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新社:马航客机或被乌军“山毛榉”导弹击落

2014年07月26日 13:00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7月26日报道 俄新社7月25日报道称,乌克兰强力部门消息人士向俄新社透露,马航客机发生空难当天乌克兰武装力量防空部队正在进行解锁导弹发射系统训练,其间发生的意外情况可能成为悲剧的原因。

  乌导弹连空难当天搞训练

  这位消息人士表示:“7月17日第156地空导弹团的指挥官受命在顿涅茨克市郊地面部队的掩护下进行作战编队的训练——使用‘山毛榉’导弹系统对目标进行跟踪和象征性的打击。”

  他表示,尽管导弹连的指挥官得到用于发射导弹的解锁钥匙,但并未被要求进行实际发射。

  他透露:“为参加训练,从尼古拉耶夫战术航空兵229旅的库利巴基诺空军基地向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派出了两架苏-25战机,它们的任务是进行空中侦察,在顿涅茨克以西反恐行动部队集中区域指出目标。”

  他指出:“在一架飞机进入‘山毛榉’导弹系统的观察范围后,就会被位于扎罗先斯科耶居民点附近的导弹连作战编队跟踪。显然由于悲惨的巧合,一段时间之后马航客机和苏-25战机的飞行路线重合,在屏幕上汇合成一个较大的圆点,造成了民航客机的劫难。当两个目标重合在一个方位角时,跟踪系统就会自动定位到面积较大的那个目标上。”

  但这位消息人士无法解释未经批准而进行导弹发射的原因。他解释称:“这一问题由乌克兰安全局的工作人员负责调查,他们在晚间9点半左右将导弹连的指挥官和全体人员带走。”他还表示,不掌握有关调查进程的消息。

  乌将交出坠毁地卫星照片

  俄新社7月25日报道称,乌克兰总统网站25日表示,波罗申科总统决定把马航波音飞机坠毁地的卫星照片转交给国际专家。

  公告说:“为了彻底透明调查7月17日的恐怖袭击,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下令,向荷兰警方、其他遇难乘客所属国家的国家护法机关和欧安组织转交7月17日在乌克兰上空被击落飞机的坠落地卫星照片。”

  公告指出:“由于存在这些照片,专家们能够确定飞机碎片坠落的准确位置,甚至搜查过程中至今没有触及的那些。”

  路透社7月25日报道称,俄罗斯国家间航空委员会25日说,马航坠毁客机的黑匣子受到了轻微破坏,不过不会影响所记录的数据。

  该机构还说,没有证据表明记录仪中的数据遭到了篡改,这与正在协助调查坠机事件的荷兰安全委员会的表态一致。

  美联社7月25日报道称,在荷兰和澳大利亚政府准备派警察前来保护MH17航班坠机现场并送最后一批遇难者遗体回家之时,两国的一小批调查人员进入了坠机现场。

  荷兰首相吕特说,荷兰准备派40名非武装军警帮助调查人员。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表示,他的政府已经接近达成派遣警察的协议。

  美国指责俄炮击乌军阵地

  法新社7月24日报道称,美国今天表示,它有证据显示,俄罗斯军队当前正从俄境内对乌克兰军队实施炮击。官员们称,这场冲突“显然出现了升级”。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玛丽·哈尔夫说,莫斯科当前还计划向乌克兰境内的亲俄分裂势力提供更重型、火力更强的多管火箭弹发射器。

  哈尔夫说,证据系基于“情报信息”,表明自马航客机被击落以来,军火仍源源不断地跨境流入乌克兰。

  华盛顿仍在调查两架乌战机被击落一事。基辅称,上述战机被从俄境内发射的导弹击中。

  五角大楼发言人史蒂夫·沃伦表示,俄军对乌军阵地实施炮击,已“持续数日”。

  多名美国防务官员说,马航客机被击落事件发生以来,俄仍在俄乌边境附近集结军队,并继续向分裂分子提供军火及装备。

  法新社7月25日报道称,美军最高级别军官今天称,普京军事介入乌克兰是在煽动民族主义情绪,民族主义可能蔓延整个地区,带来危险、不可预测的后果。

  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说,普京在谋求藐视国家主权的、“咄咄逼人的”议程,并寻求发泄莫斯科自苏联解体以来怀有的怨恨。

