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护卫舰配中国产近防炮每分钟射速5800发

2014年07月27日 09:52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资料图:解放军自用型730型近程防御武器系统 资料图:解放军自用型730型近程防御武器系统

  参考消息网7月27日报道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7月24日发表题为《印尼轻型护卫舰配备中国30毫米近程防御武器系统》的报道称,印度尼西亚海军正在为其“巴蒂穆拉”级轻型护卫舰“塔哈·赛夫丁苏丹”号配备中国研制的730型近程防御武器系统。

  在7月22日的开斋节上,“塔哈·赛夫丁苏丹”号护卫舰指挥官阿里欧·萨松科登舰宣布了这一消息,随后用传统的印尼仪式庆祝安装工程启动。

  报道称,730型近程防御武器系统采用的是雷达制导的7管30毫米口径加特林式速射炮系统,这一系统主要是用来防御反舰导弹及其他精确制导武器。在武器挂载上,它集成了EFR-1跟踪雷达和电子光学传感器,在最大距离3公里的范围内最高发射速率可达每分钟5800发。这一系统还可以用来对付无人驾驶飞行器、体型较小的飞机和较为轻型的巡逻舰。

  印度尼西亚国防部官员24日对《简氏防务周刊》记者表示,尚不能透露安装在“塔哈·赛夫丁苏丹”号上该近程防御武器系统的具体细节。

  据报道,“塔哈·赛夫丁苏丹”号护卫舰曾是前民主德国的舰船,1982年6月入役东德海军,1995年2月继续服役于印尼海军。

  【延伸阅读】

  日媒:印尼拟购买俄苏-35战机替换美制F-5

  2014-01-10 10:31:06

  印尼护卫舰配中国产近防炮每分钟射速5800发

  资料图片:2013年6月15日,在法国巴黎布尔歇机场,一架苏-35战斗机进行飞行展示。新华社/路透

  参考消息网1月10日报道 印度尼西亚国防部7日宣布,该国正在考虑购买俄罗斯苏霍伊公司的苏-35多用途战机,以替换老旧的美国诺斯罗普公司制造的F-5“虎”式战斗机。

  日本《外交学者》杂志网站1月9日援引印度尼西亚官方报纸《安塔拉报》的报道称,国防部长普尔诺莫·尤斯吉安托罗7日就更换F-5“虎”式战斗机的计划,与陆军参谋长和空军参谋长举行了磋商。

  报道概括引述陆军参谋长的话称,候选机型包括俄罗斯的苏-35、美国的F-15“鹰”战斗机和F-16“战隼”战斗机以及瑞典的JAS-39“鹰狮”战机。他还表示印尼空军已对上述机型展开了研究。

  但该报道把俄罗斯的苏-35多用途战机挑出来进行了着重介绍。俄罗斯新闻社播发的一篇报道重点强调了普尔诺莫的看法。报道还指出,过去10年中,印尼已从俄罗斯采购了5架苏-27SKM和11架苏-30MK2战机,目前正在考虑向莫斯科采购“基洛”级柴电潜艇。2012年末,俄罗斯外经银行已同意在未来7年向印尼提供近4亿美元贷款,用以采购俄战机。

  苏-35战机制造商苏霍伊飞机军事工业集团表示,苏-35是4++代战机,采用的是第5代战机技术,比市场上或正在研发的其他第4代战机更先进。该集团已在向很多国家大力推动苏-35的出口,其中包括中国。

  与此同时,印尼已有一支较为旧式的F-16A/B战机编队,2011年美国海岸警卫队同意向印尼提供24架退役的F-16C/D战机。这批战机有望在2014年开始移交。

  目前,印尼正在考虑采购约16架战机,以替换老化的F-5战机。国防部长普尔诺莫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希望印尼空军能很快就战机更换问题做出决定,以便采购计划能够被纳入印尼2015至2020年的战略计划。

  普尔诺莫还说:“我希望最终选定的下一代战机能够携带远程导弹。”

  【延伸阅读】

  中国护卫舰装备新反潜声呐 应对反潜能力不足

  2014-06-26 07:52:00

  印尼护卫舰配中国产近防炮每分钟射速5800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网络图片显示1艘中国054A型护卫舰的的船尾处出现了一个疑似新开的舱门。

  参考消息网6月26日报道 外媒称,中国网站lt.cdbjy.net上的新照片显示,中国又新增一种反潜战能力。054A型多用途护卫舰的排水量为4000吨,配备40枚反舰和防空导弹。

