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盘点2014世界军机事故:美军坠机数是中国4倍

2014年12月29日 10:14  新浪军事 微博 收藏本文

  俄新社盘点2014年世界各国军用飞机坠毁事故

  据俄新社12月24日报道,2014年世界各国军用飞机各种事故不断,既有因机械故障或人为因素坠毁的,也有被地面武装人员击落的。其中美军共坠毁9架战机,中国有2架军机坠毁(注:由于没有得到官方确认,俄媒未将11月份坠毁的歼10B纳入统计),具体情况如下:

  12月24日,“伊斯兰国”极端武装组织在叙利亚北部拉卡省击落一架约旦军用飞机,俘虏约旦飞行员。

  12月22日,中国一架军用飞机在中部地区的陕西省坠毁,两名飞行员牺牲。这架飞机飞行期间突然着火,然后坠落到田间。飞机型号没有正式公布。

  12月18日,阿联酋和埃及联合演习期间一架军用飞机在埃及坠毁,4名机组人员全部丧生。飞机型号没有披露。

  12月12日,斯里兰卡军队一架安-32运输机在首都科伦坡郊外的橡胶种植园坠毁。当时有浓雾,能见度较差。飞机坠落之后起火,4名机组人员死亡,第5人受伤。

  12月10日,法国空军一架阿尔法喷气教练机在训练飞行期间在安德尔-卢瓦尔省图尔市附近坠毁。事故发生在收治残疾人的医疗机构上空,两名机组人员成功弹射逃生,但是造成地面1人死亡,至少3人受伤。

  12月4日,希腊空军一架F-16 Block52+歼击机训练飞行期间在加夫多斯岛附近海域坠毁,两名飞行员弹射逃生,打开救生筏后很快被直升机救出,没有受伤。事故原因是发动机机械故障。

  12月1日,土耳其空军一架F-16歼击机在北部的阿马西亚省坠毁,飞行员成功弹射逃生。

  12月1日,巴基斯坦空军一架“幻影-5”歼击机训练飞行期间在东北部的旁遮普省阿塔拉-哈扎里地区坠毁,飞行员成功弹射逃生。

  11月12日,阿尔及利亚空军一架米格-35歼击机在训练飞行期间坠毁,坠入北部地区距离首都200公里的阿特拉斯山脉,飞行员成功跳伞逃生。

  11月11日,白俄罗斯空军和防空军第61歼击航空兵基地一架米格-29歼击机在训练飞行期间发生意外,在布列斯特州坠毁,飞行员弹射逃生。

  11月7日,美国空军一架F-16歼击机训飞期间在墨西哥湾坠毁。这架飞机隶属佛罗里达州廷德尔军事基地,坠毁在佛罗里达州巴拿马市以南100公里处。

  10月30日,美国一架军用飞机(“霍克猎人”歼击机)在加利福尼亚州文图拉县空军基地附近坠毁。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大约17时13分,飞行员遇难。

  10月16日,玻利维亚空军一架Tiluchi FAB-542飞机在进入圣克鲁斯机场着陆时坠毁,两名机组人员丧生。

  10月8日,美国空军一架F-15歼击机在英国东部坠毁。目击者称,这架飞机于当地时间14时30分坠入林肯郡附近田地,飞行员幸免于难。

  9月30日,白俄罗斯空军和防空军第116强击航空兵基地一架苏-25攻击机在计划飞行期间失去控制,然后坠毁在格罗德诺州利达市附近,飞行员弹射逃生。

  9月23日,哈萨克斯坦空军一架苏-27飞机在阿拉木图州飞行训练期间坠毁,两名飞行员丧生。

  9月20日,巴基斯坦军队一架飞机在训练飞行期间在西南部的俾路支省坠毁,两名飞行员受伤。

  9月16日,叙利亚一架军用飞机在北部的拉卡市地区被“伊斯兰国”极端团伙武装分子击落。

  9月2日,利比亚空军一架飞机在图卜鲁格市坠毁。当时利比亚空军正在举行军事阅兵活动,纪念8月29日驾驶飞机被伊斯兰分子击落而死亡的空军上校易卜拉欣-阿卜杜勒-拉布-阿马尔。此次空难事故导致3人死亡,9人受伤,飞行员成功获救。

  9月2日,土耳其空军一架F-16歼击机在东南部迪亚巴克尔省军事基地着陆时坠毁,飞行员成功弹射逃生。

  8月27日,美国空军一架F-15C歼击机在弗吉尼亚州坠毁并燃烧。事故发生在迪尔菲尔德镇附近。飞机上没有挂载武器。在战机失去联系之前,飞行员汇报了飞机故障情况。

  8月19日,意大利空军两架“狂风”喷气式歼击机在大约500米的低空训练飞行期间在马尔凯大区阿斯科里皮切诺市上空相撞,4名军人,包括两名飞行员和两名领航员丧生。当时意大利空军正在准备参加北约大规模演习。

