴立江机组座舱突然失密造成爆发性减压,舱内气压迅速减少导致他意识模糊、失去听觉,关键时刻他不胆怯、不慌乱,强忍身体不适,第一时间向塔台报告情况,迅速关掉飞机加力,全面检查各种仪器设备,积极配合地面指挥员规划返场航线,最终驾机安全着陆,成功避免一起重大飞行事故。

  颁奖词:

  在万米高空成功处险的背后,是他对科学规律的无比尊重,对执掌装备的了然于胸,对每个动作的精益求精,对操作失误的“零容忍”。作为刀尖上的优秀舞者,科学操纵、严谨细致早已成为习惯和本能。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飞豹 中国 战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亚洲杯-国足2-1逆转胜乌兹 头名出线
  • 娱乐庞麦郎回应《人物》采访:是闲聊非采访
  • 财经4000万体制内人员将缴养老金:按工资8%
  • 科技商户撤离 中关村e世界关门进入倒计时
  • 博客中国人什么时候习惯下跪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奇葩校规频现:马桶要干净到能泡面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