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舰甲板同时停4架量产型歼15即将形成战力(图)

2015年01月07日 10:14  综合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辽宁舰甲板同时停4架量产型歼15(鸣谢 飞扬军事论坛海上孤狼) 辽宁舰甲板同时停4架量产型歼15(鸣谢 飞扬军事论坛海上孤狼)

  最近网络流传的一张模糊的照片显示,疑似有四架量产型歼15战机同时出现在辽宁号航母飞行甲板上。与以前经常曝光的黄皮歼15战机不同的是,这四架歼15全是海军灰涂装,这无疑标志着辽宁舰朝着形成战斗力的一天又近了一步。

  而随着中国航母事业的不断发展,对舰载机的需求也逐步提高。目前已经可以确认,量产型歼-15已至少生产5架,编号分别为100、102、103、104、105,歼-15的量产工作正稳步展开,加上之前编号从551到556的歼-15原型机,目前歼-15战机共造至少11架。另外,歼-15舰载机除了常规的单座版本以外,还推出了双座版的歼-15S型号,可能用于执行教练机训练或是多用途攻击任务。据悉,此前处于原型机阶段的歼-15序号体系采用的是以55开头的三位数编码,10字头序号的歼-15出现说明该机已经定型进入量产阶段。

  此前也有网友在辽宁省某地拍摄到了国产歼-15舰载战斗机四机密集编队飞行的照片。歼-15舰载战斗机能够进行密集楔形编队低空飞行,意味着中国海军航空兵舰载机飞机员已经能够进行编队着舰,这是中国“辽宁号”航母形成战斗力的一个极其重要的步骤。

  四机楔形编队是舰载机返航着舰三转弯前的常用队形,一般四机保持这个队形逆向飞越航母左舷后,将逐一逐一解散,向左进入三转弯,然后在到达航母着舰中心线后方延长线处进行四转弯,对正下滑道着舰。战机与战机三转弯间隔时间刚好是前一架飞机下滑着舰到收回着舰钩,滑出着舰区所需的时间。这样,四架战机将能以很小的间隔时间,尽快降落到航母甲板。参考美国航母的规定,如果是白天天气良好的情况下,此时着舰的间隔时间为30秒,如果是夜晚或天气不好,这个时间将拉长到45秒至1分钟,甚至更长。在天气良好的情况下,飞行员必须能依靠菲涅尔透镜的信号着舰,完全保持无线电静默,此时LSO(着舰指挥官)只观察飞机着机姿态,不时用送话器向飞行员下达修正指令,如果飞行员着舰下滑轨迹严重偏离,将直接控制菲涅尔透镜发出“复飞”信号终止着舰。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国航母 辽宁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意甲-尤文平10人国米 新援首秀米兰负
  • 娱乐京东否认奶茶索3000万分手费 未提分手
  • 财经河南郑州新政:房子过户子女可随意定价
  • 科技美国最潮电子展CES:一大波新品来袭
  • 博客新浪思想盛典 日本为何没有王思聪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期末考题引争议:大学生如何看约炮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