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刊称韩国惧怕五种朝鲜武器 核武器居首位

2014年07月27日 07:22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朝鲜陆军展示自行榴弹炮 朝鲜陆军展示自行榴弹炮
朝鲜陆军展示远程弹道导弹 朝鲜陆军展示远程弹道导弹

  参考消息网7月27日报道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7-8月号发表题为《韩国应该害怕的五种朝鲜武器》的文章,作者为凯尔·沟上。文章称,朝鲜拥有令人震惊的庞大军火库,从成千上万的轻型武器到重型火炮再到核武器。下面让我们来细数一下最让韩国胆战心惊的朝鲜武器。

  核武器 核武器是朝鲜军火库里最重要的武器。朝鲜核武器的主要作用是对企图推翻政权的外力起到震慑作用。

  文章称,朝鲜具体拥有多少核武器并不为人所知,但今年6月16日,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报告宣称,朝鲜应该拥有6-8枚核弹头。

  外界认为,目前朝鲜缺乏将核武器置于能够袭击美国的洲际弹道导弹上的技术。然而,科学和国际安全研究所估计,朝鲜应该有能力将核武器置于射程1300公里的“劳动”中程弹道导弹上。该型导弹攻击范围涵盖整个朝鲜半岛、除北海道外的日本全境,甚至北京。

  此外,朝鲜也可以将核武器置于位于韩国地下的隧道中,或通过运输机、潜艇和伪装的渔船偷运到韩国水域。

  文章认为,韩国之所以害怕朝鲜的核武器,不仅仅是因为核武器具有巨大的摧毁力,而是因为它们的存在使朝鲜政权更难动摇。同时,它们还令朝鲜国内的各种不安定因素变得更加危险。

  微型潜艇 朝鲜拥有数十艘微型潜艇,可将之归类为挑衅型武器。朝鲜政权用挑衅型武器制造暴力事件,旨在和平时期引起世人关注,同时又将事件升级的可能性最小化。

  一个经典的案例是2010年导致46名韩国海军官兵丧命的韩国“天安舰”沉没事件。事发地没有探测到其他潜艇,而朝鲜的“鲨鱼”级潜艇和“鲑鱼”级潜艇在袭击发生前曾在该水域出没。

  文章称,到目前为止,朝鲜军队一共拥有40余艘“鲨鱼”级微型潜艇。“鲨鱼”级潜艇排水量325吨,装配有4个鱼雷发射管,能够携带多达16枚水雷。“鲑鱼”级潜艇排水量130吨,装配两个鱼雷发射管,是朝鲜军备库中能够发射鱼雷的最小型潜艇。

  对于朝鲜微型潜艇,普遍认为其威胁度相对较低,但韩国人对朝鲜潜艇还是抱有恐惧感的,原因是它们能对韩国舰船进行伏击。

  重型火炮 朝鲜的火炮数量庞大得令人震惊,特别是远程火炮。韩国对朝韩开战的一个重大担忧,就是朝鲜有能力对韩国首尔展开毁灭性炮击,并可能在半小时内将首尔“夷为平地”。在这种梦魇般的设想中,朝鲜两种最具杀伤力的火炮“脱颖而出”:170毫米“谷山”榴弹炮和MRL-240火箭炮。

  170毫米“谷山”自行榴弹炮的射程为37英里(1英里约合1.6公里),最高射速达4发/分。据信,朝鲜拥有500门“谷山”榴弹炮。

  MRL-240多管火箭炮可在15分钟内完成发射、退回掩体、重新装弹并驶回发射地这一系列动作。朝鲜手中估计有200部左右的MRL-240。

  然而,“火炮末日”的设想真的靠谱吗?来自鹦鹉螺研究所的一份批评性分析称,这一设想其实不大靠谱。首先,如若此种情形真的发生,朝鲜将面临一系列问题,包括战争损耗和补给不足。其次,该研究所估计实际平民伤亡人数约为3万人,虽然损失惨重但绝对达不到之前估计的百万级这个数字。

  不管这种设想是否合理,韩国有理由担心朝鲜的重型火炮及其所造成的恐慌。

  弹道导弹 朝鲜制造了大量短程和中程弹道导弹。虽然用现代标准来看,朝鲜弹道导弹的水平相对落后,但这些导弹还是具有极大威胁性的。

  “火星”-5和“火星”-6型短程弹道导弹是根据苏联“飞毛腿”导弹研发而成。这两种短程弹道导弹都采用液态燃料推进,并可公路机动。“火星”-5射程200英里,可携带2200磅(约合1000公斤)弹头。“火星”-6射程为310英里,携带弹头重量1800磅。

