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互斥对方搞乱乌克兰 欧盟加大对俄制裁

2014年07月27日 14:21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7月27日报道 据路透社7月25日报道,白宫25日说,马航班机于乌克兰交战地带坠毁一事中,俄罗斯总统普京是“有罪的”,重申自己正与欧盟和七国集团合作对莫斯科实施进一步制裁。

  美指俄向乌输送重武器

  白宫发言人乔希·欧内斯特发表了这架飞机遭击落以来他最强硬的言论,将这次事件与俄罗斯联系到一起。美国批评俄罗斯向乌克兰分离分子提供武器。

  欧内斯特在白宫告诉记者:“我们还知道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喷气式飞机是被从地面发射的一枚导弹击落的。这枚导弹是从分离分子控制的地区的地面发射的,实际上乌克兰人自己当时并没有在这一地区操作防空武器。”

  他说:“正因为如此我们得出了结论:对于这场悲剧,普京和俄罗斯人是有罪的。”

  据德国《明镜》周刊网站7月25日报道,据五角大楼25日透露,俄罗斯军方即将向乌克兰东部的亲俄武装输送武器。不同情报机构搜集的信息引出了这一结论。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史蒂夫·沃伦说,据观察,重型火炮系统已被运抵俄乌边境地区。“我们掌握的证据显示,俄罗斯打算向乌克兰亲俄武装提供重型和极先进的火炮系统,而且很快就会交付,”沃伦说。五角大楼并未透露具体的武器型号。移交行动差不多会立即完成,即使“今天也是有可能的”。

  报道称,马航MH17航班坠毁的最可能原因就是亲俄武装借助俄罗斯导弹系统将其击落。

  美方还指出,俄罗斯正不断在边境地区增兵。沃伦说,目前聚集在边境的俄军规模约为1.2万人。美国常驻北约代表25日甚至称集结在俄乌边境的俄罗斯军人数量达到1.5万人。

  据报道,俄罗斯强烈驳斥相关报道。俄外交部在一份通报中说,这是美国搞的一场“反俄诽谤运动”。华盛顿并未给出所作论断的证据。

  据美联社7月25日报道,五角大楼25日说,俄罗斯“马上就要”将其大口径火炮系统越过边境移至乌克兰境内,并说俄罗斯在这里的军事行动正在升级。

  五角大楼发言人史蒂夫·沃伦说,美国观测到这种强大的火炮系统正在向乌克兰边境靠近,而且可能最早在25日就会被交到亲俄分离分子手中。沃伦说,他没有掌握具体的时间表。

  美国官员近日曾告诫说,他们有新的证据表明俄罗斯打算向乌克兰的分离分子交付威力更大的重型武器。沃伦25日告诉记者,这种移交可能随时发生。

  他还说,俄罗斯继续向乌克兰境内发射炮弹。

  乌克兰军方25日说,乌克兰士兵夜里受到了来自俄罗斯境内的炮火攻击,而且还在动荡的东部地区的其他几个地方受到了叛乱分子的攻击。

  俄批美醉心于“反俄宣传”

  据俄新社7月25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在其网站发表声明,驳斥了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玛丽·哈尔夫连日来散布的缺乏证据的公开诽谤,认为此类“凭空捏造的谣言”旨在掩盖乌克兰当前事态的真相。

  声明指出,哈尔夫在近日的记者会上不断重复“反俄的陈词滥调”,试图将之强加给国际舆论,“美国国务院宣称俄罗斯似乎打算向顿涅茨克及卢甘斯克的民兵武装移交重型对空武器……非但如此,他们还指认乌克兰军人遭到来自俄罗斯境内的炮击,声称美国似乎有‘证据’,但却没有出示。这并不令人吃惊。夯实虚假言论的事实及具体情况根本就不存在”。

  声明称:“连日来,华盛顿不断引用来自基辅的、源源不断、凭空捏造的谣言。他们自己也不厌其烦进行类似‘创作’。其目的路人皆知——掩盖乌克兰事件真相,袒护在基辅的人员以及自己……无疑,正是美国支持了基辅的违宪政变,而后,它事实上推动了当地建立起来的政权残酷镇压坚定捍卫自身合法权益的俄语居民。这再度表明,华盛顿完全应当为流血承担部分责任。美国政府不应嫁祸于人。如果承认真相是件难事,那么更诚实、更具责任感的做法是选择沉默。”