  路透社7月24日报道称,美国军方最高官员24日说,俄军多半不是心甘情愿参与乌克兰冲突的。

  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说:“我认为我所知道的俄军及其领导人大概不太愿意参与这种形式的战争。”他指出俄同时动用了边境附近的常规部队和乌克兰国内的代理人。

  路透社7月25日报道称,俄罗斯说,25日约有40枚乌克兰军队发射的迫击炮弹落入与乌东部接壤的罗斯托夫州。

  俄新社援引联邦安全局在该地区的一位代表的话说,“约有40枚来自乌克兰的迫击炮弹落入……罗斯托夫州”。

  【延伸阅读】

  俄称马航飞机坠毁时乌政府导弹系统处于活跃状态

  2014-07-18 18:36:23

  俄新社:马航客机或被乌军“山毛榉”导弹击落

  7月17日,马来西亚一架载有298人的777客机在乌克兰靠近俄罗斯边界坠毁。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俄罗斯方面18日表示,马航MH17坠毁当天,乌克兰政府方面的导弹系统处于“活跃”状态。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77客机17日在靠近俄罗斯边境的乌克兰顿涅茨克地区坠毁。机上载有283名乘客和15名机组人员,已经全部遇难。

  在坠毁事件发生后不久,乌克兰内政部就表示,是“恐怖分子”使用地对空导弹将飞机击落。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表示乌克兰军队并没有针对任何空中目标采取行动。

  与此同时,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领导人波罗代伊指出,乌克兰政府军击落了马航MH17航班,并否认民间武装与飞机坠毁有关。

  俄罗斯总统普京此前曾表示,坠机发生在乌克兰领空,乌克兰方面理应对客机坠毁事件“承担责任”。

  【延伸阅读】

  荷专家查验马航遇难者遗体 乌总理移交调查权

  2014-07-22 08:12:00

  参考消息网7月22日报道 据德新社7月21日报道,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说,荷兰法医专家对在马航客机坠毁现场发现的200多具遗体完成了初步的查验工作。

  俄新社:马航客机或被乌军“山毛榉”导弹击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21日在马来西亚驻乌大使馆前向MH17航班遇难者献花。

  欧安组织的发言人说:“荷兰专家说,遗体得到了妥善保管。”这次坠机事件遇难者的遗体已经被保存在列车的冷藏车厢中。

  报道称,几天来,欧安组织的监察员一直在MH17航班坠机现场从事监督工作。据该组织发言人说,亲俄分离分子近日开始放宽允许进入的范围。

  据俄新社7月21日报道,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2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乌准备将马航空难调查的领导权移交给西方伙伴,荷兰可以领导这一进程。

  他表示,乌准备将遇难者遗体移交至阿姆斯特丹医院进行尸检和法医鉴定。

  据法新社7月21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已下令军队放弃在MH17坠机地点附近的一切军事行动,立即生效。

  波罗申科在基辅说:“我已下令军队在悲剧发生地点40公里范围内……停止行动。”他还说,俄罗斯调查人员应参与调查坠机事件,确保“最大的透明度”。

  据路透社7月21日报道,乌克兰军队的坦克21日发动进攻,以打破亲俄叛军对东部城市顿涅茨克的控制。这是自从马航客机被击落之后该地区爆发的首次大规模敌对行动。

  一名分离分子领导人称,乌政府军正试图攻入顿涅茨克,战斗正在火车站附近进行。

  据俄塔社7月21日报道,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议长图尔奇诺夫21日在议会党团领导人协商会议上说,乌议会22日将审议总统波罗申科因乌东部局势而提出的局部动员令。

  图尔奇诺夫说,“我们应该在两天内批准这一文件,以付诸实施”。

  他表示,近日最高拉达还将审议旨在加强国家防卫能力的一系列问题。

  据路透社7月21日报道,在乌克兰东部战事再起且马航一架客机在该区域被击落后,俄罗斯总统普京22日将会见国家安全会议的官员,讨论国防问题。

  克里姆林宫在一项声明中说,汇聚了国防和安全部门首脑的安全会议将讨论与“保卫俄罗斯联邦主权和领土完整”相关的问题。

  【延伸阅读】

  马航坠机事故调查起步慢 乌克兰境内冲突再起

  2014-07-24 01:00:00

  俄新社:马航客机或被乌军“山毛榉”导弹击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7月23日,乌克兰哈尔科夫机场一架飞机等待装运MH17坠机遇难者遗体,前往荷兰。

