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安倍令中国高层极其愤怒 加大对日本攻势

2014年07月08日 07:29  环球时报  收藏本文

  “高规格”和“对日施压”是各方强调最多的两个关键词。英国广播公司网站7日称,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等中央领导也出席了纪念仪式。这次抗战纪念活动规格之高较为罕见。中国官方媒体直播了纪念仪式。学者认为,中共高规格纪念“七七事变”,相信与日本在本月初通过修改宪法解释、解禁集体自卫权有关。日本富士电视台称,中国国家主席参加卢沟桥事变纪念仪式,这是前所未有的事情,由此可以看出今后中国会持续“国家级别的对日批判”。

  日本《产经新闻》称,中国以“七七事变”77周年为契机,在全国各地举行纪念活动,并开展反日宣传。官方媒体呼吁人们不忘国耻,鼓舞爱国心。

  韩国《朝鲜日报》7日援引北京一名外交消息人士的话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最近解禁集体自卫权并私自破坏‘战后秩序’,这让中国最高领导层极其愤怒。此举意味着中国将进一步增强对日攻势。”

  “中国在德国总理访华期间痛批日本战时侵略”,路透社7日把当天中国最大的两个新闻联系起来。报道称,经常赞扬德国为二战侵略忏悔的中国在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期间有针对性地强调日本的战时侵略,中国总理李克强在与来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共见记者时表示,77年前的今天,面对日本军国主义者发动全面侵华战争,中国人民奋起抗争,浴血抗战八年,直至取得最终胜利。只有牢记历史教训,才能开辟未来,永葆和平。

  面对中国的抗战纪念,日本政府并没有表现出反省态度,而是进行辩解。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7日在记者会上称:“中国恣意将历史问题国际化的做法对地区和平与合作毫无益处。”菅义伟还称:“我国作为和平国家的历程获得了国际社会的好评……发展面向未来的合作关系的姿态才是国家领导人应有的态度。”《环球时报》记者就此致电日本外务省国际报道科室,对方拒绝发表更多评论。

(新浪军事)
(编辑:SN118)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最高领导人7月7日首次参与官方纪念
  • 体育皇马传奇球星迪斯蒂法诺去世 享年88岁
  • 娱乐网曝某天后吸毒多名女星躺枪 警方未证实
  • 财经 人民日报:养老金巨亏说法很片面
  • 科技舌尖上的硅谷:谷歌食堂全球最牛
  • 博客蒋介石最后的日子:透明胶绑住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辅导员与在校男大学生隐婚 放弃留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