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报告称中国无现代战争经验 军舰极易被美日拿下

2014年11月20日 09:56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军事报道】据《澳大利亚人报》网站11月19日报道,原题:《新的军事报告称,中国“绝不会超过美国”》。文章称,澳大利亚科科达基金会一份重要报告认为,中国绝不会成为亚洲的主导力量,其战略崛起不应该决定澳大利亚国防军的未来建构。

  澳媒称,该智库的报告于19日公布,它很有可能缓解人们继习近平主席在堪培拉承诺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后对扩张主义中国的担忧。该报告由澳大利亚防务问题专家保罗·迪布和约翰·李联合撰写。它将在堪培拉引发新的辩论:当澳中两国之间的商业联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劲的时候,澳大利亚将对崛起的中国作出什么样的战略反应。

  这份报告挑战了流行的假设,即中国的战略影响力和经济增长将继续有增无减,并认为北京可能已经接近其全球力量的顶峰。

  报告反对关于美国作为太平洋大国实力正在下降的说法,并表示关于中国最终将在该地区挑战美国的流行看法是不靠谱的。

  该报告不屑地评估了中国的军事能力,称该国不具备能对该地区构成重大威胁的装备、训练或者经验,并称中国军舰很容易就会被美国或者日本的军舰拿下

  报告说:“目前,中国这个区域性军事大国完全没有任何现代作战经验,并且在理论、人力资本和训练方面存在重大缺陷。”

  对中国军事野心的评估将是定于明年发布的澳大利亚国防白皮书的核心。 报告说,关于中国将很快成为亚洲主导力量的流行看法没有事实支持。

  “随着国防白皮书定于2015年发布,澳大利亚政府应该牢记,为中国在该地区占主导地位,或者它崛起为在战略上与美国在亚洲分庭抗礼的时代未雨绸缪将为时过早。”

  “澳大利亚不应该为与中国的战争而设计其防御力量,而是应该能够抗衡中国的胁迫,并在必要的情况下参与联合军事行动。”

  该报告拒绝澳大利亚前国防部官员、国立澳大利亚大学战略学教授休·怀特等分析人士持有的观点,即美国应该在太平洋给崛起的中国让出“战略空间”。“任何让美国在亚洲靠边站以便给中国留一些战略空间的建议都应当予以拒绝。”

  “无论是现在,还是在可预见的未来,中国都不会与美国在战略上处于对等地位,华盛顿采取的任何旨在承认中国的所谓合法战略利益的举动都有绥靖之嫌。这种做法是没有必要的,而且几乎是徒劳无功的。”

  报告辩称,收入不平等、人口老龄化等国内挑战将会削弱中国崛起为重大军事和战略力量的能力。中国要过几十年才能指望在太平洋地区在军事上挑战美国。

  “在整体资源、技术和经验上面,中国的力量远远落在美国后面,”报告说,“依我们之见,中国在高科技武器和传感器研制方面比美国落后20年。”

  报告将中国描述成孤单的大国,在亚洲几乎没有朋友。报告说,中国在南海或者其他地方的任何扩张战略影响力的企图,都只会引发该地区其他国家“从外部大力制衡它”,尤其是日本、印度和美国。

  虽然这份报告对中国的威胁轻描淡写,但它还表示,“考虑到我们自己的直接安全利益,如果有必要还包括我们的经济安全,澳大利亚必须能够顶住中国的胁迫,无论是军事压力还是其他压力。”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文章关键词: 中国 军舰 俄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发改委专家:普铁火车票最快年底涨价
  • 体育CBA北京绝杀胜 大郅12分八一止连败
  • 娱乐汪涵喜获儿子升级当爸爸 李湘激动送祝福
  • 财经央行千亿放水去哪了:资金在金融体内打转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马未都:我们为何怀念高仓健(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