  中新网7月24日电 综合报道,MH17坠机事故发生近一周后,首批遇难者遗体由飞机运抵荷兰,客机黑匣子被移交给英国调查机构,对失事原因的实质性调查终于缓慢起步。另一方面,控制着坠机地点的民间武装与乌克兰政府仍持续对峙,政府军占领多个城市,同时却有2架军机被击落,乌克兰局势日渐近“战争”边缘。

  坠机事故调查缓慢起步 俄承诺给予支持

  当地时间7月23日,首批MH17罹难者遗体由飞机运抵荷兰一个空军基地,终于“回家”。此前媒体报道称,荷兰国王和王后将会到场,有国民遇难的10个国家将派代表出席,并将举行默哀一分钟仪式。

  报道称,全部遗体被送往荷兰后将进行尸检和遗体辨认,遗体辨认工作可能将要持续数月。马来西亚政府22日已经开始抽取遇难者家属DNA,以便进行遗体确认工作。马来西亚有6名官员随行遗体运送,在荷兰进行必要的解剖工作后,马来西亚遇难者遗体将被运送回马来西亚。

  同一天,客机的黑匣子已经被从马来西亚方面移交给英国专家。与英国交通部下属空难调查处有合作的一家实验室将对黑匣子进行破解,以便对事故原因进行国际分析。

  22日,在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的陪同下,马来西亚专家组进入马航MH17航班坠机现场,开始调查取证工作。由此,受各方角力影响而停滞多天的空难调查终于缓慢起步。

  另一方面,俄罗斯总统普京22日承诺对乌克兰境内的民间武装施加影响,要求其接受针对马航MH17航班空难的透明调查,但前提条件是西方必须施压乌克兰停止敌对状态。普京表示,俄罗斯将尽一切努力,保证MH17坠机事故得到详尽、完整和深入的调查。

   乌克兰境内冲突再起 红十字会定性“战争”

  乌克兰国防部称,当地时间23日下午13时30分,两架苏霍伊-25战机在由民间武装控制的萨乌尔蒙吉拉地区被击落。每架战机最多有2名飞行员在内,目前飞行员生死不明。乌克兰方面称,击落飞机的导弹是从俄罗斯领土上发射的。

  另一方面,23日,由乌克兰民间武装成立的“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新闻部门证实,卢甘斯克州的利西昌斯克、北顿涅茨克和鲁比日内市被乌克兰政府军控制。此前,民间武装已经被迫退出乌克兰东部多个城市。

  坠机事件发生后,由于事故地点的敏感性,外界对这一事件将对乌克兰局势产生的影响有多种预测,如冲突双方各自退后一步,为对话甚至妥协铺平道路;普京或将改弦更张,乌克兰危机出现转折等等。

  然而目前看来,尽管乌克兰政府与民间武装此前均承诺在坠机地点40公里半径内停火,但这一小范围的暂时和平并无法推演出全境的局势缓和,双方并无和解意愿。

  路透社消息称,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专家对乌克兰局势进行了保密的法律评估,称乌克兰目前处于“战争状态”。据报道,红十字会这一定性已经被告知相关各方,但并未公开。

  分析称,红十字会的这一定性,将允许把冲突各方的某些举动定性为“军事犯罪”,包括马来西亚航班事故。这一定性使参战双方对可能的“战争罪行”负有同等责任,没有诉讼时效,不能被特赦赦免。

  美俄“证据战”持续 欧盟制裁难达一致

  坠机事件发生后不久,美国方面就宣称有证据证明是乌克兰民间武装发射导弹,造成了此次事故,而俄罗斯则向民间武装提供了武器。然而,多家美国媒体22日援引匿名美国高级情报官员的话称,目前没有证据显示俄罗斯“直接参与”了MH17客机坠机事件,美方目前不知道是谁发射了“山毛榉”导弹。

  随后,俄罗斯方面展开回击。从总统普京到军方将领再到俄常驻联合国代表,莫斯科多管齐下加大对西方谴责的反击力度。外界尤其关注俄军方摆出大量证据,显示事发时不仅乌军战机出现在MH17附近,乌地面火控雷达也有异动。