  美国《大众科学》月刊网站6月24日报道称,这一级别军舰也是人民解放军海军中最常见的。054A型护卫舰的舰尾经过改进升级,以支持专用反潜战声纳。舰尾左侧新增两个开口,据测是为了安装拖曳式阵列声纳系统和变深声纳系统。拖曳式阵列声纳是一组被称为水听器、安装于一条可长达数公里的拖缆上的监听设备。由于被部署在离军舰有一段距离的地方,这种声纳的盲点少于安装在舰身上的声纳,而且可以减少军舰自身噪音的干扰。变深声纳是从舰尾那个与门一样大小的竖式开口处用一台机动绞车放入水中的。这种声纳的入水深度可以改变,以更有效地定位处于深水中的潜艇(靠近海面的海水较温暖,会缩小声纳的有效工作范围)。

  印尼护卫舰配中国产近防炮每分钟射速5800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中国海军盐城号护卫舰。

  056型轻型护卫舰上也装备有类似拖曳式阵列声纳和变深声纳。报道称,结合中国最近努力研发无人水下航行器和新型反潜战直升机这一事实,人民解放军海军显然正为应对反潜战行动中一直存在的不足展开持续努力。在亚洲其他国家的海军一直以来在购买先进的常规潜艇和核潜艇、以努力平衡中国日渐增强的蓝水实力之际,这不仅关乎与美军舰队进行的竞争,也与地区安全关系有关。(编译/裘芳)

  【延伸阅读】

  美媒关注中国护卫舰成功打入国际市场

  2013-02-24 12:16:00

  印尼护卫舰配中国产近防炮每分钟射速5800发

  巴基斯坦海军的F—22P护卫舰(资料图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参考消息网2月24日报道 美媒称,在过去20年,中国一直在成功地出口其2500吨053型护卫舰。

  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2月22日报道,中国目前已经为其换代型号4000吨054A型找到很多国外客户。该舰长134.2米,最高时速为49公里,航程14400公里。舰上人员为165名,配备一门76毫米舰炮、两门30毫米多管近防炮,以及C—803反舰导弹、反潜鱼雷、240毫米反潜火箭、能够执行防空或反潜任务的垂直导弹发射单元和一架直升机。雷达、声呐和电子设备都是中国制造的。中国已建造16艘054型护卫舰,目前至少3艘正在建造。巴基斯坦、阿尔及利亚、孟加拉国和泰国对其都有兴趣。

  此外,中国还开发了几种新型号以取代40年之久的053型护卫舰,但最成功的一直是054型,它首次出现在2005年。该舰是基于西方而不是俄罗斯的设计。头两个型号的性能不如后来的054A型。在第二艘054型2006年问世后,武器和电子设备的设计大大提升,成为054A型。

  文章指出,尽管西方式054A型有市场需求,但是仍然有很多国外客户喜欢较小的俄式053型护卫舰,这也包括中国的用户。中国最近完成了最后建造的6艘053型护卫舰的升级,显然是为了让它们再服役10年或更长时间。这6艘053H1G护卫舰建于20世纪90年代,是大约20年里建造的053型护卫舰中的最后6艘。在较老的1400吨俄罗斯“里加”级护卫舰的基础上,中国把它改造成配备现代化电子设备的2500吨导弹护卫舰。

  053型护卫舰的最新型号称为F—22,仅用于出口,主要客户是巴基斯坦。其余的中国053型护卫舰主要用于沿海巡逻。该舰长103.2米,最高时速46公里,这种2400吨护卫舰可利用内部燃料和补给连续航行15天。该舰装备8枚C—803反舰导弹,2门100毫米自动舰炮和4门37毫米防空炮,还有常规和火箭发射的深水炸弹。

  文章称,巴基斯坦已从中国购买了3艘F—22P护卫舰,并在巴基斯坦建造另一艘。巴基斯坦人对他们购买的物美价廉的中国军舰非常满意,又订购4艘,将在巴基斯坦建造。据称,F—22P价格便宜,每艘约2亿美元。美国的新型濒海战斗舰重量与其大致相同,但只有一半的艇员,自动化程度高,价格超过6亿美元。

  据悉,F—22P是改进版的中国“江卫”II(053H3)。长123米的F—22P排水量2500吨,拥有8单元近程(8.6公里)FM—90N舰空导弹系统。还有2个四单元反舰导弹系统(180公里射程的C—802S)、2个三单元火箭发射ET—52C反潜鱼雷发射器、2个六单元RDC—32反潜火箭发射器,以及一门76毫米舰炮、2门30毫米近防炮和一架直升机。舰上有202名舰员,最高时速52公里。延伸阅读:

  【延伸阅读】

  英国拟通过竞标方式处理4艘退役护卫舰

  2012-12-19 15:14:27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英国国防部处理服务署(DSA)打算邀请有关厂家,就已退役的22型护卫舰“查塔姆”号、“坎贝尔敦”号、“坎伯兰”号和“康沃尔”号的处置问题举行投标会。