  朝鲜的KN-02弹道导弹是更先进的短程弹道导弹,是基于从叙利亚获得的苏联SS-21导弹技术研发的。

  韩国对朝鲜弹道导弹心怀恐惧的原因是韩国至今尚未建造自己的弹道导弹防御系统,这一点令人费解。目前,韩国正在发展全国性导弹防御系统。但在完成之前,它只能依靠“爱国者”-2导弹进行点防御。

  化学武器 一直以来,朝鲜都以拥有化学武器而闻名。与大张旗鼓地宣扬核武器不同,朝鲜对化学武器保持着相当沉默,也没有威胁要对韩国和美国使用它们。

  朝鲜自主研制生产化学武器。据悉,朝鲜人民军以拥有多种化学武器闻名,包括防暴用毒气、氯气和芥子气等刺激性气体、VM和VX等神经毒气。据信,朝鲜拥有2500-5000吨化学武器。

  韩国恐惧朝鲜化学武器是因为朝鲜人民军在使用化学武器方面训练有素。此外,鉴于韩国、特别是首尔和首尔附近的人口密度,一旦遭遇化学武器袭击,平民伤亡情况或许会比预想的严重。

  【延伸阅读】

  美国战略之页网:朝鲜改装商用无人机侦察韩国

  2014-07-18 18:56:34

  参考消息网7月18日报道 外媒称,韩国和美国的情报机构正在全力调查朝鲜无人机的性能状况。

  美刊称韩国惧怕五种朝鲜武器核武器居首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这是2014年4月6日拍摄的坠毁在韩国三陡市山区的一架无人机。韩国官员当日说,韩方在东海岸一座荒山上找到又一架坠毁无人机。这是近期发现的第三架坠毁的无人机。新华社/美联

  美国战略之页网站7月16日发表题为《朝鲜无人机研发情况》的报道称,情报界早就知道,朝鲜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便一直对无人机有兴趣,但从未大量购买或制造过。20世纪80年代后期,朝鲜购买了几架中国第一代无人机(ASN-104)。ASN-104重140千克,有效载荷30千克,续航时间两小时。尽管按照现在的标准,ASN-104非常落后,但它具有实时录像和拍摄高分辨率静态照片的功能。20世纪90年代,朝鲜生产了一些ASN-104飞机,不过显然只是对其所拥有的中国飞机的仿制。

  朝鲜同期还购买了一些俄罗斯DR-3喷气式无人机,DR-3虽然速度更快,但实用性不如ASN-104。此外,以DR-3为基础制造巡航导弹的努力也宣告失败。朝鲜当时还购买了几架俄罗斯“蜜蜂”-1T无人机。“蜜蜂”-1T与ASN-104非常相像,因此也没有多大用处。中俄两国第一代无人机的主要用途是校正大炮的射击准度,外界也认为朝鲜,尤其是朝鲜的海岸炮兵部队也是这样使用这些无人机的。

  美刊称韩国惧怕五种朝鲜武器核武器居首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朝鲜中央电视台2013年6月16日播放的纪录片中,金正恩(右二)来到某部队察看无人机模型。

  据报道,这种对朝鲜无人机突如其来的好奇心源自2014年早些时候在韩国发现的三架坠落的朝鲜无人机。人们很快发现,朝鲜对中国SKY-09P型商用无人机进行了改装。朝鲜将SKY-09P重新涂了漆(使其更难被发现),安装了消音器(使其不易被察觉),并更换了摄像头。SKY-09P无人机拥有自动导航模式,在这种模式下,飞机可以飞往全球定位系统预先设定的坐标位置,对选定的区域拍摄数码照片,然后将储存在记忆卡中的照片带回。韩国境内发现的SKY-09P无人机导航系统中的全球定位系统显示,它们来自并将返回朝鲜某地。记忆卡里是韩国政府的设施(以军事设施为主)照片。