  在莫斯科扣动“证据战”的扳机后,白宫宣称俄已“孤注一掷”,欧盟国家外长则聚在布鲁塞尔商讨如何更新制裁。

  今年3月以来,美国和欧盟已经就乌克兰问题对俄罗斯施加了三轮制裁措施,不过从制裁力度上看,明显是美国在唱主角。欧盟出于经济利益考虑,对制裁俄罗斯表现得“不情愿”。

  分析人士认为,马航事件之后,欧盟在对俄制裁立场上向美国看齐,但欧盟内部仍有分歧。尽管英国、瑞典和一些东欧国家呼吁对俄罗斯实施武器禁运,但这一提议遭遇包括法国在内的其他一些欧盟成员国的制。法国决定继续执行向俄罗斯销售西北风级直升机攻击舰的12亿欧元合同。

  另一方面,欧盟将被要求提交拓宽制裁范围的选择,包括阻止俄罗斯进入欧洲资本市场,以及针对军事和其它“敏感技术”的限制,但这只适用于俄罗斯将来不与西方合作的情况。围绕马航坠机事件,俄罗斯与西方原本冷淡的关系变得更加微妙。

  【延伸阅读】

  马航坠机成乌克兰博弈筹码:普京被逼到墙角

  2014-07-21 10:30:00

  “谁击落了马航MH17?”这毫无疑问是全球媒体目前最想破解的谜团。

  一架载着298条生命正常飞行的客机17日突然在乌克兰东部地区万米高空爆炸并坠毁,所有人遇难,举世震惊。

  目前国际社会基本一致的看法是:马航MH17是被地对空导弹击落,但惨剧发生后,“最有嫌疑”的乌克兰政府、乌亲俄武装及俄罗斯均否认自己是肇事者,并为此展开了激烈的舆论战。

  事发4天后,散落田野的乘客遗体仍然没有全部找到,飞机黑匣子也不知所终,国际观察人员进入现场的步履艰难。一场本不困难的灾难调查和善后处理工作,却各方博弈而变得迷雾重重、扑朔迷离。

  由于国际舆论由西方力量主导,目前的最大压力落到俄罗斯头上。地缘政治和大国利益纠葛之下,西方的“罕见团结”令俄罗斯和其总统普京面临愈发错综复杂的形势。

  普京陷入两难困境:支持乌克兰反对派或让欧美进入

  马航MH17事件发生后,莫斯科方面否认介入了空难事件,并把责任归咎于乌克兰军方。

  普京17日深夜对遇难者家属表示哀悼,但坚称基辅该为事件负责。普京说,“如果在这片土地上是和平的,至少,如果乌克兰东南部地区没有重燃战火,那么这样的悲剧本不该发生。”克里姆林宫当日表示不会再回应诸如“俄军击落MH17”等“荒谬谎言”。

  虽然马航MH17坠机调查结果还未公布,但西方已把俄罗斯当成击落马航客机的“主要嫌犯”。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7月18日举行发布会,称美国确信马航客机是被来自乌克兰反政府武装分子控制地区发射的地对空导弹击中,并指责俄罗斯对于该地区的动荡不安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据华尔街见闻报道,美国国务卿克里称,俄罗斯是马航MH17客机被导弹击落事件的合谋,说有压倒性的证据可证明。

  认定俄罗斯是“嫌疑人”的西方国家集体要求俄罗斯“给个交代”,遇难国民最多的荷兰首相吕特日前发出最后通牒:普京还有一次表真心的机会。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7月18日发表题为《普京当前面临决断时刻》的文章,文章称,近年来,俄罗斯总统普京因出手保护叙利亚巴沙尔政权以及吞并克里米亚,一直在世界舞台上扮演着毫无建设性的角色。但他在发生马航班机被击落一事后如何行事,可能对决定他的国际声誉起着比其他任何事情都重要的作用。

  这场惨剧可能会让普京叫停乌克兰东部地区的叛乱活动。此外,他也可能试图阻止有关遇难航班的真相浮出水面,并坚持其旨在分解乌克兰的政策,以阻止乌转向西方。

  现在全世界都在关注对坠机真相的调查结果,在这种情况下,俄方对配合调查的任何犹豫、或者任何可以被当成俄方犹豫的细节,都将成为西方舆论围攻俄罗斯的素材。莫斯科有必要以最积极的姿态为调查创造条件。普京需要公开且明确地向控制着飞机坠毁区域的叛军施压以推进调查顺利进行,如果他不那么做的话,就有可能失去其尚存的国际声誉。

