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称中美若在南海冲突 最受损失的将是中国

2014年07月05日 10:07  环球网  收藏本文

  【环球军事报道】日本《产经新闻》7月3日文章,原题:南海武力冲突,“中国经济损失最大” 或许是因偶然冲突,中国与南海沿岸一些国家发生舰船冲撞、互射水炮,继而发展到动用小型武器的地步……日本海洋政策研究财团基于对这种危险局面的想象,在与国内外专家共同讨论岛链防御问题后,整理出“在威胁南海航行事态中的经济损失”之假想报告,并以此警告,世界经济出现大混乱局面时“最受损失的是中国”。

  报告书假想冲突爆发时,美军航母攻击群部署在日本西南诸岛及菲律宾群岛沿线中国的“第一岛链”附近。中国会将岛链内侧海域划为“拒止水域”,限制别国船只通过。同时,解放军武装舰船和飞机将进入南海,并将“第一岛链”和“第二岛链”之间海域划为“阻止接近”区域——最终这里将成美中发生冲突的主战场。如此一来,从波斯湾驶往日本的大型油轮将不得不绕行西太平洋,而中国油轮则在军舰的护卫下从南海通过。

  这种形势下,美国会启动“离岸控制”战略,宣布“第一岛链”的中方海域为排他经济水域,之后与同盟国派出攻击型核潜艇和空军,警告中国大型油轮和货船不要通过该水域。由于中国所有的港口都设在东海和南海,因而无法安排绕行路线,并可能因此陷入严重能源不足的局面。同时美军将封锁马六甲等附近海峡,以阻断中国的海上输送线。这样,即使中国船只越过美国管辖下的巴拿马运河和麦哲伦海峡,在没军舰掩护的情况下也难以经太平洋通过。

  美国的“离岸控制”战略,是为避免向中国本土发起武力攻击,以防止双方冲突发展至核战争的策略。华盛顿希望通过这种控制战略,在不消耗战斗实力的前提下让北京明白化解冲突是明智之举,从而最终结束战争。也就是说,美国会通过经济打击对中国构成威胁。然而,对于美方的意图,中国已了然于胸,将一边在陆地上铺设输油管道基础设施,一边在不动用海军的情况下使海洋警察部队逐步变为既成事实。未来,越菲等沿岸国家或将被中国像切腊肠那样“蚕食”掉。▲(丰豆译)

(新浪军事)
(编辑:SN10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党报3评徐才厚案:第3篇直接由中央点题
  • 体育世界杯-勒夫遭炮轰!能进八强真幸运
  • 娱乐曝张柏芝有心复合谢霆锋 与前婆婆有心结
  • 财经2.7万亿养老金空躺银行:12年缩水8000亿
  • 科技杀毒软件商赛门铁克称产品没有窃密后门
  • 博客黄佟佟:有一种神经病叫吴镇宇(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夺刀少年家属否认柳艳兵被澳门大学录取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
  • 马鼎盛:解放军赴俄演习未算高速 虚拟兵力达数万
  • 看了中俄军演:日本终于明白中国为何现在不能惹
  • 辽宁舰战力远超日本航母 中国神秘武器吓退美航母
  • 威猛:解放军海空一体突破日本岛链震撼日本列岛
  • 德国人到俄中边境被震撼 中国退出联合国海洋公约
  • 俄超级美女来中国被震撼 中国突然大量抛售日国债
  • 迫于中国强大压力:印尼秘密抓捕反华排华军官
  • 最新太行发动机震动世界 中国突然公开11万吨航母
  • 俄罗斯惊呼:中国军队重大计划完成后能称霸世界