  8月5日,克罗地亚空军一架米格-21歼击机在首都萨格勒布附近坠毁。飞机起落架发生故障,然后着火。坠机事故发生萨格勒布以南大约20公里处,飞行员成功弹射逃生,被送往医院救治。

  8月4日,法国空军一架“幻影2000”歼击机在沃克吕兹省坠毁。事故于当日上午发生在奥珀代特峡谷附近,飞行员成功逃生。

  7月29日,利比亚空军一架飞机在和武装分子对抗时在班加西市坠毁,飞行员成功弹射逃生。目击者称,失事飞机在撞到地面后发生了爆炸。

  7月2日,乌克兰空军一架苏-25强击机在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市机场进场着陆时坠毁,飞行员弹射逃生。

  6月14日,乌克兰空军一架伊尔-76运输机被卢甘斯克州民兵击落,40名伞兵和9名机组人员丧生。

  6月11日,缅甸空军一架米格-29歼击机在中部地区训练飞行期间坠毁。飞机在空中着火,然后坠落到田野,两名飞行员弹射逃生。

  6月9日,法国空军一架“幻影2000D”歼击机从马里执行完任务返航,在马里加奥市和尼日尔首都之间的中途坠毁。机组人员遭遇技术故障,被迫跳伞。

  6月9日,西班牙空军一架“台风”欧洲歼击机在西班牙南部塞维利亚市附近的莫龙空军基地坠毁。飞机在空中倾斜,几乎瞬间进入俯冲,坠毁到地面,飞行员丧生。

  6月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东海舰队一架战机在东部省份浙江义乌附近山区进行夜间训练飞行时坠毁。

  6月5日,美国海军一架AV-8B“鹞”歼击机在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坠毁到居民区。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16时20分,地点是美国和墨西哥边境城市圣地亚哥以东大约120公里处的因皮里尔市,无人遇害。

  6月5日,美国海军一架F/A-18E“超级大黄蜂”歼击机在“卡尔文森”号航母甲板上着陆时坠入海中。飞行员及时弹射逃生,之后被救到船上。

  6月3日,巴基斯坦空军一架“幻影”歼击机在南部的信德省坠毁,造成4人死亡,9人受伤。事故发生在卡拉奇西部。当时战机在进行飞行训练,不知什么原因,突然坠落到公交车站上,导致两名飞行员和两名当地居民死亡。

  5月10日,美国空军一架“鹞”式攻击机在亚利桑那州萨卡同市坠毁。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14时45分,飞行员及时弹射逃生,未受重伤。

  3月28日,印度空军一架美制C-130J“超级大力神”在中央邦瓜廖尔市坠毁,机上5人全部遇难。

  3月2日,美国海军一架F/A-18C“大黄蜂”歼击机在内华达州训练飞行时坠毁在法伦基地以东44公里处,飞行员丧生。

  2月21日,利比亚一架安-26军用运输机在飞往突尼斯郊区机场时,在突尼斯纳布勒省古兰巴利耶地区坠毁,机上11人全部遇难。

  2月11日,阿尔及利亚空军一架C-130“大力神”军用运输机在乌姆布瓦吉省山区坠毁。当时这架飞机正在执行每周一次的航班任务,从南部的塔曼拉塞特机场起飞,前往康斯坦丁市,运送阿尔及利亚军人及其家属。此次空难导致76人遇难,其中包括6名妇女,只有1人幸免于难,但是身上多处受伤。

  1月16日,德国国防军一架“狂风”歼击机在莱茵兰-普法尔茨州科布伦茨市郊高速公路附近坠毁。两名飞行员及时弹射逃生,只受到轻伤。飞机大部分残骸散落在A48高速公路上及其附近。

  1月10日,美国一架MC-12”比奇“军用飞机在执行夜间侦察飞行任务时在阿富汗东部坠毁,导致2名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军人和1名平民雇工死亡。(编译:林海)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坠毁 中国 战机 美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哈登9失误火箭负马刺 骑士遭辱杀
  • 娱乐党媒:赵本山脱离主流文化 困在囚笼里
  • 财经石油暴利税起征点提高 三桶油税负减轻
  • 科技人物|霍金门徒:计算机如何比人更懂世界
  • 博客飞行员谈马来西亚的亚航A320客机失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大学排行榜百强揭晓 北大第一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