  令莫斯科“感到遗憾”的是,“美国在制造俄美关系紧张气氛的路上越走越远,国务院发言人也醉心于反俄宣传”,“不过,这对他们而言并非头一回”。

  据法新社7月25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25日称,美国通过指责俄罗斯援助乌克兰反叛分子而对其展开一场“诽谤运动”,且美国对该地区的“流血事件也同样负有责任”。

  俄外交部在一份公报中表示,“我们不接受”有关莫斯科向反叛分子提供军事援助以及对乌克兰军队所处位置的射击可能来自俄罗斯的“没有根据的影射”,并且谴责对俄罗斯的“诽谤运动”。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玛丽·哈尔夫24日称,亲俄分离分子“自俄罗斯”向乌克兰军队射击。俄外交部称,她“拿出了许多反俄照片,华盛顿固执地试图将此强加给国际舆论”。

  俄外交部认为,“支持基辅反宪法政变”的美国“对乌克兰的流血事件也负有责任”。

  据俄新社7月26日报道,“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官方表示,乌克兰政府军26日凌晨用《日内瓦公约》禁用的磷弹炮击乌东部城市顿涅茨克和曼德雷奇诺。

  俄罗斯总参谋部发言人25日在接受“俄罗斯24小时”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乌强力部门在东南部地区至少使用了6次磷弹。

  据俄新社7月25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人权、民主和法治问题全权代表康斯坦丁·多尔戈夫认为,俄国防部有关基辅对平民使用磷弹的消息应促使国际社会向乌当局施压,使其停止在东部地区的“讨伐行动”。

  欧盟对俄制裁力度骤增

  据法国《回声报》网站7月25日报道,欧盟打算切断俄罗斯国有银行的一切资金来源,以促使莫斯科停止支持乌克兰东部分离分子。处在压力之下的28国准备对莫斯科采取强硬政策,原因在于后者被怀疑向乌克兰反叛分子提供地空导弹,导致17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17航班被击落。

  据报道,欧盟委员会24日向28国代表提交了一揽子远比美国更有胆量的相关措施。布鲁塞尔有可能建议禁止任何自然人或法人通过俄罗斯国有银行提供贷款或购买股票。除了美国制裁所瞄准的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国家第三大银行),这主要可能涉及俄罗斯储蓄银行和外贸银行。这些银行2013年在欧洲金融市场上大概发行了75亿美元的债券。俄罗斯银行或许再也无法从非本国侨民那里收取资金。此外,布鲁塞尔还主张禁止“敏感产品”出口。这可能涉及北冰洋勘探或开采页岩气的深水钻探设备,它们对俄罗斯碳氢燃料工业的长期发展至关重要。委员会还建议禁止出口军民两用产品,如机床或高性能电子产品。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7月25日报道,俄罗斯情报部门两名最高官员将被列入欧盟的制裁黑名单。目前制裁的对象是要为破坏乌克兰东部稳定直接负责的官员。

  近日,制裁将大大升级,在采取进一步行动、威胁对俄罗斯进行广泛经济制裁前,欧盟将把冻结资产和禁止进入欧盟人员的范围扩大至俄罗斯寡头和普京总统的“密友”。

  预计,联邦安全局局长亚历山大·博尔特尼科夫以及俄罗斯对外情报局局长米哈伊尔·弗拉德科夫将被列入欧盟的制裁名单。

  报道称,名单中还包括俄罗斯国家安全会议秘书尼古拉·帕特鲁舍夫和得到克里姆林宫支持的车臣领导人拉姆赞·卡德罗夫。卡德罗夫被控派出战斗人员支持乌克兰的分裂分子。

  据报道,25日下午,还有11名个人(主要是级别较低的乌克兰人和俄罗斯人)以及亲俄分离分子在乌克兰东部建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等18个“实体”将被正式列入名单。

  据法国《回声报》网站7月25日报道,当英国首相卡梅伦指责法国向俄罗斯出售“西北风”战舰时,法国媒体和政界人士多半支持总统并指责英国虚伪。事实上,对英国与俄罗斯的经济往来以及唐宁街两面派言辞的批评不断增多。伦敦一些大金融寡头如英超切尔西队老板罗曼·阿布拉莫维奇和入股阿森纳队的阿利舍尔·奥斯曼诺夫被公开点名。现在还没到制裁的程度,因为此举造成的经济影响或许将很大,而且惩罚个人是很难办的。

