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中国研新型红箭12反坦克导弹上月首次公开

2014年07月09日 10:17  环球网  收藏本文

  【环球军事报道】根据俄罗斯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网站7月8日报道,“简式导弹和火箭”杂志上道格·理查森的文章“中国提供了一个‘发射后不管’步兵反坦克导弹”中称,2014年6月在巴黎举行的2014欧洲军工展上,中国军工企业第一次介绍了关于其新型便携反坦克导弹系统的材料,此反坦克导弹的出口名称为红箭12。据报道,这是中国第一个采用“发射后不管”原理的反坦克导弹控制系统。据称,此系统在“不久前研制出来”,并且已经被中国解放军装备。

  红箭12系统的结构类似于其他使用红外自动寻导头和红外线影像导弹的便携系统,如,美国的标枪导弹、以色列的Spike导弹、日本的01型导弹和韩国的Hyun-Gung导弹。除了便携版本,反坦克导弹还能装在汽车上。战斗状态的红箭12系统总重22kg,其中在运输发射集装箱里的导弹重17kg。运输集装箱长1.25米,直径估计是170毫米。没有提到导弹的尺寸,但是按设想,反导弹坦克的长度约为980毫米,直径约为135毫米。

  根据散发的小册子,红箭12导弹系统使用非冷却式红外自动寻导头,保障性昼夜不停的运转。同时提供了白天版本的系统,使用电视自动寻导头。册子中指出白天版本最长射程为4000米。同时,企业代表告诉简式,带红外自动寻导头的版本最大射程为2000米。发射装置包括红外线瞄准器。红箭12在发射之前锁定目标,在发射之后操作员可以立即盖好或者立即重新装填子弹进行对其他目标的攻击。

  使用导弹“冷”发射允许从建筑物或掩体内进行射击。导弹可以按弧线轨迹飞行以攻击高处目标,也可以按直线飞行。导弹串联式聚能弹头一般可以穿透1100mm的均质钢轧动力保护装甲。宣称能够射击装甲设备、地下掩体、建筑物、水下目标和缓慢飞行的直升机。(知远/北风)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同学撰文谈落马老虎徐才厚青年往事
  • 体育世界杯-德国7-1巴西进决赛 克洛泽破纪录
  • 娱乐李心洁原谅出轨老公 闭关七日阿弥陀佛
  • 财经6月CPI同比增2.3% 鸡蛋鲜果涨幅超10%
  • 科技传百度研发无人自行车:自动避开障碍物
  • 博客给陈光标发世界首善证书的组织揭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辅导员与在校男大学生隐婚 放弃留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