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预测中美大战 歼11B携百枚导弹猛攻美军航母

2014年07月09日 07:34  参考消息  收藏本文

  参考消息网7月9日报道 美媒称,五角大楼在最近发布的中国军力年度报告的第40页,简要提到了中国反舰巡航导弹家族中的新增成员——“鹰击”-12导弹。报告称:“由于射程远且以超音速飞行,这种新型导弹令美国海军设施遭受的威胁增大。”的确如此,但中国一直对此保持低调。事实上,“鹰击”-12是迄今为止中国制造的最危险的反舰导弹,对美国海军在西太平洋的水面舰艇部队构成的威胁甚至超过“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这一导弹的出现是美国海军在对华导弹竞争中进一步落后的又一迹象,暴露出美国及其盟国指挥官和决策者作战概念中的缺陷。

  美国“战争触礁”网站7月2日报道称,据美国《海军军事学院评论》2011年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鹰击”-12反舰巡航导弹的射程为400公里,是迄今为止列装的射程最远的反舰巡航导弹之一(比美国海军 “鱼叉”反舰导弹的124公里最大射程还要远)。至关重要的是,中国的攻击机将能够发射“鹰击”-12,其400公里的射程超过了为美国航母战斗群提供保护的美国海军“宙斯盾”作战系统和“标准”-2导弹的拦截范围。过去,当敌方的反舰巡航导弹射程限制在100公里或更小的范围时,航母战斗群有更多时间对自己的战机和防御导弹做出调整。它还可以在敌方战机发射反舰巡航导弹前进行拦截,且有更多的冗余度应对此类攻击。拥有400公里射程的“鹰击”-12将极大地销蚀航母战斗群早前的这些优势。

  未来可能出现的一种情况是中国两个“侧卫”战机团(总数达48架的苏-30或歼-11B战斗轰炸机)对两个或两个以上航母群中轴线发起攻击。这些战机每架将携带2至4枚“鹰击”-12反舰导弹。尽管美国航母战斗群的战机可以在中国战机发射导弹前将其击落,但可能会面临100多枚来自各个方向的超音速反舰导弹。当这些导弹出现在地平线上时,美国航母战斗群的近战防空体系可能只有不到45秒应对时间。“鹰击”-12导弹将安装各种传感器,以找到目标并尽快回避最终的防御系统。

  美国海军研究生院的研究报告得出结论,在过去针对反舰导弹的拦截中,仅有32%正在发起攻击的反舰导弹被成功击落。如果“鹰击”-12反舰导弹以上述密集度的5%对目标发起进攻,这对航母战斗群而言将是个糟糕的日子。

(新浪军事)
(编辑:SN104)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同学撰文谈落马老虎徐才厚青年往事
  • 体育世界杯-德国7-1巴西进决赛 克洛泽破纪录
  • 娱乐赵薇发美照撇吸毒传言 王菲方严正否认
  • 财经6月份CPI今日公布:或上涨2.5%
  • 科技传百度研发无人自行车:自动避开障碍物
  • 博客给陈光标发世界首善证书的组织揭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辅导员与在校男大学生隐婚 放弃留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