  【延伸阅读】

  外媒:欧盟就加大对俄罗斯制裁达成共识

  2014-07-26 13:07:48

  参考消息网7月26日报道 路透社7月25日报道称,据一些外交官说,欧盟各国代表25日就推进对俄实施的有力度的经济制裁达成了初步一致,不过细节尚未敲定。

  在讨论后,欧盟各国代表要求欧盟执行委员会起草关于对俄实施经济制裁的法律文本,欧盟可能会在下周通过这样的文件。

  欧盟委员会提议采取的重要举措包括向俄罗斯国有银行关闭欧盟资本市场、对莫斯科实施武器禁运以及对能源和双重用途技术的供应加以限制。这些制裁举措不会影响目前俄输出的石油、天然气和其他大宗商品。

  德国《世界报》网站7月24日报道称,欧盟24日就继续制裁俄罗斯达成共识。

  欧盟各国一致同意禁止另外15人入境并冻结其银行账户,目前受到这一制裁的人数已增至87人。还有18家组织和企业首次进入欧盟黑名单。

  有关加大欧盟其他制裁措施力度的决定稍后才会作出。

  停止向俄提供用于石油开采的高科技设备以及武器禁运也在讨论范围内。

  【延伸阅读】

  俄媒:美导演呼吁勿信美媒涉坠机与俄有关报道

  2014-07-25 21:30:00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俄媒25日报道,好莱坞传奇导演奥利弗•斯通呼吁,不要相信美国媒体指责俄罗斯与马航客机坠毁有关的消息。

  导演在社交网络脸谱的个人主页上强调,有必要了解那些看待马航坠机事件“较第四权力(媒体)更为深入”记者的不同观点。

  他指出:“这样就太好了。在美国大众传媒发动大规模攻击后,请尝试了解两名看待这一问题较第四权力更加深入的公正记者的引人入胜的调查。”

  斯通举了罗伯特•佩里和佩佩•埃斯科瓦尔的例子,他们写道,美国政府蓄意向本国公民灌输信息,向其强加华盛顿的官方立场,而不提供任何具体证据。

  一架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波音客机于7月17日在乌克兰东部坠毁。机上共有298人,包括85名儿童和15名机组人员,所有人全部罹难。基辅当局指责民兵组织应对空难负责,后者则表示没有能够击落如此高度飞机的设备。俄罗斯认为,应由国际专家组在国际民航组织的领导下对空难进行调查。

  【延伸阅读】

  外媒:俄要美拿出乌民兵“击落”MH17切实证据

  2014-07-25 08:20:23

  参考消息网7月25日报道 据法新社7月24日报道,俄罗斯一位高级官员24日要求美国证明其关于17日击落马航MH17航班的导弹是发射自乌克兰境内反政府武装控制区的说法。

  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在接受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说:“他们说美国情报部门有技术数据和卫星照片显示导弹是从反政府武装控制区发射出去的。问题在于这些数据在哪里。”

  据路透社7月24日报道,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一名俄罗斯国防部官员的话说,俄国防部24日否认了乌克兰关于击落其两架战机的导弹是从俄罗斯发射的说法。

  “基辅当局企图误导公众,转移对马航灾难的注意力,”这位消息人士称。

  据俄塔社7月23日报道,在乌克兰坠毁的马航客机残片不符合空空导弹打击的特征,这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玛丽·哈尔夫2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的。

  她认为,美国不能证实、也无法反驳俄罗斯方面提供的情报,即7月17日被击落的马航客机旁有乌克兰的苏-25战机。

  她说,马航客机残片的照片证明,它受到的损伤不符合空空导弹打击的特征,这些损伤符合地空导弹打击的特征。

  此外,哈尔夫再次提到美国情报机构所说的,在客机被击中和坠落地区似乎没有乌克兰军队的“山毛榉”导弹系统。

  据俄新社7月24日报道,据路透社报道,北约称最近几周俄罗斯流入乌克兰东南部地区的武器似乎是增加了。

  一位匿名的北约高级官员说:“我们发现,最近几周从俄罗斯运往乌克兰的武器增加了。在马航飞机坠毁后我们依然得到了俄罗斯向乌克兰境内提供武器的证据。这令人不安。”