  普京的责任远不止于此。莫斯科须停止这种输送军需品的行为,迫使叛乱分子停止作战。归根结底,解决这场危机的关键还是普京。他需要在尚有支配事态发展的权力的时候行动起来。乌克兰冲突正灾难性地陷入失控状态。要想改弦易辙,普京手中的宝贵时间可所剩不多了。

  香港《南华早报》20日分析说,对于普京,他面临的困境是:要么在国际社会愤怒风暴下继续支持乌克兰反对派,要么切断对乌反对派的支持任凭其被挫败。

  最新的消息是,普京20日分别与英国、澳大利亚、荷兰和德国领导人通电话,表示俄方愿为马航MH17客机空难调查提供必要帮助,强调在调查结束前应避免发表政治化声明。

  俄罗斯面临更多制裁,只能拥抱中国?

  分析指出,此次坠机事件推动俄罗斯和西方大国之间加速进行最后摊牌。

  奥巴马在上周五已经警告将对俄罗斯进行新一轮制裁,称美国有能力让俄罗斯为制裁付出更大的代价,如果俄罗斯始终支持乌克兰的反政府分裂势力,“我们就会那么做。”

  此前,7月16日,美国政府刚宣布,制裁俄罗斯大型银行、能源和国防企业。美国意图通过新一轮制裁给俄罗斯经济带来更广泛的负面影响,从而给俄方施加更大的压力。

  据路透社7月18日报道,尽管美国因俄罗斯在乌克兰的行动而对俄实施了六轮越来越严厉的经济制裁,不过奥巴马总统尚没有触碰两个重要目标:俄罗斯天然气出口巨头及重要的武器出口商。

  对俄罗斯天然气或国防产品发动金融战可能会招来俄罗斯对美国及其欧洲盟友的报复,并给华盛顿造成负面影响,这凸显了奥巴马在权衡如何应对马航客机被击落一事时所面临的两难处境。

  美国认为俄罗斯要为此次空难负责,欧盟国家似乎倾向认同这个看法。华尔街见闻上周末文章提到,欧盟国家归咎于俄方支持乌克兰反政府武装,正酝酿大范围扩大对俄制裁,最早下周公布决定。

  英国在此次空难中失去10位公民,该国表示,有更多打击俄罗斯的制裁手段。“如果俄罗斯是主谋,我们可以采取进一步行动制裁它,昭示这种资助战争的行为完全让人无法接受,”英国国防大臣MichaelFallon周日对每日邮报表示。

  澳大利亚总理艾伯特对俄罗斯忙于撇清干系、和乌克兰政府相互指责表示不满,威胁如俄方不帮助推动调查,会设法禁止普京出席今年11月的G20峰会。

  或许正如上周《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指出的,欧盟有无可能本周出台打击范围空前的严厉制裁,最重要的因素可能是德国的反应。

  德国与其它欧盟国家一样很依赖俄罗斯能源,因此德国一直不愿意加深与俄的对立。但由于军事行动不在考虑选项中,经济制裁就成为一大关键手段。

  昨日的《华尔街日报》报道则是提到,欧盟越来越倾向于支持更严厉制裁,但欧盟官员警告,法律和官僚制度还有障碍,因为合作不够,可能难以在本周二以前采取惩罚俄罗斯的大动作。

  分析人士指出,不管事情的真相如何,都将促使国际社会更关注乌克兰,注意莫斯科在其中“推波助澜”的作用,国际社会可能支持加大对俄罗斯的制裁力度。要求严惩肇事者及其支持力量的舆论可能使欧盟国家领导人面临新的压力,他们不得不重新评估对待俄罗斯的方式。

  俄罗斯表面上对制裁和要挟仍不买账,不过,却让人感到,俄罗斯的战略空间再受挤压。被逼到墙角的普京会屈服吗?西方会选择和平还是战争?国际社会设想着这场残酷地缘政治博弈的各种结局。(腾讯财经综合)

  【延伸阅读】

  外媒:俄就马航惨案十问乌克兰 与美达成一致

  2014-07-21 08:56:00

  参考消息网7月21日报道 据俄罗斯《观点报》网站7月19日报道,作为对乌克兰指责民兵击落马航波音客机的回应,俄罗斯国防部向基辅提出10个问题,旨在搞清何种武器系统击落了飞机。

  用俄国防部副部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的话说,他给基辅提了“10个简单问题”。他在“俄罗斯24小时”电视频道节目中说:“这些问题的答案有助于我们所有人——俄罗斯人、西方国家和东方的亚洲国家的人解决主要疑问:乌克兰的空中究竟发生了什么,我们如何避免其再次发生。”以下是他的10个问题:

  1.乌克兰当局瞬间断定民兵是空难肇事者,其结论的理由是什么?