  报道称,朝鲜迄今为止使用过的最有成效的无人机便是SKY-09P商用无人机。这款三角翼飞机重12千克,翼展1.92米,螺旋桨位于机身前方,有效载荷3千克。飞机通过弹射器和降落伞起降,续航时间90分钟,巡航速度为每小时90公里。从地面操作时,它只能在距控制站40公里的范围内飞行。但当开启自动飞行模式时,它可以深入韩国境内约60公里,并带回所拍摄的照片。朝鲜为每架SKY-09P无人机花费了数千美元。虽然韩国称曾侦察到三架坠落的朝鲜无人机中的两架,但并未透露更多细节。中国制造商否认曾向朝鲜销售无人机,但朝鲜通常会通过第三方进行此类买卖。(编译/左昌)

  【延伸阅读】

  朝鲜X-35导弹源自何方? 俄媒猜测是伊朗

  2014-06-24 10:38:00

  美刊称韩国惧怕五种朝鲜武器核武器居首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X-35导弹(原文配图)

  美刊称韩国惧怕五种朝鲜武器核武器居首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2011年7月6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在军事演习中试射一枚射程在100公里至200公里之间的“汤达”岸舰巡航导弹。当天,伊斯兰革命卫队在军事演习中试射了多枚反舰导弹,试射地点位于霍尔木兹海峡。新华社/法新

  参考消息网6月24日报道 俄媒称,朝鲜电视台播出的新式反舰导弹,从外表看与俄产3M24“铀”(X-35)颇为相似。这一镜头在研究亚洲军事问题专家中引起了巨大反响。众所周知,X-35是一款有效的精确巡航导弹,能够克服现代战舰防空系统。然而,俄罗斯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专家瓦西里·卡申认为,朝鲜该款武器的出现还是笼罩着诸多难解之谜。

  俄罗斯之声电台网站6月19日报道称,平壤凭借这款导弹,可以从本国海岸较远距离击中水面舰船,个别弹头射距甚至超过260公里。至今为止,朝鲜仅拥有较老型的苏制P-15型导弹。

  原则上讲,X-35可以成为研制远距离巡航导弹的起始点。这些导弹可用于击中地面目标,对韩国来说,这是一个相当令其沮丧的新闻。在远距离反舰导弹基础上研制击中地面目标导弹计划并非特例,比如台湾早已顺利实施此项目。

  报道称,问题的关键在于朝鲜是如何获得这些技术的。俄产X-35并未向朝鲜供应过。其系列生产始于上世纪90年代中叶,主要买家是印度,后来又增加了诸如越南和阿尔及利亚等一系列国家。其实,为朝鲜供应此类型导弹并不违反导弹技术控制体制,但却与联合国制裁平壤的议案相左。即使制裁方案并未实施,朝鲜是否拥有足够财力购买该款武器也是一个令人生疑的问题。

  美刊称韩国惧怕五种朝鲜武器核武器居首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试射一枚射程在100公里至200公里之间的“汤达”岸舰巡航导弹。

  美刊称韩国惧怕五种朝鲜武器核武器居首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试射一枚射程在100公里至200公里之间的“汤达”岸舰巡航导弹。

  严格讲,人们对朝鲜导弹能力一无所知。然而,与X-35相类似的导弹,或装备有高精度防扰性的雷达自我制导弹头,并能够在20公里距离截获目标。有效的涡轮喷气发动机和无线电测高仪等均是X-35型导弹中的关键部分。测高仪可使导弹在海面上空10-15公里高度飞行。如果不掌握基本电子技术、特种材料和组件,是无法生产该型导弹的。此外,没有第三方帮助,朝鲜工业生产所有组件也是一件难以想象的事情。

  也许,朝鲜是从某个曾购买该型导弹的发展中国家获得了X-35总体结构和机体资料。这些国家与朝鲜有着久远的联系。报道认为,可以推测,朝鲜导弹是在其专家掌握X-35构造信息和中国技术基础上研制的。而这些专家,可通过伊朗获得相应材料。目前,伊朗已经开始起码四种类型中国反舰导弹的许可证生产,比如其中包括与X-35同一品类的YJ-82导弹。

  报道称,目前,朝鲜处于国际严格制裁的境地。它不得不通过绕行、有时还是非法的途径来获得技术,以便对本国武装力量进行现代化。另一方面,众所周知的是,朝鲜最近几十年顺利实施的野心勃勃的技术项目,是在和国外伙伴紧密合作的背景下推出的。通常,伊朗和巴基斯坦是其主要伙伴。这些国家也同样面临一定程度的军事技术孤立状态,但同时也有升级本国武器系统的计划。

