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舰载机起降第一人被评为海军十杰青年

2014年07月08日 15:01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年轻时的戴明盟。(资料图片) 年轻时的戴明盟。(资料图片)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中国海军网报道,经部队逐级推荐、广大官兵投票评选,海军党委首长日前审定批准第十届“海军十杰青年”评选结果,舟山舰舰长张星、临沂舰舰长高克等10 名官兵榜上有名。至此,历经20年持续评选,海军部队已有100人获此殊荣,一批新型训练尖子、技术能手、行业标兵在实现强军目标的征程中竞相涌现,有力推动了海军建设加快转型和战斗力稳步提升。

  海军党委坚持把“海军十杰青年”评选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激发广大官兵爱军精武、岗位成才的重要载体,高度重视,常抓不懈。从2004年开始,海军每两年组织开展一届评选表彰“海军十杰青年”活动。20年来,在评选活动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他们中既有在军事斗争准备一线顽强拼搏的典型,也有在教学科研领域锐意进取的尖兵;既有在基层岗位爱军精武的能手,也有在遂行多样化任务中冲锋在前的勇士;既有扎根高山海岛无私奉献的模范,也有在危急时刻见义勇为的英雄。

  南沙守礁第一人龚允冲、爱舰精武模范士官朱桂全、草原上特战木兰花敖腾格日乐、中国舰载机首飞第一人戴明盟、践行强军使命的水下先锋华明、烈火中舍生忘死勇救的阳鹏……可谓群星闪耀。充分展示了海军青年官兵牢记强军目标、坚定强军信念、献身强军实践的政治自觉和精神风貌。

  各级党委、政治机关和共青团组织坚持把评选过程,作为用典型先进事迹感召官兵、凝聚力量的过程,大力宣扬“海军十杰青年”候选人先进事迹,广泛开展“学十杰青年、当追梦水兵”等活动,在海军部队形成了“学典型事迹、走典型道路、创典型业绩”的良好氛围。

  为充分发挥“海军十杰青年”的典型效应,海军政治部还拓展评选活动的功能效益,采取举办颁奖典礼,举行事迹报告会,编辑出版“海军十杰青年”《事迹风采报告文学集》,拍摄先进事迹专题片,组织十杰青年基层行等形式,大力宣扬他们的先进事迹,充分调动广大官兵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的激情动力。(徐叶青 徐未波)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巡视组:河南买官卖官问题突出
  • 体育皇马传奇球星迪斯蒂法诺去世 享年88岁
  • 娱乐赵薇发美照撇吸毒传言 王菲方严正否认
  • 财经 人民日报:养老金巨亏说法很片面
  • 科技舌尖上的硅谷:谷歌食堂全球最牛
  • 博客蒋介石最后的日子:透明胶绑住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辅导员与在校男大学生隐婚 放弃留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