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披露中国南沙拓恳真相:不是修建人工岛

2014年07月08日 09:0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外媒披露的中国在南沙永暑礁填海活动照(资料图) 外媒披露的中国在南沙永暑礁填海活动照(资料图)

 

 

  外媒称,对卫星图像的分析显示,与东南亚媒体的广泛报道相反,中国目前并没有在南沙群岛中的永暑礁修建一座人工岛。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7月3日报道,永暑礁的东南端建有一个中国“海洋观测站”,一艘中国挖泥船在过去7个月里曾数次造访。

  《简氏防务周刊》曾在6月19日报道,自动识别系统船舶实时跟踪公司(AISLive)的跟踪数据显示,“天鲸号”曾在2013年12月7日至14日以及2014年3月9日至18日造访永暑礁。该挖泥船负责南沙群岛其他地方的大部分拓恳工作。

  报道称,2014年4月20日拍到的永暑礁卫星图像并未显示该礁两端有任何清淤工作正在进行,这说明中国正把永暑礁上的设施当作到邻近礁石进行拓恳活动的大本营。

  这些礁石包括赤瓜礁(它是九章群礁中的一处礁石)、华阳礁和南熏礁。AISLive数据显示,“天鲸号”在这些礁石逗留的时间要长于它在永暑礁逗留的时间。卫星图像还证实,赤瓜礁正在进行大规模拓恳活动。目前无法得到华阳礁和南熏礁近期的图像。

  报道称,中国最迟从1988年起就在永暑礁建有设施。目前的设施包括通信设备、一个温室、一座码头、一个直升机停机坪以及海岸炮。中国国防部发布的图像还显示,永暑礁上驻有人民解放军水兵,码头上还有DP-65式反蛙人自动榴弹发射器。

  报道说,中国官员拒绝澄清政府为南沙岛制定的计划,尽管一家国有造船企业公布的南海上一处岛屿的设计图上显示有一条飞机跑道、飞机库、港口和风力涡轮机等设施。考虑到目前正在进行的拓恳活动,赤瓜礁是最可能的候选者。

  报道称,中国以外的大多数分析都认为,北京正企图制造“既成事实”,并加强对南海这片区域的控制:与其他声索国不同,北京控制的所有南沙群岛都没有机场或是安全的船坞。(编译/冯雪)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海南副省长谭力被查 地震中曾微笑(图)
  • 体育皇马传奇球星迪斯蒂法诺去世 享年88岁
  • 娱乐赵薇发美照撇吸毒传言 王菲方严正否认
  • 财经 人民日报:养老金巨亏说法很片面
  • 科技舌尖上的硅谷:谷歌食堂全球最牛
  • 博客给陈光标发世界首善证书的组织揭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辅导员与在校男大学生隐婚 放弃留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