  报道说,也许,朝鲜研制的KN-06高射导弹综合体和其他若干弹道导弹、比如“舞水端”导弹也属于联合项目。平壤此前开始生产的76毫米舰载火炮系统是意大利“奥托梅莱拉”的翻版。据推测,这些系统的文件是从伊朗获得的。要知道,德黑兰使用此类系统已有10年以上时间了。

  【延伸阅读】

  美媒从太空窥探朝鲜4处秘密军事设施动向

  2014-01-19 13:52:36

  美刊称韩国惧怕五种朝鲜武器核武器居首位

  朝鲜宁边核设施卫星图像(资料图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参考消息网1月19日报道 外媒称,虽然带有朝鲜街景镜头的纪录片能够让人们一窥这个秘密国家的日常生活,但是在平壤研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秘密设施上方拍摄的卫星图像,则可以更多地告诉人们平壤暗藏着什么东西。

  据美国《外交政策》双月刊网站1月15日报道,2013年朝鲜在推进其核武器设施现代化方面富有成果。以下是商业卫星拍摄到的其4处重要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设施——以及这对2014年可能意味着什么。

  宁边核设施

  过去的一年最出人意料的情况之一可能就是朝鲜重新启用了一座5兆瓦钚生产反应堆。作为六方会谈谈判达成的协议内容之一,这座旧的反应堆是2007年关闭的。恢复使用这座反应堆是一个重要动向,因为这个反应堆生产的钚不仅用于朝鲜过去的核试验,也用于制造其小型的核武库——据估计,朝鲜现在有8枚-12枚核弹。现在这座反应堆又运转了,专家们认为它每年可生产一枚核弹所需要的可裂变物质。

  2014年有待观察的是:预计会看到平壤重启一座大型后处理工厂——也是2007年关闭的。该工厂能够从正在运行的反应堆烧过的燃料棒中分离出钚。铀浓缩工厂也值得关注,2014年可能正式投入运营。

  丰溪里核试验场

  丰溪里位于荒无人烟的山区,是3次核试验的地方,最近的一次是2013年2月。在上次核试验后,朝鲜2013年大部分时间准备未来进行的核爆炸。虽然尚无迹象表明朝鲜计划再次进行核试验,但是商业卫星在这里发现了一个新的隧道入口和附近一座不断扩大的土石堆,这表明有工人在这个地方进行挖掘。完成后,朝鲜将有3个隧道可用于未来的核试验。

  2014年有待观察的是:虽然2013年的动向不能确凿表明朝鲜2014年是否计划再次进行核武器试验,但是显而易见,如果平壤发出命令,它能够迅速进行试验。

  西海火箭试验场

  西海是平壤2012年发射火箭的地方,比朝鲜老的东海试验场大5倍。2013年有6个新的建设项目动工,其中最重大的项目是对过去试验“银河”运载火箭所使用的发射台进行改造。朝鲜似乎也在建造可进行水平发射的发射台,用于试验仍在研制中的新型车载导弹。

  2014年有待观察的是:除了进行更多大型火箭发动机试验,改造发射台的工作应该在初春完成,以使朝鲜能够发射其旧的“银河”火箭或新的更大的运载火箭。估计等水平发射台在夏季完成后,车载导弹试验可能随时进行。

  东海火箭试验场

  该试验场在20世纪80年代中期投入使用,是朝鲜最老的试验场。在2009年发射火箭后,这里停止使用(很可能是因为新的西海试验场已经竣工)。然而,2013年秋天一个重大的建设项目(2011年开工,2012年底停工)复工——或许因为平壤正在进行的火箭研发和航天发射计划需要额外的场地。在仅仅8周内,朝鲜完成了新的发射控制中心建设和恢复建造火箭装配设施。

  2014年有待观察的是:平壤在东海试验场建造新设施可能取得重大进展,使之能够利用这个新改造的试验场支持未来发射大型火箭。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朝鲜 韩国 核武器 重型火炮 弹道导弹

(编辑:SN033)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令政策妹夫山西运城副市长1月未露面
  • 体育国安2分钟连追2球2-2亚泰 泰达3-2富力
  • 娱乐奶茶刘强东南京挽手逛街 见女方家人
  • 财经北京高端楼盘入市将适度放开
  • 科技iPhone6或配大屏:遭国产厂商低价阻击
  • 博客甲午战争为何惨败 中国留学生遇害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大学生爱扮女妆 美艳迷倒众宅男(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