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新任政委苗华亮相 曾任兰州军区政委

2014年12月25日 17:46  解放军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资料图:苗华中将 资料图:苗华中将

  中国军网-军报记者北京12月25日电(解放军报记者徐叶青、特约记者莫小亮)亚丁湾护航行动6周年之际,海军举行视频慰问活动,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与海军第18、19批护航编队视频通话。海军政治委员苗华主持。

  遵照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命令,2008年12月26日,海军派出首批舰艇编队赴亚丁湾、索马里执行护航任务,开启了人民海军常态遂行远海任务的新纪元。6年来,海军共派出19批护航编队54艘次舰艇、42架次直升机、1300余名特战队员和16000余名官兵赴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圆满完成798批5800余艘中外船舶护航任务。

  吴胜利指出,6年来,海军护航编队持续保持着被护船舶和编队自身安全“两个百分之百安全”的纪录,有力维护了国家海上重要交通运输线安全,充分展示了我负责任大国和我军威武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当前,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海盗威胁依然存在,护航行动将是海军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吴胜利强调,海军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习主席的战略意图,推动护航工作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高水平发展。要创新拓展后续护航工作,科学用兵、统筹用兵,优化完善护航方式方法。要切实加强护航成果转化运用,改进优化远海行动组织指挥、兵力运用、政治工作、对外交流、综合保障等,不断提高海军战略能力。

  【海军部分新常委亮相】亚丁湾护航6周年之际,海军举行视频慰问活动。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与第18、19批护航编队视频通话,海军政治委员苗华主持。海军副司令员杜景臣、蒋伟烈、刘毅、丁毅,副政委王登平,参谋长邱延鹏,后勤部部长徐卫兵,装备部部长王建国等在京党委常委出席。(吴登峰)

  注:苗华1955年出生于福建福州, 2014年“八一”前, 兰州军区原副政委苗华接替到龄卸任的李长才,出任兰州军区政委,成为正大军区级将领。

  苗华曾担任隶属南京军区的31集团军政治部主任。其后,苗华跨军区调任兰州军区,先后担任兰州军区政治部主任,副政委,2014年7月任兰州军区政委。2001年7月晋升少将军衔,2012年7月晋升中将军衔。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政委 解放军 海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约什赴火箭联手魔登 骑士主力赛季报销
  • 娱乐柯震东谈挫折:狱中不习惯蹲便憋了4天
  • 财经养老金并轨或暂时占用企业养老金
  • 科技评测优麒麟:乏善可陈的国产操作系统
  • 博客鄢烈山:2014年度汉语应该是通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现男女生交往承诺书:至少离44厘米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