  2.基辅能否通报其“山毛榉”导弹系统在交战地区的所有使用细节?乌克兰民兵又没有飞机,这些系统为何会部署在这里?

  3.乌当局在组建国际(调查)委员会方面不作为的原因是什么?这一委员会何时开始运作?整个国际社会对此翘首以待。

  4.乌武装力量的代表是否愿向国际专家提供其对导弹系统弹药基数中空对空导弹和地对空导弹的清点数据?这是非常重要的问题,有助于我们确定是什么武器攻击了马航客机。

  5.能否提供马航空难当日对乌空军飞机移动情况的监控资料?

  6.为何乌克兰航管调度员让马航客机向北方、即基辅对东南部人民展开所谓反恐行动的方向偏航?

  7.为何未对民航飞机彻底关闭交战地区空域?且该空域为何没有严密的导航雷达网?

  8.在乌工作的西班牙籍空管人员在社交网络发贴称,两架乌军机曾伴飞被击落的马航客机,基辅方面今天能否对此作出评论?

  9.为何乌克兰安全局开始撇开国际代表处理乌空管人员与波音客机机组的通话数据和乌雷达数据?

  10.如何考量上次俄罗斯图-154客机在黑海上空被击落的同类惨剧的教训?当时乌领导人直至最后一刻都矢口否认乌空军介入事件。直到我们拿出无法抵赖的事实时,才最终证明了肇事的真凶。

  报道称,安东诺夫还评论了西方政治家最近的声明。他说:“所有这些都像是信息战的延续。针对俄罗斯的这场信息战已展开数月,我们正体验这场战争的后果。”

  据俄新社7月19日报道,俄外交部表示,许多国家在波音飞机于俄乌边境坠毁事件调查尚未开始前就已发布其有关空难原因的说法,俄方对此感到困惑。

  俄外交部就马航客机失事原因调查发表的评论中指出:“许多国家在波音飞机于俄乌边境坠毁事件调查还未开始前,就已宣布其有关空难原因的说法,从而对调查进展施加压力,俄方对此感到困惑。俄方强烈呼吁,乌克兰冲突双方尽一切可能允许国际专家访问飞机失事区域,以便展开调查这起空难所必要的一切行动。”

  据俄塔社7月19日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与美国国务卿克里19日在电话交谈中一致表示,必须确保对马航空难展开绝对公正、独立且公开的调查。

  俄外交部19日发表公告称,俄美外长一致表示,包括黑匣子在内的所有物证应被提交用于国际调查框架内的研究,同时应确保为国际专家组前往坠机现场提供一切必要条件。

  据报道,拉夫罗夫强调了包括乌克兰等成员国的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参与调查的重要性。

  据路透社7月19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说,俄外长拉夫罗夫和美国国务卿克里19日一致表示,两国将利用自己对乌克兰冲突双方的影响力来结束战争。

  报道称,双方还一致认为,飞行记录器等来自失事航班的所有物证都应该提供给国际调查人员,有关专家也应该能自由进入坠机地点开展工作。

  外交部在谈及克里和拉夫罗夫的通话时说:“双方就主要一点达成一致,即必须保证对马航客机在乌克兰东部坠毁一事展开绝对不偏不倚、独立和开放的国际调查。”

  克里和拉夫罗夫表示,所有各方应该继续朝着实现4月17日在日内瓦提出的目标努力。这些目标旨在结束战争,启动由乌克兰各地区参加的透明的解决进程。

  声明说:“双方强调,乌克兰冲突没有军事解决办法,只能通过达成全国共识以和平方式解决。”

(新浪军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全军要求离退休干部腾退多占房
  • 体育斯科特成湖人主帅 切尔西宣布德罗巴回归
  • 娱乐汪峰母亲幼女被狗仔惊吓 那英力挺
  • 财经 福喜事件被传系肯德基作局:狙击麦当劳
  • 科技iPhone6或配大屏:遭国产厂商低价阻击
  • 博客美国死刑比绞死难受 马航坠毁真相难公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大学生爱扮女妆 美艳迷倒众宅男(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