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解读:金正恩驾驶客机背后的三点事实

2014年12月31日 10:39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当地时间2014年12月30日报道,朝鲜电视台播放纪录片,播出金正恩在飞行员的指导下亲自驾驶飞机的画面,展现朝鲜领导人的的英姿飒爽。图片来源:东方IC     当地时间2014年12月30日报道,朝鲜电视台播放纪录片,播出金正恩在飞行员的指导下亲自驾驶飞机的画面,展现朝鲜领导人的的英姿飒爽。图片来源:东方IC
图148座舱 图148座舱
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金正恩小时候就对驾驶飞机很感兴趣。 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金正恩小时候就对驾驶飞机很感兴趣。

  朝鲜电视台近日播放纪录片,播出金正恩在飞行员的指导下亲自驾驶飞机的画面,展现朝鲜领导人的的英姿飒爽。

  那么问题来了,金正恩到底会不会开飞机?

  大家最为关心的一点肯定是——金正恩到底会不会开飞机?新浪军事从此次的照片看,金正恩确实是坐在了机长位置。不过,这并不代表金正恩就会开飞机——虽然在朝鲜媒体的宣传中金正恩是“从小会开飞机、坦克的万能领袖”。但是新浪军事注意到,朝方公布的照片中,金正恩实际操纵飞机的时候是在飞机升空后和停留在地面上的时候。在升空和降落这种关键时间内,还是由副驾驶席上的飞行员进行操纵。实际上对于像是安-148这种现代飞机,在高空巡航阶段,在有经验的飞行员的指导下进行一定的飞行,普通人也可以做到。而在降落时候,就必须由专业飞行员干了。另外我们还需要指出一点,实际上在民航客机上,一般都是由副驾驶负责实际操纵飞机,而正驾驶则负责观察任务。

  因此,仅仅凭借一些金正恩操纵飞机的镜头,就判定他会开飞机,这明显是不够科学的。

  这次金正恩驾驶的是什么飞机呢?

  朝鲜拥有的具备现代化玻璃化座舱的客机型号只有两款,分别为从俄罗斯引进的图-204客机和从乌克兰购买的安-148-100型客机。从金正恩驾驶飞机的操纵杆和座舱内屏显布局看,应该是安-148-100型客机。

  安-148是一款由安托诺夫设计局设计的支线客机,于2004年12月17日首飞,并于2006年12月取得飞行认证。2009年6月2日进行了首次商业飞行。朝鲜高丽航空在2012年年底采购了一架制造编号为【03-08】的安-148客机。该机早期曾用于高丽航空平壤-延吉的国际航线,每周往返两次。

  安-148是不是金正恩专机?

  此前传闻的安-148可能为金正恩专机的说法并不属实,因为在今年金正恩在出席朝鲜境内举行的飞行员大赛中,仍旧使用的是注册号P-618的老朝鲜伊尔-62M政府专机。此次金正恩驾驶飞机,应该更多的是一种宣传意味,不代表金正恩的专机变为了安-148客机。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金正恩 朝鲜 飞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C罗破门皇马2-4米兰 巴萨被禁引援1年
  • 娱乐林更新独家聊王思聪:不知道他女友
  • 财经中石油腐败案46人倒下 领导骨干被连锅端
  • 科技富士康挺进电动车背后隐现特斯拉
  • 博客胡歌:我和江疏影是在一起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统考有望只考一天 仅考语数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