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美网战部队将扩军三倍 中国也有数千网军

2015年01月08日 07:56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日本经济新闻》7日报道称,美国国防部决定在2016年底前将美军网络部队扩大约3倍,人数增至6200人。美军将积极雇用具备IT专业知识的民间人才来从事网络防卫工作,增加的这些“网络预备役”平时在企业供职,发生事态时立即形成战力。

  2014年3月,美国时任国防部长哈格尔在谈及应对非法入侵美军电脑等网络攻击的对策时称,国防部电脑系统遭到约5万次试图非法入侵的攻击,为 此美军将加强网络部队的规模。经过内部调整后,美国政府于最近确定扩大网络部队规模的计划。按照计划,美军将大幅扩充于2010年设立的美军网络司令部 (总部位于马里兰州),使之成为一个由133个小组构成的庞大组织。这个网络部队主要任务是保卫军政机关和电力等国家核心基础设施,执行网络空间作战等。

  报道称,扩充计划的重点是积极雇用民间人才。同时,美军还动员退役军人在一定时期内作为“网络预备役”登记在册。他们平时在民间IT企业工作,出现事态时随时成为执行任务的专业人员。美军还计划通过这些网络部队的退役军人来推进实施黑客集体攻击的相关活动。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未来几年,美国网络部队不仅人数大增,还将大幅强化攻击能力。根据计划,网络战司令部将组建三类部队:一是“国家任务部队”,负责保护电网、发 电厂以及其他对国家安全和经济安全至关重要的基础设施;二是“战斗任务部队”,帮助指挥官制定境外行动计划、发动攻击以及采取其他进攻性行动;三是“网络 保护部队”,用于加强保护国防部的网络。

  美国不仅加强自身的网络战能力,还与盟国日本共同商讨加强网络防御体系,日美两国政府多次就网络防卫合作进行磋商,日本防卫省和自卫队也正为确保和培养专业人员加紧工作。

  日本媒体报道称,美国政府急于扩大网络部队的背景是索尼公司遭受网络攻击。美国政府宣称索尼遭到网络攻击与朝鲜政府有关。据称,朝鲜拥有7支部队约5900人的网络部队,精锐是“121局”。报道还称,中国军方也拥有数千人的网络部队。

  不过,也有分析认为,美国的做法是贼喊捉贼,互联网技术就是美国人发明的,根服务器基本上都在美国本土。▲(丰 豆)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朝鲜 网络 部队 中国 美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国王杯-托雷斯首秀马竞2-0皇马 视频
  • 娱乐小S与旧爱黄子佼和解:我道歉 拥抱痛哭
  • 财经中国社保缴费费率是邻国4.6倍 基数仍涨
  • 科技美国最潮电子展CES:一大波新品来袭
  • 博客新浪思想盛典 书协35个副主席是否滑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期末考题引争议:大学生如何看约炮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