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行发动机数字控制获突破 助舰载动力攻关

2015年01月06日 14:4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魏民1997年进入中航工业动控所,长期从事航空发动机电子控制器型号研制和电子专业体系建设工作,历任电子控制器研究室主任、电子部部长、项目总师。

  致力于航空发动机电子专业研究十多年来,无论是在型号研制上,还是在体系建设上,魏民都敢于担当,务求实效,始终把开放学习、对标赶标、追求卓越当成一种习惯。由他组织参与研制的太行发动机综合电子控制器,首次创造性地实现了由机械液压控制到机械电子混合控制的跨越,并解决了设计方案在大改后的技术瓶颈,填补了国内发动机在数字控制领域的空白,为后续舰载发动机攻关过程做出了重大贡献。

  2009年起,随着国家对于航空事业的日趋重视,航空动力产业开始快速变革。在此背景下,如何把握好变革中的机遇与挑战,构建数控系统的稳固基石,最终与国际水平相接轨,成了当务之急。魏民开始聚焦于电子专业体系发展,突破原有工作模式,积极推进以国际水平为能力测度的电子COE(Center Of Excellence)建设,实现工具信息化、人才差异化、专业精细化和生产精益化,4年内已基本形成集科研、生产和服务于一体的电子COE组织架构。他秉承着航空报国、强军富民的宗旨使命,践行着锐意进取、开放创新的核心价值观,带领电子COE全体员工踏上动控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新征程。

  2010年,动控所顺应变革发展之势成立了专门负责电子COE的部门,魏民任部长。为了优化组织体系框架的整体运作流程,更好地提高工作效率,他深入研究学习《新科学管理》,加深对“5C”概念及其指导思想的理解,在充分领悟研究所变革要求基础上,遵循卓越中心总体规划,从过去只关注“做什么” 转变为聚焦“为什么”和“怎么做”。

  在组织体系框架上,他牵头深入开展学习交流,并借鉴行业内标杆——中航工业自控所成熟经验,结合研究所实际情况,按照电子COE总体架构,借助信息化工具和团队体制,梳理基于设计、生产、测试和试验的完整过程,使它们互相渗透、融为一体,从而实现了人员、技术、运营目标和管理方法上的协同发展。(来源:中国航空报 陆振宇)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国 太行发动机 舰载机 发动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新浪全程视频播国足亚洲杯 黄健翔解说
  • 娱乐京东否认奶茶索3000万分手费 未提分手
  • 财经社保缴费水平短期难降:需担巨额改革成本
  • 科技美国最潮电子展CES:一大波新品来袭
  • 博客美国最高法院审理的狗血案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期末考题引争议:大学生如何看约炮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