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猜测中国一高校网络学院涉军用研究

2015年01月08日 08:55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原标题:美媒猜测西电网络学院涉军用研究

  去年年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简称“西电”)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揭牌的消息并未成为中国国内的大新闻。然而美国《纽约时报》6日报道称,这则消息引起不少海外学者注意,他们的研究对象是中国在国防、间谍活动和战争领域的互联网能力。新美国安全研究中心研究员艾米·郑对该报说,西电与中国军方的密切关系意味着中国网络安全的民用和军用研究之间可能存在联系。

  《纽约时报》报道称,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是“西电”的第17个学院。这所学校历史悠久,前身是1931年诞生于江西瑞金的中央军委无线电学校,是中国前领导人毛泽东亲手创建的第一所工程技术学校,培养军队无线电报务员。现在,密码学是该校特色专业,该校网站的资料显示,该专业被公认为中国最优秀的密码学学科点之一。

  艾米·郑对《纽约时报》说,西电新成立的网络工程学院似乎得到中共中央和国务院的支持。这是中国中央政府为培养更有力的思想领导和创新而进行的尝试。《纽约时报》评论说,该学院成立表明,网络安全已成为中国政府和军队越来越重要的学科领域。

  “西电”工作人员6日对《纽约时报》说,学校目前就这些最新项目不予置评。《环球时报》记者7日在该校网站相关新闻稿中看到,成立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的目的是瞄准国家信息安全领域重大需求,培养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领军人才。

  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网络空间战略研究中心主任秦安7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网络空间是迄今人类社会最大的利益共同体,进入网络时代,网络和信息安全是人类社会的最大隐患,谁也不能独善其身。网络空间的产生拜美国人所赐,现在美国也成为网络黑客的受害者。中国大学成立研究网络信息安全的学院有利于人类社会的整体安全和共同福祉。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中国 网络 安全 间谍 军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国王杯-托雷斯首秀马竞2-0皇马 视频
  • 娱乐小S与旧爱黄子佼和解:我道歉 拥抱痛哭
  • 财经中国社保缴费费率是邻国4.6倍 基数仍涨
  • 科技美国最潮电子展CES:一大波新品来袭
  • 博客新浪思想盛典 书协35个副主席是否滑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奇葩度爆表高校老师:上课任性招数歹毒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