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VT-4坦克先进装备应有尽有 巴基斯坦想买

2014年11月20日 08:38  人民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报道,巴基斯坦意欲购买中国新一代外贸型主战坦克VT-4,中方也已同意为巴方提供机会了解这款坦克。军事评论员宋忠平在接受北京电视台采访时表示,见到VT-4坦克时感觉震撼,凡是目前发达国家坦克所具有的能力,VT-4应有尽有。

  据宋忠平介绍,在巴基斯坦陆军坦克部队中,中国血统的坦克非常多,从最早的59式坦克到69式坦克、69改坦克,以及后来的MBT-2000,都在巴基斯坦的坦克部队中大量服役。现在,巴基斯坦意识到,他的邻国兼对手——印度的坦克装甲部队非常强大,尤其是印度引进了T-90生产线之后,对巴基斯坦陆军构成压力,所以巴基斯坦希望引进VT-4坦克。VT-4坦克能压倒T-90所有的优势,无论是机动力、火力、防御力都比T-90更好。VT-4坦克是完全的中国造,巴基斯坦若能引进生产线,这型坦克的生产将无需依赖第三国。

  报道称,VT-4坦克被称作“3+1”型坦克,即在原来的防护、机动、火力指标基础上,增加了信息化指标。VT-4所有部件都构建在数字化网络基础上,坦克集群能通过数字化通讯系统,实现群组作战,战斗力倍增。比如,坦克车长面前配备有完备的综合显示终端,不仅可以显示本车的油量、剩余弹药等信息,还可以接受外部指挥信息、友邻坦克发送的位置和敌情通报信息等。借助数字化网络,每辆坦克都可了解己方其他坦克的位置,并显示敌方目标情报。

  宋忠平坦言,见到VT-4坦克时感觉非常震撼。VT-4采用了楔形炮塔,假如遇到反坦克导弹或穿甲弹的攻击,可能会出现跳弹的情况,使其很难命中VT-4坦克。此外,VT-4坦克安装有爆炸式反应装甲,遇到攻击时可以通过引爆反应装甲来干扰来袭弹药的破坏。VT-4采用的125毫米滑膛炮,在目前现役的坦克中口径最大的坦克炮。“总之,凡是发达国家坦克所具有的能力,VT-4应有尽有。”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文章关键词: 坦克 巴基斯坦 中国 装甲部队 外贸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发改委专家:普铁火车票最快年底涨价
  • 体育CBA北京绝杀胜 大郅12分八一止连败
  • 娱乐高仓健的脑残粉有谁?张涵予尤勇和胡军
  • 财经央行千亿放水去哪了:资金在金融体内打转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马未都:我们为何怀念高仓健(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