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组建“海狼突击队”填补两栖特战空白

2015年01月11日 08:34  解放军报  收藏本文

  南京军区某师司令部带头锤炼打赢现代战争真本事

  战法创新牵引指挥能力攀升

  编者按 未来仗怎么打,兵就应该怎么练。与传统战争相比,现代战争发生了深刻变化,但变化的背后有规律可循。深入研究现代战争制胜机理,摸透信息化条件下战争规律,才能制胜未来战场。在这方面,作为作战行动指挥中枢,首长机关特别是司令机关责无旁贷。南京军区某师司令部带头研究现代战争制胜机理的做法,值得肯定和借鉴。

  解放军报报道:从指挥控制到侦察行动,从信火打击到野战防空,从立体突击到保障行动,部队的每一步行动都有战法创新成果作支撑。去年底,一场三军联合演练在黄海之滨打响,参演的南京军区某师司令机关将10余种新战法灵活运用于演练全过程,受到总部、军区两级考核组的称赞。

  作为我军第一支两栖机械化部队,该师将战法创新作为建设善谋打仗新型司令机关的抓手,司令部人员带头研究现代战争制胜机理,通过理论研究、攻关试验、演训检验,推进战法创新成果向实战能力转变,提高司令部指挥打仗的真本事。

  该师司令部紧盯未来作战瓶颈难题,专题研究部署,师团联动展开,层层组织战法研究和讨论。他们采取“理论学习普及研、外聘专家深入研、协同厂家共同研”的方法,集中研讨攻关课题,取得一批重要的战法成果。

  与此同时,他们注重发挥大项演训任务优势,加速理论攻关成果进入部队实践,确保在近似实战环境中展开试验攻关、组织训练演练、检验战法运用。去年5月,司令机关抽调100名官兵组建“海狼突击队”,围绕作战“一个过程”进行10余次实战化“淬火”,8项新成果填补了集团军特种作战空白。

  记者在联合演练现场看到,他们历时4年探索的某岛屿作战新战法一经亮相即引来关注,不仅发挥出海空军种及陆航、电子对抗等诸兵种力量协同的聚能优势,还使作战进程大大加快。

  战法创新牵引指挥能力攀升。近年来,该师司令机关牵头探索的数十项战法创新成果被推广,完成20余项重大演训任务,受到上级好评。去年9月,该师司令部第3次捧回“全军先进司令部”奖牌。

 

(新浪军事)
(编辑:SN104)

文章关键词: 解放军 两栖作战 夺岛作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亚洲杯-王大雷扑点于海破门 国足胜沙特
  • 娱乐房祖名未来发展不定 林凤娇看审判泪崩
  • 财经兰州政府指责兰州石化屡次排污 要其道歉
  • 科技北京正研究投放中高档“约租出租车”
  • 博客律师:复旦投毒案林森浩杀人动机存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英语老师漫画评语走红 学生赞萌萌哒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