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首次明确点名乌克兰政府须对MH17负责

2014年07月28日 07:33  环球时报  收藏本文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马来西亚政府称,乌克兰政府批准马航MH17航班飞越该国领空,但该客机却不幸遭击落,因此乌克兰必须对这起空难负责。这是马官方在这起导致298人死亡的空难发生之后,首次明确点名该对此事件负责的国家。

  马交通部长:乌克兰允许通过

  马来交通部长廖中莱接受专访时说,马国认为乌克兰必须对空难负责,因为乌克兰航空交通控制塔允许马航MH17飞越该国领空,才会导致这起空难。

  廖中莱说:“乌克兰航空交通控制塔并没有发出禁飞通知。如果该国领空不安全,乌克兰政府必须告诉马航。你既然允许我飞越你的领空,就必须对安全负责。”

  廖中莱也重申马国政府的立场,强调肯定会把此事件带上国际法庭。他说,目前坠机原因及是否涉及刑事成分的调查工作由荷兰主导,但马国必须参与。

  关于美国《新闻周刊》指乌克兰民间武装承认击落MH17,廖中莱说,当局需要时间来核实这项消息。他说,马国政府的立场明确,即在确定元凶之前不妄下定论。

  廖中莱也透露,首相纳吉布将访问荷兰,希望加快罹难者遗体的验证,以及运回国的程序。

  他说,罹难者遗体若需要更长的时间辨识,可能就会分批运回马国;若辨识程序耗时不长,就能够一起运返。

  他也表示将与荷兰国家安全理事会和病理学家紧密联系,了解每一天的进展。

  不能绕行就飞高

  廖中莱透露,马国民航局已针对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发出的航空通告进行风险分析。他说,如有必要,马国客机将改道而行。

  FAA鉴于近期航空事故频繁,加上多个地区政局动荡,因此前天列出六个禁飞区及八个高风险区。

  廖中莱也指出:“民航局一旦接获信息,就会进行风险分析。在一些禁飞空域,我们可能需要绕道。”

  他说:“另一项做法是在同样航线飞行,但飞行高度更高。例如不在三万英尺飞行,而是提高到3.8万或4万英尺高度飞行。”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马航 乌克兰 马来西亚 政府 航空

(编辑:SN118)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纪委网站已通报31省份521名落马官员
  • 体育埃神绝杀恒大1-0建业 鲁能爆冷0-2负毅腾
  • 娱乐奶茶刘强东南京挽手逛街 见女方家人
  • 财经铁路大亨王春成被查:倒煤起家开车挂军牌
  • 科技苹果承认iPhone可被获取深层用户信息
  • 博客赴美哪些东西不能带? 给留学新生建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遭性侵后同歹徒谈心 套其身份报警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