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称解放军054A护卫舰在南海尾随台军舰

2014年07月22日 09:12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台湾媒体称大陆护卫舰在南海尾随台军舰 台湾媒体称大陆护卫舰在南海尾随台军舰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海军康定级承德军舰最近搭载18位台湾大学生,前往南沙太平岛参加“南沙研习营”。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该舰在上周返航时,在公海被大陆解放军南海舰队054级导弹护卫舰“柳州舰”尾随,趋近到望远镜可瞭望范围内,承德舰提升警戒与战备,以战术仪记录柳州舰海上运动位置,同时以ESM(被动电子讯号辨识系统)进行电侦截收,通报左营舰队战情中心回报台“国防部”。

  据报道,这是两岸军舰在南海遭遇的消息首度曝光,舰上台军官兵返台后,陆续在社群网站披露消息。台军方分析,柳州舰应是侦获承德舰的航海雷达电子讯号形式属于军规,ESM也是全程开启,才会尾随试图辨识,这是公海上常见的情况,柳州舰并未显露任何敌意,台方当时也依程序进行战备。

  报道称,参加“南沙研习营”的台湾师范大学和台北市立大学18位学生搭乘承德舰,7月5日前往南沙太平岛,4天4夜后抵达太平岛水域,当时遭遇平均约30节的西南风,锚泊一整天才让师生登岛。

  据悉,承德舰出发后,一度与同级的迪化舰会合,共同执行台海军南部海域侦巡与护渔任务,后来单舰进入南海,前往太平岛。在公海海域上,承德舰未实施任何特殊战备操演,师生在舰上研习基础海军技能课程。

  对于柳州舰为何在公海尾随趋近单舰航行的承德舰?报道称台军方目前无法确切分析,只能推测大陆军舰或试图目视辨识承德舰。

  据透露,台军承德舰上周从太平岛返航,发现大陆舰艇时,由于大陆仅开启民规航海雷达,无法依电子讯号的频谱辨识,是否属于军舰,台方先以战术仪掌握航迹,依程序计算风向与海流,认为该舰刻意转向尾随,当即回报台海军舰战中心,并立即提升警戒状态。

  当时承德舰驾驶台瞭望手透过高倍数望远镜,可目视舰舰影,情报官摄下照片,依舷号与舰身装备特征,迅速辨识出是2012年才加入解放军南海舰队的柳州舰。

  据透露,当时分析柳州舰对台方军舰并无敌对行动,依台方“不制造紧张态势、不制造冲突,降低敌对行为”的原则下,按规定进行描迹与航海日志记载处置。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台湾 解放军 护卫舰 中国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谭力年近50离婚迎娶主播并提成县委领导
  • 体育国安核心伤两个半月 吉拉迪诺或提前亮相
  • 娱乐宁财神吸毒后现身心情糟 大喊:我还活着
  • 财经福喜工厂负责人:使用过期原料是高层授意
  • 科技阿里巴巴驳斥背景论:称市场为唯一背景
  • 博客罗援:中国不能让日本把持话语霸权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医学专业难见“医二代” 医生不愿再苦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