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关注中国新运输机:比运9更大 比运20经济

2014年11月20日 14:58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1月17日题为《中国航展2014:中航工业披露新款中型运输机概念》的报道称,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简称:中航工业)在2014年11月11日至16日举行的珠海航展上披露了新概念中型运输机。

  报道说,从模型看,这款飞机的机身设计与空客防务与航天公司的A400M多用途运输机相似,但机身更宽,并采用4台涡桨发动机,配备6叶螺旋桨。然而,目前尚无法确定这种构造是否会应用于实际研发。

  中航工业发言人11月14日在珠海对《简氏防务周刊》记者解释道,“新中运”或新款中型运输机理念在今年的航展上是首次展示。

  发言人说:“我们展示的目的是看看国内外有没有人对介于运-9运输机和我们正在研发的大型运输机之间的平台感兴趣。”

  中航工业陕西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目前生产运-9中型多用途运输机。运-9是运-8的扩大版,其原型为苏联时代安东诺夫设计局研制的安-12B“幼狐”。另一家隶属于中航工业的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正在研制运-20“鲲鹏”战略运输机。

  报道说,新概念中型运输机旨在填补运-9和运-20之间的性能缺口。运-9载荷25吨,已在解放军空军服役,而运-20载荷约高达60吨。

  发言人拒绝透露这款中型运输机的拟定性能规格,他解释道,公司将根据客户需求考虑各种可能的构造方案。他不愿讨论运-20平台的研制状态。运-20也在珠海航展上短暂亮相。

  他说:“我们将在近期宣布这款大型运输机研制情况的最新细节。”

  中国在军用运输机性能上长期落后于美国及其他先进国家军队。中国希望通过研制运-20运输机来弥补这一不足。然而,中国仍缺乏制造先进飞机发动机的能力。

  例如,据信当前的运-20样机采用的是4台俄制D30KP-2发动机,每台发动机产生的推力为118千牛。有分析家指出,这可能无法满足运-20的需求。中国正在研制多种先进的飞机推进系统,但目前看来似乎进展不大。

  如果获得批准,“新中运”项目可为解放军空军提供一个比当前的运-9平台更大、用途更广,同时也比运-20经济得多的运输机。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运输机 运20 中国 空军 发动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发改委专家:普铁火车票最快年底涨价
  • 体育科比29分湖人胜火箭 詹皇15分骑士负马刺
  • 娱乐汪涵喜获儿子升级当爸爸 李湘激动送祝福
  • 财经央行千亿放水去哪了:资金在金融体内打转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马未都:我们为何怀念高仓健(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