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版054A舰准备服役:换装近防炮船尾增开舱门

2015年01月13日 10:26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升级版054A型护卫舰576舰刷涂编号准备服役 升级版054A型护卫舰576舰刷涂编号准备服役
换装了1130型近防武器系统 换装了1130型近防武器系统
2014年6月的照片显示,1艘054A型护卫舰在建造过程中,船尾新增了舱门 2014年6月的照片显示,1艘054A型护卫舰在建造过程中,船尾新增了舱门

  据网友拍摄的照片显示,近日,我国1艘最新建造的054A舰已经完工,刷涂编号准备服役。该舰与普通054A舰不同的是,换装了1130型近防武器系统,并在船尾处增开了一个舱门。

  054A舰的船尾处出现新开舱门,有分析认为,这很可能是对054A型护卫舰的改进的尝试,船尾增设舱门往往是为了方便投放拖曳式声呐设备,意在加强反潜能力。

  054A型护卫舰是中国海军除052C/D型驱逐舰外唯一一种真正批量装备的大型水面舰艇,中国大批建造054A在于看重这款战舰的多用途化,既有强大的反舰能力,又能与052C/D搭配形成高中低空防空能力。而最重要的一点在于054A型护卫舰的反潜能力甚至强过052C/D型驱逐舰。从054A船尾巨大的开口可以看出其安装了拖曳式阵列声呐,而后期建造的054A装备的声呐更加大型化。从近年来中国军工企业展出的声呐可以看出,中国国产的拖曳式声呐实现了数字化、低频被动等工作机制。

  054A舰满载排水量接近4053吨,装备8座射程达180公里的鹰击-83型舰对舰导弹,32具射程50公里的红旗-16垂直发射型防空导弹。054A的垂直发射系统一改以往俄系的“转轮式”与“冷发射”特征,而使用与西方惯用的“每管一发”方格状设计以及“热发射”,与美国MK-41、法国Sylver等西方主要垂直发射系统相同。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054A舰 中国 海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C罗力压梅西诺伊尔蝉联金球奖
  • 娱乐谢霆锋撞衫王菲 京片子上身重现天后神髓
  • 财经地方纠结债务上报:报低难操作报高怕问责
  • 科技高通案或引连锁反应:欧美开始调查
  • 博客法国特警突袭超市事件中的战术问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高校学生将迎来30年来最长寒假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