  报道称,莫斯科多次驳斥西方指责其干涉乌克兰局势的指控。俄总统普京表示,在指责俄之前,应当拿出莫斯科向那里提供武器和派兵的确凿证据。

  据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7月24日报道,乌克兰民兵“东方营”指挥员霍达科夫斯基否认乌东部的民兵使用过“山毛榉”导弹。

  霍达科夫斯基说,“我没有对路透社说过这样的话,我有谈话录音”。早些时候,路透社报道了对霍达科夫斯基的访谈录,他似乎说民兵有“山毛榉”,使用它完全是被逼无奈,因为乌克兰军机从空中扫射地面目标。

  根据路透社公布的访谈,霍达科夫斯基说,基辅当局知道民兵有“山毛榉”,逼着他们使用它。

  据法新社7月23日报道,负责调查MH17航班被击落事件的荷兰调查人员23日说,驾驶舱话音记录器的数据是完整的,未被篡改。

  荷兰安全委员会说:“驾驶舱话音记录器受损,但内存模块是完整的。没有证据或迹象表明驾驶舱话音记录器被篡改。”目前研究人员正在英国对黑匣子进行分析。

  据报道,从乌克兰东部飞机残骸上抢救出来的黑匣子已被移交给位于英国法恩伯勒的空难调查处。

  空难调查处说:“驾驶舱话音记录器数据已被成功下载,包含有效的飞行数据。下载的数据还要经过进一步的分析和调查。”

  【延伸阅读】

  普京:美国制裁将使美俄关系走入死胡同

  2014-07-17 10:48:00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1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警告称,美国的制裁将使美俄关系走入“死胡同”,并损害美国在俄罗斯的商业利益。

  普京在访问巴西期间对记者表示:“制裁只会产生适得其反的效果,毫无疑问,这将使美俄关系走入死胡同并造成严重伤害。”

  美国政府16日宣布对俄罗斯实施迄今范围最大的一次制裁,目标为俄罗斯国内诸多重量级公司,以及其他主要银行、能源和国防企业。

  普京称,他需要看到制裁细节,以判断此次制裁的涉及范围。但他也表示,他确信制裁会损害美国在俄罗斯的长远国家利益。

  他说:“这就意味着,那些愿意在俄罗斯运营的美国企业相比其他企业将失去竞争力。”

  他表示:“制裁会伤及埃克森美孚。俄罗斯一直给予该公司在俄运营的机会。那么他们不希望埃克森美孚在俄罗斯运营?他们正损害自己主要的能源公司。”

  【延伸阅读】

  外媒:美国称俄罗斯向乌克兰军事阵地发射炮弹

  2014-07-25 10:24:00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外媒25日报道,美国国务院近日表示,美国相信俄罗斯正在边境地区朝乌克兰军事阵地发射炮弹。这一表态相当于指责莫斯科在乌克兰冲突中起到更直接的作用。

  上述最新指控显示,自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MH17航班被击落以来,美国官员正在加大对俄罗斯的施压力度,同时更加密切地关注俄罗斯在乌克兰民间武装控制的乌东部地区的活动。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哈尔夫24日表示,美国有证据表明莫斯科打算向乌克兰的民间武装分子提供强大的火箭弹系统,以及俄罗斯从境内向乌克兰军事阵地发射炮弹。但她拒绝提供有关系统的详细信息,也没有说明美国官员如何得出这一结论,只是表示上述发现来自其本人从美国情报机构获得的信息。

  不过,自乌克兰东部冲突加剧以来,俄罗斯境内曾多次遭到来自乌边境交战区的炮弹袭击,并造成俄平民伤亡。俄政府对炮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并要求乌克兰方面停止挑衅。俄方曾表示会对向俄罗斯开火的乌方阵地进行打击。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令政策妹夫山西运城副市长1月未露面
  • 体育国安2分钟连追2球2-2亚泰 泰达3-2富力
  • 娱乐奶茶刘强东南京挽手逛街 见女方家人
  • 财经北京高端楼盘入市将适度放开
  • 科技iPhone6或配大屏:遭国产厂商低价阻击
  • 博客甲午战争为何惨败 中国留学生遇害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大学生爱扮女妆 美艳迷倒众宅男(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