  目前,已退役的4艘22型护卫舰主要有三种去向:一是未来继续使用;二是沉入海中作人工鱼礁;三是材料回收利用。

  按照处理服务署的意向,他们打算将至少一艘舰赠与英国国内的拆船厂,以确保英国具有一定的船舶回收处理能力。政府会向拆船公司发出投标邀请,然后按照透明和客观的评价标准,做出最终决定。

  竞标厂商必须通过资格预审查,处理服务署才会向其发放投标说明书,并允许其近距离参观停泊在朴茨茅斯的22型护卫舰。

  “查塔姆”号护卫舰:2011年9月23日退役,计划于2013年初竞标。

  “坎贝尔敦”号护卫舰:2011年7月7日退役,计划于2013年初竞标。

  “坎伯兰”号护卫舰:2011年10月20日退役,计划于2013年初竞标。

  “康沃尔”号护卫舰:2011年10月20日退役,计划于2013年初竞标。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史文强)印尼护卫舰配中国产近防炮每分钟射速5800发 “查塔姆”号护卫舰 资料图印尼护卫舰配中国产近防炮每分钟射速5800发 “坎贝尔敦”号护卫舰 资料图印尼护卫舰配中国产近防炮每分钟射速5800发 “坎伯兰”号护卫舰 资料图印尼护卫舰配中国产近防炮每分钟射速5800发 “康沃尔”号护卫舰 资料图

  【延伸阅读】

  英媒:中国印尼联合开发电子战系统

  2012-05-13 13:26:00

  参考消息网5月13日报道 印尼官方通讯社报道说,印尼和中国正计划联合设立军用电子设备机构,以发展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情报、监视与侦察系统(C4ISR)。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报道,根据该计划,两国将在印尼设立由双方共同管理的印度尼西亚防务电子设备联合体(DECI),该机构将设计并研制一系列与监视及电子战相关的系统。

  报道称,印尼DECI计划表明它越来越注重获取外国军事技术,也可以看出中国和印尼的国防工业关系升温。值得注意的是,两国曾在今年2月宣布了一项协议,内容是双方围绕印尼自行制造中国设计的导弹系统展开合作。

  另据报道,消息人士称,中国在印尼总统苏西洛3月底访华前提出为印尼安装价值10亿元人民币的海上监测系统。据称这是一个雷达网络,将在龙目、巽他海峡、西婆罗洲和苏拉威西西南海岸设立站点。中国将和印尼共享监测系统收集的数据。就在中国提出这一建议的几个月前,美国向印尼海军交付了联合海上监测系统。

  报道指出,对印尼海域,特别是作为重要海上交通枢纽点的巽他海峡、卡里马塔海峡和望加锡海峡的监测会让中国收获良多。该系统还会对美国的监测网络起到战略抗衡作用,让中国得以监测美国及其他国家在该区域的航运交通状况。

  此外,在苏西洛访问北京期间,中国和印尼就海上安全与合作及禁毒签署了大量协议,并同意联合设立一个海洋学和气候研究机构。这个名为印尼-中国海洋与气候联合研究中心的机构将“设5个点,其中包括廖内群岛省的纳土纳群岛、巴厘省的珀兰扎克和北马鲁古省莫罗泰群岛”。研究中心和海上监测系统是中国向印尼提供帮助的最新例证。

  报道同时指出,印尼沿海监测系统可能还会被视为美中东南亚影响力之争的另一颗棋子。由于华盛顿重新关注这一地区,美中之间的争夺加剧。

  延伸阅读:外媒关注中国和印尼加深战略合作

  【延伸阅读】

  美刊:印尼向英国采购车载防空系统

  2014-01-16 10:15:43

  参考消息网1月16日报道 印尼陆军日前同泰雷兹(英国)公司签署了一项购买车载导弹和雷达的协议,以填补其短程防空能力的缺口。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月14日报道,泰雷兹(英国)公司称,根据协议,将向印尼陆军的5个连队提供由“星光”导弹、Control Master 200雷达和武器控制系统、轻型多管发射器和发射平台组成的防空系统。这一防空系统采购协议价值超过1亿英镑。

  “星光”导弹将能够对付距离在7公里以内的攻击机、武装直升机、无人机和巡航导弹。

(新浪军事)

文章关键词: 护卫舰 近程防御武器 塔哈·赛夫丁苏丹号 印尼海军 加特林式速射炮

(编辑:SN033)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令政策妹夫山西运城副市长1月未露面
  • 体育国安2分钟连追2球2-2亚泰 泰达3-2富力
  • 娱乐奶茶刘强东南京挽手逛街 见女方家人
  • 财经北京高端楼盘入市将适度放开
  • 科技iPhone6或配大屏:遭国产厂商低价阻击
  • 博客甲午战争为何惨败 中国留学生遇害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大学生爱扮女妆 美艳迷倒众宅男(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